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香港问题备忘录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4-10-18 23:44:5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江夏编译报道:美国《真实清楚的世界》网站日前刊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智库“国家利益中心”美中关系组成员、“战略及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鲍思科(Joseph A. Bosco)的文章“习近平的备忘录”。作者在文中以习近平的口气说:

我所有的顾问,更别说那些西方专家,都认为这次香港动乱将以大屠杀或以我党丢脸的失败收场。我并没有把自己当作邓小平之后中国最强硬、最聪明的领导人。我认为,我能够以机智胜过他们所有人——那就是做邓小平不可能做的事,同时避免双方的坏结果。我找到了方法。如果尼克松可以来中国,我为什么不能去香港? 如果肯尼迪可以自称“我是柏林人”,我就能说“我是香港人”。里根吩咐戈尔巴乔夫“拆毁这道墙”!我也可以吩咐人大常委会“撤销这个决定”!

就像亚历山大大帝劈开希腊神话中那个无人能够解开的死结,我能用不流血的方式穿过这场流血的乱局。(我们挑选出的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说得好:“我们不想搞乱香港。”)所有要做的是采取果敢的措施——履行我们的承诺,允许地方自治。邓小平本人承诺给予香港高度自治。我如果兑现承诺,将立即成为香港学生及其支持者心目中的民族英雄。我会使忧心忡忡的“占中”同情者极度振奋,一举消除西方的批评。最后,我会使台湾的愤世嫉俗者转变,他们担心香港的今天成为台湾的明天。

中国在世界的形象,更不必说我个人的历史地位,将获得极大提升。这是明摆着双赢的事情。正如我在中国说的,危机也是机会,所以我不会采取邓小平“六·四”时的做法。当时他派遣赵紫阳代他出面,然后把他赶下台。从那以后,无论何时提到邓小平的光辉业绩,下一句话总是用“但是天安门……”开头。所以香港弄不好也会成为地雷。

的确,我党的强硬路线同事会反弹,指责我“丢失”了香港。尼克松的极度震惊的保守派盟友,在看到他访华的政治和战略收获之前,也反对他对中国的破冰之旅。 但我能够显示,我通过消除香港人的怨恨,实际上为中国挽回了香港。香港人的怨恨是因我们对民主选举食言而起。我的行动将赢得香港市民的感激、效忠,维护香港作为重要金融中心的地位(因为上海似乎没有把握取代香港)。同时我也将挽回台湾。我相信美国佬也会认为这是好事。

至于解放军和江泽民派系中可能蛮干的人,我在成为党魁后即先发制人,首先摆平了他们。我视察战略导弹部队,对解放军慷慨拨款,竭力突出解放军对实现我的中国梦的重要作用。当然会有人担心骨牌效应:中国其他城市和地区会想要得到和香港同等的自由。我也为此做好了准备。香港从1997年回归后,已经享受到中国其他地区不允许享有的某些特权,如独立的司法和法制。而且并没有证据说明这些东西失控传染到中国其他地区。香港每年10万市民的抗议活动,也幸运地从未发酵成全国性运动。

我们谈论地方层面的实验性民主已有多年,不过始终是“带有中国特色”的民主。不幸中国民众和西方已经洞悉其中真正的含义,是“共产党特色”。那正是我们准备在香港推行的特色民主。我不害怕有点竞争。我在衣阿华州的农场呆过,知道杰出的美国政客每四年争一次总统选举。我有我的基础,我将向平庸的胡锦涛展示,真正的“和谐社会”是什么样子。这种高超的手法可能使我赢得诺贝尔和平奖(奥巴马勉强得过)。一旦我获奖,我可能从监狱释放刘晓波。从那以后,我会广受欢迎,能够成为中国第一个民选的共产党总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