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30年来中国首次拿一个小国开刀

www.creaders.net | 2014-10-18 20:40:32  强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则新闻,菲律宾媒体称,由于缺乏民意支持,总统阿基诺三世已放弃于2016年竞选连任的想法。看到这个,大家是不是有点欣喜,看来阿基诺近年来对中国所做的一切都被本国人民否定了,这个下场让他下台后也安分不了。

  那么,话又说回来,为什么菲律宾残杀我们中国人后还能如此的淡定自如?那是阿基诺有美国的撑腰而狐假虎威;为什么中国政府至今也没有提出具体的反制措施?不管什么说,菲律宾的行为都是不能忍受的,更是不能接受的。

  十三亿人的大国被一个不堪一击的小“瘪三”随意地践踏和残杀,不是中华民族的耻辱吗?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屠杀悲剧的发生,我们的确没有做出点实质的行动,还在重复着那种漫不经心地“抗议”。

  泱泱大国遭受的苦难还少吗?被奴役被掠夺被殖民的历史还少吗?难倒我们还要再现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吗?看看报纸和电视每天都在宣导中国的盖世奇功和大国风采,就菲律宾残杀中国人一事,单纯一个旅游处境国提醒也是站不住脚。

  至从以经济为中心、为重点作为中国主要方针后,时隔30余年,中国在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政策的基础上,一而在,再而三的面对亚洲小国、及其他窥视中国领土、海疆的国家的忍耐、克制。导致国外媒体说中华龙只是一条纸龙而已。

  菲律宾不会猖狂太久了

  藏南区域、钓鱼岛区域、南海区域、黄海区域等问题的纠结,已经让中国政府应接不暇。有关黄岩岛的事件,明眼人都会看出来,一个鼻屎大的菲律宾居然敢在亚洲的区域挑衅具有战争5000年历史的中华民族。

  想提醒决策层——中国不用战争模式,照样可以让菲律宾吃不了兜着走。我出几招大家讨论一下能用吗?我们现在趁机干掉菲律宾,杀鸡给猴看,南海可是中国的致命要地,看到中国现在大规模造岛行动,大家应该就明白了。

  一、召回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将外交等级降至”临时代办级“:

  ”与狼共舞“不应该是中国的外交的风范。我们真为国家维系这种”外交关系国“而感到沮丧。不知道中国看中了菲律宾那点外交价值,不知道连一个杀了人还能带着微笑坦然应对中国的外交抗议,以”常有的事“就能敷衍过中国外交底线的无视行为?还有什么可以容忍的地步呢?

  召回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回国接受咨询,述职,检讨”领事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外交等级降至”临时代办级“。既是中国的态度,也是中国应该的选择。中国不能因为一个外交国数量而敌友不分吧?中国更不能因为减少菲律宾那点经济项目而放弃民族尊严无视生命吧?我们总不能为了个别人在菲律宾有投资有生意就接受侮辱吧?

  有人说:召回大使会影响到国家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不利于处理外交事务,更会有影响到”10+1“合作。我先声明一点:我提议的是”降级“,而不是”断交“,还给中菲关系留有一线希望。所以,用以表示对菲律宾残杀中国人的不满,采取任何措施都不过分。

  不但不会影响到”10+1“,反而还会告诉那些歧途与中国对决的国家:中国有勇气面对任何挑战,中国可以放弃和排挤任何敌对势力。中国与”10+1“多年的合作已经建立了完善地经济贸易体系,中国为东盟国家提供了强大地市场和经济发展的机遇,他们不会因为1-2个国家的私欲,丢掉中国市场这个”奶酪“的。

  降大使级别对菲律宾来说那将是一个”灭顶之灾“,因为:很多问题都不能通过大使级得到”国家级“的认可。愿意谈的”代办“可以谈,不愿意谈的可以放在一边。把菲律宾放一放,凉一凉不会影响到中国的大局,相反,菲律宾今后在很多方面离开了中国还真不行。不信?您就看完这帖子再说。

  二、中国政府宣布从菲律宾”撤侨“的决定;

