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和毛泽东一样 习明摆着捧网络五毛

www.creaders.net | 2014-10-16 14:41:4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习近平在讲到互联网时突然问:「听说今天来了两位网络作家,是哪两位啊?」周小平、花千芳迅速起身举手示意,获习问好;会后习又专门走到他们面前说:「希望你们创作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作品。」有习亲自点名问候,两人名字一夜红爆全国,官方《参考消息》昨用近版篇幅刊发周多篇「正能量」网文,倾力相捧。

  但不少微博认证大V、名人纷纷出声,质疑当局做法。有网民更踢爆周小平曾任内地分贝网副总裁,该网2009年因涉色情运营,包括周在内多名高管被公安拘查,「这种人也能在大会堂参加座谈会,中国的文艺怎能乐观!」「周小平参加座谈会不是丑闻,政客给文艺工作者指导怎么进行文艺创作,才是丑闻!」

  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张雪忠指,周小平这类不学无术者被树为文艺典型,与文革中的张铁生(考大学交白卷仍获录取并重用)是同一现象:政治上集权和个人崇拜需营造愚昧、蛮横和下作的知识氛围。「但历史表明,任何敌视人类理智,得不到知识阶层配合的权力,都将迅速消亡。洪秀全的天国、毛润之(毛泽东)的文革,概莫能外。」

  周小平和花千芳被网民视为「五毛党」代表,前者曾发表不少为中共辩护唱好的网文,特别是去年所发「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万字长文,高举爱国大旗,控诉西方腐朽没落兇残罪恶,歌颂中共领导,有20多万点击,当局大加赞赏,今年更印刷成书,网民指其漏洞百出,但官称「首印二万册销售一空」;花千芳则以写网络小说为主,与周异曲同工,擦统治者鞋,获中共首肯。

  42年前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针对当时文艺舞台帝王将相为主,提出文艺宣传「要为人民服务,为政治服务」,表面是迎合人民需要,但实质把中共治下文学艺术纳入中共「党文化」宣传机器范畴,成为中共文艺「左倾」的开始。

  70年后习近平上台,对治下的文艺现象也不满,曾提文艺界要「反低俗」,去年的宣传部长会议更狂批宣传文化界「脱离地气」,「迎合市场、低俗成风」;现在又仿毛做法开座谈会,接见鼓励「正能量」代表,走的完全是毛路线。

  分析指,内地早前「封杀劣迹艺人」行动,为此波「文艺整风」拉开了序幕。外界关注到,前日座谈会有多位文艺界「举足轻重」人物未获邀出席,包括笑星赵本山、导演张艺谋等。分析指这显示习对这些明星「基本持否定态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