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亲家的马仔被抓 网友围观热议

www.creaders.net | 2014-10-12 21:42:09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财新网》10月11日的报导中称,离开公众视线多时的赵少麟,在退休8年后的10月11日落马,他的儿子赵晋在7月初已被有关部门控制。(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少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调查。由于中共前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主政江苏时,赵少麟曾任其办公厅主任,加上江苏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老家,而且回良玉和江泽民是儿女亲家,陆媒《财新网》以《江苏省委原常委赵少麟退休八年仍落马》为题进行报导,尤其引各界关注。

  《财新网》10月11日的报导中称,离开公众视线多时的赵少麟,在退休8年后的10月11日落马,他的儿子赵晋在7月初已被有关部门控制。

  报导称,赵少麟的儿子赵晋在江苏、北京、天津、山东等地都拥有房地产生意,目前已知的违法行为包括偷逃土地出让金和土地增值税等;与赵晋联手做生意的几位合作伙伴也是江苏省高级官员的子女,包括目前仍在任的和一位在今年9月被宣布调查的。

  报导援引中共江苏省老官员的话说,赵少麟在江苏省委〝面目不清楚〞,但民间口碑不好,〝他儿子在当地做房地产生意,看中的地块,赵少麟会出面打招呼。〞

  赵少麟在1998年6月升任省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2000年1月回良玉出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后,赵少麟在3月成为江苏省常委。李源潮主政江苏时,其被撤去办公厅主任职务,2006年退休。

  据悉,中纪委第十二巡视组刚在9月底结束对江苏的巡视,赵少麟成为江苏第一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赵少麟的落马,引起网友的围观热议。有网友联想说:〝退休八年仍落马〞,七个字很有意味,这是习近平给大家透风么?很多退而不休的大老虎是有那么几个,比如江蛤蟆,比如庆红军师了啥的,如果被抓都是退休了仍该落马的主儿。〞

  网友林林49跟帖说:回(回良玉)或罗(罗志军)的马仔?!水也很深//@太平金黄鱼://@迟夙生律师: //@白云出岫:这种情况,说〝落马〞不准,说〝打落水狗〞、〝鞭尸〝也不对,词汇不够用了。

  老曾阿牛:不要放过这些退休的贪官,为这样的秋后算帐点赞。

  时值香港局势被江泽民、曾庆红反扑搅局使习近平进退两难之际,江泽民的亲家回良玉当年的〝马仔〞被抛出,格外引媒界关注。有分析认为,王岐山可能会加快速度以〝秋后算账〞方式清剿江派贪官。

  江泽民的亲家回良玉贪腐问题严重

  早在2004年12月,世界论坛网《江泽民的儿女亲家、回良玉副总理贪腐证据被中纪委抓住了》一文曾披露,2004年由胡温掀起的新一轮〝反腐风暴〞中,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这条大鱼浮出水面。

  文章称,从中共前总理朱镕基到中纪委以及胡锦涛的新班子,都曾经批示要严肃处理回良玉,终不得下手,原因就是他的后台太硬。

  此前有报导称,回良玉在安徽省、江苏省任职期间,尤其在江苏省期间,当时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和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岚清对他〝赏识有加〞,由此回良玉也胆气很足。

  据《澳洲日报》报导称,回良玉在安徽省省长任职期间的批条有37单,造成坏账46亿元;他在江苏任省委书记的3年多时间,批条115单,造成坏账242亿元。对此,当时仅以〝工作失察、疏忽〞作了结论。

  此外,中纪委和中央金融工委对江苏省的小金库,采取了突击封闭式的调查,结果查证出江苏省委、省政府有近20个小金库,都是匿名记帐号,金额高达8亿2千多万元。

  其中,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就有3个小金库,而这3个之中的1个是回良玉本人以他家乡榆树县的县名〝榆树〞为匿名开的帐号,金额达3千万元。对此,回良玉在那次检查中辩解,说这笔他以〝榆树〞匿名的3千万存款,是留作给老干部医疗费、福利补助用的小金库。

  中纪委、审计署对江苏省小金库的资金来源、首长工程资金来源进行了审核,审核结果是国土税收被挪用、侵吞,在太湖兴建了125幢豪华别墅,耗资3亿3千多万元。有关方面有证据,回良玉拥有一幢面积500多平方米的别墅。

  据称,回良玉离开江苏到北京就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期间,还经常动用他留在江苏省委的〝榆树〞专利小金库。自他到北京上任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已从小金库挪用了近350万。回良玉在〝检查〞中辩称,这是用来补助已退休而在江苏省休养的老官员,实际上仅有50万元是用于这笔开销。其余300万,他在黄山风景区建了幢400多平方米的别墅。现在他以机关的名义租给了旅游局,而每年28万元的租金却落入了他的腰包。

  报导还引述有关方面查证资料称,2000年,回良玉到江苏任省委书记,在苏州太湖兴建欧陆式别墅,还为政治局委员、常委每人留置一套,以象征性的5000元卖给他们。当时,朱镕基曾大骂回良玉:你想毁我一生清白声誉!

  另外,报导还指出,江苏省在1998年、1999年、2000年、2001年、2002年,连续五年国民经济增长都是造假,连续五年挪用、侵吞税收搞高干〝创收〞,连续5年没有完成解决贫困百姓问题的指标,连续五年搞政绩工程、首长工程。

  回良玉主政江苏的2000年、2001年、2002年,仅三年中的首长工程,就耗资150多亿元。

  秋后算账或为处理江泽民的主要手段

  新唐人早前报导,继8月11日被称为江泽民发迹之地的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被逮捕后,被视为前江泽民政治仕途〝老根据地〞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8月26日又传出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和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被进行立案调查。

  大陆媒体在报导中称,〝退位〞多年也会〝秋后算账〞;一汽〝大老虎〞可能在后面,引起各界关注。

  据大陆媒体《澎湃新闻》8月27日报导,7月下旬,2014年中共第二轮巡视工作开启,其中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一汽集团,巡视时间为7月30日至8月29日。

  8月26日,中共吉林省检察机关对李武、周纯二人立案调查。报导称,李武、周纯两人涉嫌违法的时间或在多年之前。

  分析人士称,从此次事件可以至少看出两个反腐新动向,其一,即便〝退位〞多年,中纪委也会〝秋后算账〞,李武就是典型;其二,一汽〝大老虎〞可能还在后面。

  一汽的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江泽民50年代曾在此工作过8年,因此被视为其政治仕途起步的一个重要〝根据地〞。据称,2013年卷入一汽窝案的吉林省委副书记、前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与江泽民的关系非同一般。

  观察人士发现,与江泽民密切相关的上海、江苏、吉林一汽,都出现了其旧部被中纪委〝秋后算账〞的迹象,外界分析,王岐山对付江泽民的方法可能是一种从根收缴的策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