  为应对中国人在菲律宾被杀事件,中国提升危险级别理所当然毋庸质疑,更是中国对公民和人权的尊重。中国政府可以正式宣布:——从菲律宾撤侨。

  从中方来讲:我们不能让在菲律宾的中国公民和侨胞再次出现”印尼屠侨“悲剧的发生,保护公民生存权利。

  更是给菲律宾一种警示,撤侨的后续是什么?中国到底想干什么呢?菲律宾政府可以猜,菲律宾的民众可以猜,美国人还能猜。

  这也给菲律宾人民提供一个知情权的机会,也给他们的政府一个巨大地外事压力。在没有触及民众切身利益之前,民众还能相信阿基诺政府的谎言。

  一旦中国加大制裁力度,不免就要影响到菲律宾的整个国家经济体系,影响到民生和切身利益。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菲律宾内讧和内乱,甚至是内战。中国不用刀枪,不用军队和武力照样可以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

  中国宣布从菲律宾撤侨,也是对国际社会一种态度明示,中国不能接受菲律宾滥杀中国公民的罪行,中国有权对菲律宾采取必要的制裁和报复性措施。这给中国采取下步动作奠定了依据和先决地条件,也能提前将中菲对立的”起因“公诸于众,更为制裁铺垫好政治舆论声势。

  这里我也想同在菲律宾的中国企业和个人说几句:世界之大那里不能玩,非要到菲律宾找死呢?一是你给菲律宾创造了旅游收益,您也没有得到安宁的快乐,何必呢?还有的是在菲律宾创业的企业主,中菲关系都这样了,您还抱着挣大钱的梦想,还抱着一线希望在那坚守,何必呢?”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不要为了自己的兴致和固执捞得个”钱还在,人没了“的下场。

  特别是国家级的投资和项目,更是一种卖国求财的”傻蛋们“,用国家的钱为杀手犯买单,天理难容呀。是哪个孙子下的订单,纯属汉奸无疑。

  至于撤侨的损失肯定会有,个人的损失国家要给与适当地补贴和援助,国家要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就业,开业,吃住行的安排。保障我们的公民和侨胞回到家之后都能感觉到”国家“的温暖。更可以出台”优惠政策“予以扶持。最后的损失清算还是要菲律宾买单,一定会记在菲律宾的头上的,放心吧。

  三、终止与菲律宾官方接触和贸易往来;

  国家间既然降之代办级别,那就不妨同时宣布:暂停政府间官方往来,不允许菲律宾参加在中国举行的一切国际会议与活动。

  取消一切官方政治文件的签署。终止所有经济贸易项目的执行。一切后果和经济损失由菲方承担责任和赔偿。

  这样就给菲律宾套上了禁锢的”罩子“。也就是说:中国开启了打压菲律宾经济贸易和市场的”经济制裁“行动。

  彻底断了寄生在中国身上获取利益的念想。给那些一边依靠中国市场发财,一边又帮助美国搅乱中国的死士们,双头蛇在中国这已经行不通了。

  不会再容忍这些国家从中国身上得到获利的机会,不仅适用于菲律宾,也适应其它两面派的对手。

  过去的中国是西方列强”经济封锁“和”经济制裁“的常客,今后中国也要用相同方式给予”回敬“。简单的”香蕉“查检拒收不是大国气度。全面终止经济往来才与中国形象相符。因为:中国少了一个菲律宾不会影响到中国的经济基数,而菲律宾少了中国不一定能在东亚混得开。

  中国无视菲律宾的态度,就会让整个世界都知道与菲律宾合作就是与中国作对。谁也不想为了一个菲律宾故意得罪中国,捅中菲这个马蜂窝的。就连美国也会后背发凉,也会担心与中国对抗的后果的,中国一旦被激怒,谁也想象不到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对手。

  除美日之外,全世界任何国家都不想参与到”中菲之争“中,都会对菲律宾避之不及,无形中让”瘪三“处于经济发展的囚笼之中。而”10+1“不会因为一个菲律宾终止与中国的合作机遇,更不会为了菲律宾而终止”10+1“协定。这样会让菲律宾感到孤立无援,回头再去找他的主子美国,答案肯定是:谁让你们杀那么多中国人呢?自作自受吧。

  按照菲律宾的工业能力和产品地位,让美国人帮他回收农产品和手工业,那就是白日做梦。不用中国直接制裁他的经济,恐怕国内早就乱成一团了吧?经济的低迷的不断恶化会让菲律宾形成民不聊生,临近国家破产的边缘,国内的民愤和反政府组织都是”阿三政府“潜在地威胁。这也让菲律宾的民众们看到政府跟美国与中国作对的下场。更让民众认清楚美国主子的真容。”不战而屈人之兵“的道理就在于此。

