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弟妇曝光 张澜澜被誉军中第一美女

www.creaders.net | 2014-10-16 07:33:05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是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勛诞辰101周年纪念日,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在《深圳特区报》撰文回忆父辈往事,其中叙述了与妻子张澜澜的爱情历程,大赞其朴实率真、持家有方,曾为家庭而放弃渐入佳境的事业。

  张澜澜有「军中第一美女」、内地「玛丽莲-梦露」之称,08年突然退出演艺圈,原来是嫁作远平妇。

  08年低调结婚 为家庭放弃事业

  习远平在这篇题为《梢林美丽》的文章中指,和张澜澜恋爱于2005年,「那时,澜澜钟爱的艺术事业已渐入佳境。」2008年奥运前夕习远平和澜澜建立家庭。

  「8月14日这天,母亲特别高兴,展纸挥笔,手书一幅字送给新郎儿子:要做好一件大事,必须从小事做起!又兴致勃勃手书两句诗送给新娘澜澜:不爱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干坤。」习远平认为这既是母亲自身写照,也是对他们夫妇的鞭策和提醒。「子循母训,我和澜澜恋爱、结婚,不仅没有多少人知道,也没有举办甚么婚宴。」

  朴实率真事业出彩 懒理外界中伤

  习远平称,第一个儿子降临时,澜澜推掉了早在06年就已被遴选为三部电影女主角的签约。「澜澜朴实率真,事业出彩,也持家有方,还特别喜爱『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的家庭生活,她默默扮演起了一个好儿媳、好妻子、好妈妈的角色,对家庭与孩子的关爱与呵护,渐渐成为她生命历程中一个特别阶段的主题。」

  习远平称,母亲言传身教,将「梢林精神」传递到他和妻子的小家:淡泊名利,朴实生活,勤俭度日,成了一家此程岁月的主调。

  「这朴实率真的巨大欢乐,淹没了种种世俗非难,『你不懂我,我不怪你』,这是澜澜常常引来幽默应对的一句名诗,以至于我们面对一些误解乃至中伤时,懒于理会,往往一笑置之。」

  「军中第一美女」有「玛丽莲-梦露」之称

  资料显示,张澜澜出生于1980年,原名张晓雪,是中国内地女歌手、演员、主持人,有「军中第一美女」、内地「玛丽莲-梦露」之称。

  「80」后的张澜澜出生于重庆一个工人家庭,十几岁时学习舞蹈,15岁时被成都军区战旗歌舞团选中,成为主持人兼舞蹈演员。16岁时,父亲因病去世。之后,张澜澜在四川电视台担任主持人。

  2000年张澜澜从成都调入北京,成为总政歌舞团首席主持人。之后经常担任解放军军队的重大庆典晚会的主持人。不久,央视《舞蹈世界》栏目邀请其担任客座主持人,接着张又主持中央军委的春节联欢晚会,后来进军影视圈,连续接拍了六七部电视剧。

  08年央视春晚后,张澜澜悄然退出演艺圈,一度有传闻指,她与已落马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关系密切,习远平此文显然有澄清谣言之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