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占中”妨碍救人 伤者不治身亡

www.creaders.net | 2014-10-19 18:56:41  东方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占中”者继续霸占香港多条主要道路,部分示威者的行为也越来越激烈。警方19日在滋事分子背包发现危险刀具。

  救护车5分钟路程因被迫改道耗时17分钟

  “占中”者背包搜出两把长刀

  “占中”者继续霸占香港多条主要道路,部分示威者的行为也越来越激烈。警方19日在滋事分子背包发现危险刀具。“占中”者违法阻路,还导致意外事件伤者救治延误,伤者最终不治身亡。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19日表示,对当日凌晨在旺角冲击警方防线的非法占道人士予以强烈谴责。

  有人网上鼓动香港市民

  19日,违法“占中”者再与警察发生冲突。当日凌晨,一些霸占旺角人士突然拉开该处铁栅栏,冲击警方防线,推撞警务人员。多次警告无效后,为防事态恶化,警方采取果断行动,用胡椒喷剂及警棍驱离有关人士。

  警方拘捕4名男子,年龄介于25岁至37岁。他们涉及普通袭击、袭击造成身体伤害、公众地方行为不检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行。5名警务人员在行动中受伤,包括肢体严重瘀伤、手指及手臂扭伤以及肩膊脱位。警方在一名冲击防线的25岁男子背包内发现两把锋利的刀,一把是近半米长、有锯齿的折刀,另一把为18厘米长的短刀。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说,旺角的违法占领者中,夹杂着激进组织的活跃分子及滋事分子,经常策划、组织及指挥各式各样的冲击行为,挑衅警方,制造混乱。他们连续两晚违法和破坏公共秩序的行为,完全不是“和平非暴力”,也与他们的诉求完全不符。

  警方表示,有关人士的行为严重破坏公共秩序,危及自己及他人的安全,警方予以强烈谴责。

  警方重申,香港社会认同要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达诉求,警方绝不容许破坏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为。如有违法行为,警方定会果断执法。

  警方还留意到有人在网上鼓动市民参与非法集会。18日晚在天水围区拘捕一名23岁男子,涉嫌“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和“非法集会”罪行。初步调查显示,此人曾在网上讨论区鼓吹其他人士到旺角参与非法集会、冲击警方并瘫痪铁路。

  警方提醒,互联网世界不是无法可依的虚拟世界。根据香港现行的法例,大部分针对现实世界的法律,均适用于互联网世界。

  坠楼重伤者被耽误救援

  消防处副消防总长梁伟雄19日表示,10月10日早上约9时,消防处接报有人在香港公园从高处坠下,救护车在4分钟左右到达现场,发现该名人士心肺功能已经停顿,并有多处骨折。救护人员当时预计能在约5至6分钟,将伤者送到最近的律敦治医院,但因多处道路严重拥堵,花园道又有障碍物,救护车被迫改道往玛丽医院,耗时17分钟。到达医院后,医生证实伤者死亡。

  近日有示威者进行“快闪”及“野猫式”的堵路行为,梁伟雄担心已接载伤病市民的救护车会因此被困车龙,呼吁有关人士不要再做出“害人害己”的行为。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长曾俊华19日说,政府初步掌握的资料显示,零售、饮食业受违法“占中”影响明显,整体信用卡消费大幅度下跌。有外资对短期到香港投资的态度也转为观望。负面影响会陆续反映在短、中期的经济数据上。“经济影响不只是数字的上上落落,还关乎小商户的生计甚至存亡,关乎打工仔的饭碗和成千上万家庭的福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