  我们把搅局者送进自身的”乱局之中“。我们把滋事者套牢在自己的”政局不稳之中“。看他还有没有心情彰显”狐假虎威“的雄姿。到时候菲律宾连个”病猫“都不如。再回头祈求中国,跪求中国已经晚了。

  四、暂停飞往菲律宾的全部航班和旅游项目合作;

  不停航班总会有那么一些财主和欲望强烈者到菲律宾寻欢作乐,更会有要钱不要命的主到菲律宾”淘金“。要想遏制住菲律宾的经济咽喉,中国就必须彻底掐断中国钱财输进菲律宾的任何途径。停止航班就是最狠的一招。

  一是可以阻断到菲律宾旅游的通道;二是切断一切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三是摧毁菲律宾重要的经济来源;四是阻断经中国前往菲律宾的外企业务。搭中国车为菲律宾办事没门。

  没有中国游客的菲律宾旅游业,首当其冲要受到巨大地损失,也会让从业者指责政府的对华政策,骂娘游行的事一定会有。这样就会让阿基诺政权出现岌岌可危的残局,声讨和下台只是迟早的事了。而即便是继任者也会反思阿基诺失败的原因,更会反思美菲”同盟“的利弊关系。

  这对菲律宾的打击是惨重的,也会让美国感到沮丧和无奈。因为阿基诺的下台,就标志着菲律宾要有新的政治态度,新的经济考量,新的中国关系论证。这样做比中国自己出兵打压容易的多。菲律宾当前台上的政治势力就是菲律宾的——”七寸“。

  不要以为一个航班的停飞没有什么意义,不是少卖几张机票的问题,而是表明国家之间的关系和政治走向。关乎着两国的危机和危险程度问题,因为在中国停飞之中还有一个”撤侨“和”爆发战争“的可能。所以,没有几个国家在这个时候愿意同菲律宾谈合作,立项目,也会搅乱菲律宾的投资和股市行情,很多国家投资更不会涉足到有战争威胁的国家中。

  这对菲律宾更是一盆冷水,一记耳光。中国的重拳打得是菲律宾,实际也是给美国涂上一张”花脸“。美国力挺菲律宾吧?既没理由也没钱,就连找个替菲律宾开罪的方式都不好找。因为:中国政府是在维护国民的”人权“做出的反击行为。

  政治上美国可以找到一百个理由,可是面对惨绝人寰残杀中国人的菲律宾,美国总不能再设置”三重标准“吧?菲律宾是有嘴难辨,美国有恨难发。任由中国摆布只怕是阿基诺的最后归宿吧?

  五、勒令菲律宾撤出非法占据中国的”8个岛礁“;

  ”撤侨“本来就是一个保护侨民准备开战的信号。不管中国是真打还是虚晃一枪,都会让菲律宾危机四伏,处处哀鸣。恐怕半夜有雷声也会感到中国大兵就在床边站着吧?会让阿基诺连招女郎的时间都没有,整个社会都会被战争的阴云笼罩着。特别是住在中国岛礁之中的强盗们更是人心惶惶,不会再有清闲的茶余饭后之乐,更不会有安静的生活了吧。

  而战与不战,什么时候开战,怎么战?都掌握在中国的手里。只要有中国军队的一点消息,南海有一点动静,菲律宾都会在惊恐中度过。如果中国在南海在搞几次军演,再来几次巡航,那么菲律宾都会夜不能寐,惊吓也会让阿基诺患上失眠症和恐惧症的。

  中国可以没事到被占的岛礁上常看看走走。有鱼就捡几条(抓扣),没鱼就放几张网试试。利用演习和巡航的的机会,顺手拿下几个岛礁不是难事把?玩不死阿基诺还算是中国智慧吗?

  最好的办法是利用三沙市的名义,到那八个岛上下达”勒令撤离告知书“,给他们规定限期告知厉害。就连那艘”破船“也给送上一份。看看他们有何反应,听听他们还能做些什么,在观察一下美国的行动。

  主动权在中国手里,只要菲律宾不按中国提出的条件执行,中国的全面打压就不要停手,看他们能支撑多久。不管是”阴谋“还是”阳谋“和中国玩智谋,美国不是对手,菲律宾更不在话下。最后的结果是:美国会把菲律宾”卖了“,而中国会把菲律宾”埋了“。

  六、勒令菲律宾停止在南海合作开采油气的侵权活动:

  叫停菲律宾掠夺南海资源的活动,主张中国主权意识,是中国刺痛菲律宾的又一”点穴之招“。中国若是在平时提出声明还像在欺负小国,如果我们把菲律宾抢夺资源的行为同残害中国人命的事件结合在一起,那就堵住了西方列强的口舌。在西方人的眼里:人权大于主权。

  而中国这次正是既要”人权“,也要”主权“。中国也给西方一个”唯一标准“。中国枪毙一个”毒贩“,他们都可以照会中国,提出异议。中国人在菲律宾被杀那么多,他们却把”屁“憋回到肚子里。中国再不立威还有活头吗?这样下去还有尽头吗?

