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公安部猎狐 外逃犯诉苦:吃了4个月黄瓜

www.creaders.net | 2014-10-17 11:33:25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出逃泰国的嫌疑人何某某交代,一家人在泰国吃了4个月的黄瓜,中午拌黄瓜,晚上又拌黄瓜,不舍得买菜。

  贪官出逃的日子能好过到哪里?前些日子,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为省50元房租讨价还价,现在又有更苦逼的,逃亡泰国的经济犯对央视哭诉说,一家人出逃后曾吃了4个月黄瓜。

  10月17日,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了公安部“猎狐2014”专项行动,详细地讲述安徽省办案人员赴泰国抓捕涉嫌经济犯罪分子的经过。

  据悉,今年4月,安徽省南陵县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说有人借了他们的钱不还,借款人也不知去向。经查,张某、何某某夫妇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及资金巨大,达到1.27亿元,导致不能归还。被波及人员达400多人,安徽省南陵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迅速立案。

  在调查中,警方意外发现,张某何某某夫妇的女儿张某也失踪了,并且张某女儿在另外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上也涉嫌经济犯罪。办案人员通过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张某登上了南京飞往泰国国际航班,于3月22号离境。同行的,还有张某的妻子和女儿。

  南陵警方迅速逐级上报至公安部,一场跨国追捕行动就此展开。

  公安部成立该案工作组赶赴泰国。

  公安部“猎狐2014”行动办公室负责人刘冬对记者说,在我们的国土上是按照中国法律来办,如果犯罪嫌疑人跑到境外,抓捕工作要尊重当地法律,工作组人员不能在国外执法,要依靠当地执法机构的协助,我们主动给予沟通和引导推进缉捕工作。

  工作组雷警官告诉记者,根据我方提供的线索,泰国警方锁定三名逃犯,其中两人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迈,另一人在曼谷。

  在清迈大学城周边四公里区域内,搜寻并非易事。泰国方面投入了30多个警员,这已是工作组尽最大努力争取到的警力资源。办案人员两人一组,对那里的酒店、公寓等场所展开了排查。

  正当搜捕人员陷入情绪失落和身心疲惫时,有消息传来说几家中餐馆的老板见过嫌疑人,但都说只是面熟,有印象而已。

  在这座旅游城市,华人身影随处可见,搜捕工作再入僵局。

  经过艰苦的排查,在搜捕第三天,泰国警方在一家商场里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踪迹。

  据雷警官介绍,泰国一组侦察员从一楼乘坐自动扶梯上二楼的时候,发现隔壁的从二楼到一楼的扶梯下来一对夫妇,侦察员从外貌和服装上辨认出这是中国人,且与照片上的嫌疑人相貌非常吻合,他们就立即上前进行了身份盘查。

  经过盘查泰国警方确认,这两个人就是中国警方要抓捕的犯罪嫌疑人。与此同时,工作组也赶到了现场。

  随后,警方迅速对其藏匿地点进行搜查,并起获大量现金、银行卡和金银首饰,折合人民币两百多万元。次日,中泰警方在曼谷一家泰语学校将张某女儿抓获。

  被抓获的张某一家三口交代,实际上他们从今年4月出逃至被捕,在泰国四个月的生活并不好过。

  张某说:“不是不好过,非常难过。”张某妻子何某某哭诉说,他们吃了4个月的黄瓜,中午拌黄瓜,晚上又拌黄瓜,不舍得买菜。

  工作组以移民遣返方式将张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带回中国,并移交给安徽警方。目前三人被关押在看守所,针对他们涉嫌犯罪的调查正全面展开。

  刘冬表示,我国同一些国家签订了刑事互助协议,同一些国家签订了引渡协议,这些都为境外追逃工作提供有利条件。公安部的原则是,不管有没有协议,只要有了犯罪嫌疑人信息,我们就会追过去,我把工作推向那里。

  公安部自今年7月22号开展“猎狐2014”专项行动以来,就已终结了不少犯罪嫌疑人的潜逃之路。

  截至今年10月10日,该行动已取得阶段性重大战果,先后从40余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128名。

  而这,只是我国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一部分。

  10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外交部联合发布《关于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再次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投案自首,在期限内如实供出罪行自愿回国的可以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逾期拒不投案自首的,司法机关将依法从严惩处。

  同一天,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携款外逃,严重违反党纪国法,损害党和形象。不管他们跑到哪里,跑出去多久都要一追到底,将其绳之以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