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国家利益:习近平10个迷人事实

www.creaders.net | 2014-10-17 07:31:0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5日,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刊登了一篇名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10个迷人事实》的文章,作者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写了自己的阅读心得。

  习热爱古代经典

  虽然习的演讲经常受到其前任们乏味的社会主义修辞特点影响,习经常引用中国先哲的说法来堆高自己的言论。例如,他在谈及中国青年发展时提到,“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和“从善如登,从恶如崩”。习引用过至少40句不同的中国古代智者的言论。

  习有真正的信仰,但仅限于共产主义

  其实,他在讲话中绝不姑息那些“烧香拜佛,遇事‘问计于神’”、“稀里煳涂当官,浑浑噩噩过日子”、“向往西方社会制度和价值观念”或“对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丧失信心”的官员。

  工作敬业

  即使所有时间都要花在工作上,习近平也从不抱怨。他只说:“既然人民交付给我这份职责,人民对我就是高于一切的。我时刻谨记责任重如泰山,唯有兢兢业业工作,与人民心心相印、共同努力才能对得起人民的信任。”有关他的照片也都表现出他对这份工作的尊重与热爱。

  习专心求胜

  习具有竞争者的精神气质。在谈及渴望中国成为创新型国家时,习显然不满足于中国当前的“二流”地位,我们“不能总是用别人的昨天来装扮自己的明天。不能总是指望依赖他人的科技成果来提高自己的科技水平”。“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坚定不移地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主创新的道路……只有掌握关键技术掌握,我们才能真正主动的竞争和发展,保证我国经济和国家安全,以及其他领域的安全。”他总结说:“科学和技术的竞争就像是短道速度滑冰。当我们加快速度,别人也一样。那些滑冰速度更快,始终保持高速将赢得总冠军。”

  习如何成为中国领导人?

  虽然习近平很享受当中国国家主席,但是他并不是十分清楚自己是如何当上主席的,笑称“既然人民把我推上了国家元首的位置,那就……”

  言行一致

  在习近平的演讲与行动中他的观点始终保持一致。例如谈到中国官员所必须的品质时做人的美德以及对人民负责是不变的主题。在几十年的工作中他一直努力精简机构,理解人民的需求并确保官员权力得到足够监管。

  提升国家软实力

  除了呼吁“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以服务于中国的软实力外,习还要求“努力提高国际话语权。要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我们也应该通过学校,影视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以帮助我们的人民建立和坚持历史,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的角度正确的观念,这样才能巩固中国人的意志,应该自豪自己是中国人。”

  雷锋式的生活

  青少年时期的习在陕西农村插队期间,北京曾奖励给知青先进人物一辆带斗的三轮摩托车,他却设法换成“手扶拖拉机和磨面机、扬场机、抽水机等农用工具给乡亲们用”。年轻时代的知青生活造就了无私的奉献精神,在陕西时16岁的习近平就要挑着近100公斤的粮食走5公里的山路,但他从没有过抱怨。

  学者

  习说读书是其最大爱好。在他当时插队下乡的村子内,老乡们还记得,他放羊时也在黄土高坡上看书,并在煤油灯下看“砖头一样厚的书”阅读是习近平闲暇时唯一想做的事。他读过很多俄罗斯的文学作品,他可以滔滔不绝地超过十个不同的喜爱的俄罗斯作家,包括果戈里。人们也记得他在知青时期始终坚持阅读。

  我有一个梦想

  习近平将中国梦作为他任期内的重要观点,它代表着爱国主义、创新和团结,需要人民与国家紧密结合在一起共同努力。在他看来,中国人应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对于国内外的中国人来说,一个团结的中国民族是我们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是我们共同的灵魂,而中国民族的复兴,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台湾应该准备好,习近平说,“我们必须解决一些长期存在的两岸关系的政治争端,而不是将这些问题留给后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