  中国可以再次伸张主权意识,反对任何国家同菲律宾合作开采南海资源,任何在南海开发油气资源的行为都是对中国主权和人权的侵犯。中国要用必要的经济手段”制裁“不顾中国立场的行为。可以明示中国要用取消经济合作的手段约束敢于踩踏中国底线的国家。

  中国会根据需要随时公布”制裁名目清单“,给同菲律宾合作的国家一种警告。我们就是要看看哪个国家自愿退掉搭乘中国快车的”车票“。这样对菲律宾来说,无形是一种经济封锁的前奏,更是勒紧绞绳的告知和环节。要么被中国困死要么被中国玩死,要么被中国压死。

  美国救不了菲律宾,日本也帮不了阿基诺,唯有菲律宾自己才能救自己,因为,菲律宾现政府忘却了自身的实力,忘却了身边崛起的中国存在。为了讨好美国,服从美国,依托美国,为了南海掠夺而来的”既得利益“,甘愿充当美国的”走狗“。其实菲律宾完全是被美国利用,充当了”炮灰“的角色。

  忘却了中国强大到美国都不敢惹的地步,忘却了美国不会让菲律宾绑在战车上的基本原则,忘却了迟早还要面对身边的中国重击,更忘却了美国离你很远,而中国距离你很近的地域优势。接近美国菲律宾可以享受狂妄和自负,疏远中国菲律宾可能死得更快。

  对于域外大国参与菲律宾的南海资源的合作方面,过去中国也喊过,但是哪种声音被西方无视了,而今的中国的话语是有分量的。特别是中国气急之后的忠告,肯定会引起不少国家的醒悟,如果中国真的抬出一个”制裁明细“,哪怕只有一个国家,也会改变中国的可欺的原来认识,肯定会打碎一些国家的掠夺成性的基因。

  只要中国敢出手,没有哪个国家敢试探中国的底线。中国要是发起疯来,谁都阻止不了这种至死不渝的决心。要是被中国盯上,就是挖地三尺中国也不会放过他的。中国人讲”恩“,更讲”报“。只是时间不到而已。美国人强在军事,大棒砸人;中国人强在智慧,软刀伤人。各有特色罢了。

  七、”南海军演“给菲律宾一个最后通牒:

  在各种行动展开后,中国可视具体情况和需要在南海高调举行几次”军事演习“,有针对性地开展”夺岛打援“战术的演练,重点放在演练美军协防之下的反制手段上。要让美国明白兵发南海”后院起火“的代价。这也是给菲律宾的”最后通牒“,更是增大打压力度的延续。不管是真的动手,还是假戏真做,都会让菲律宾举国处于临战状态。

  一种情绪是”一致对外“准备抗击中国,另一种反应是”末日来临“一片混乱。不管是那种现象,都是乱在菲律宾,对中国几乎没有影响。也应该让阿基诺感受一下被美国丢弃的感觉。强势的菲律宾更会让中国抓住机会,打砸抢只能激发中国的斗志,坚定打残菲律宾的决心。

  我们要做的就是对菲律宾的政治和经济市场下重手,战争只是一种潜在的可能因素,不是解决问题的操作流程。中国的目的非常明确——阿基诺下台,归还抢占的岛礁。再根据后任姿态决定压强和压力的数据值。

  如果中国具备夺岛的条件,必须抓住机会一举收回几个岛礁。至少要给菲律宾一颜色,一教训。杀鸡给猴看,让美国做出自己的选择,”战“:中国就在这里不会走;”和“:中国也在这里,等着。

  中国完全可以借助”制裁“菲律宾而立威竖信。让全世界对中国有一个全新地认识。一贯地示弱没有人给你尊重,再推行”以和为贵“也没人领你的情。最后说一句:”人善被人欺,马善让人骑“。也算是古人忠告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