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被习近平赶出北京 真实处境

www.creaders.net | 2014-10-19 21:53:0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江泽民的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室和中南海办公室被关闭,江被赶出北京后,曾多次“露面”但大多被官媒封杀。日前,香港局势势震荡,江派悉数露面29日的音乐会和30日的招待会,然而却遭习近平“冷遇”,透露其真实处境。

  江泽民最后一个“干政”办公室被关闭

  2014年5月1日开始,江泽民在中南海的办公室的编制被撤销,标志江泽民退而不休的“老人干政”彻底终结。港媒报导,至此,江泽民在中央军委大楼的办公室和中南海的办公室均被关闭。

  早在2012年11月初,日媒报导,江泽民2004年卸任军委主席后,仍一直在中央军委办公处“八一大楼”保留与他在位时规模相同的办公室和多名专用秘书,并不时前来与军方高官会晤,显示其军方影响力。不过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该办公室悄然撤销。

  报导引述中共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当时军方高层大规模人事变动,胡锦涛和习近平清洗了大批江派军中高官,军方主要领导职位被胡、习的亲信接管。江泽民已在军方失去了话语权,军委内部质疑“八一大楼”里江办的存在,江办被迫关闭。

  2012年底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全退废掉江泽民“老人干政”。胡并表示全退后将立即搬出中南海,撤销以自己名义设的办公室,也不会在军委设置办公室,不再干预后来继承人工作,使得习近平集党政军权于一身。温家宝也表示了同样的做法,撤掉办公室,暗示将彻底卸任。

  江泽民露面透露其真实处境

  在北京的办公室被关闭后,江泽民被赶出北京,随后在其老巢上海等地多次“露面”,但官媒大多均未报导。然而在香港近期的动荡期间,江泽民“大露脸”了一次,却透露其真实处境。

  9月29日晚,中共65周年音乐会在北京举行,除了习近平、李克强等七名常委在内的中共政治局25名委员外,“江泽民、李鹏、吴邦国、李岚清、曾庆红、贺国强也出席了音乐会”也出席,但是胡锦涛、温家宝没有露面。

  此次江泽民露面反而透露其真实处境,习近平并不搀扶江泽民。从外界传的音乐会入场和散场相片画面看,习近平并未有回头关顾这个88岁的前任者,更没有如过往尊老般的搀扶或扶持动作。

  在30日6时许举行的国务院十一招待会开始时,习近平又是一马当先,远远抛离88岁、行动缓慢并需警卫略作搀扶的江泽民,甚至头也不回。

  此外,习近平与江泽民音乐会上几乎全程无交流。央视的片段显示,当江泽民与习近平等七名现任政治局常委一起站立合唱时,习近平先后两度望向其右前方,却始终没有理会站在他左边的江泽民,江泽民自已扶着桌子在唱。

  自江泽民的左右膀徐才厚和周永康倒台、中央巡视组入住上海后,据悉,江泽民害怕被抓而躲进上海的医院。之后传出已出院但被监视居住。同时,网络上再度热传江泽民的死讯,显示江泽民已无影响力,不能控制言论,也表明江不得人心,民众热盼其“快点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