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刘云山下令攻击习近平的恩师

www.creaders.net | 2014-10-20 07:45:47  新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派媒体一直宣称“习近平是曾庆红有意扶持提拔”的,但事实并非如此。传言被监视居住的曾庆红在“十一”招待会“露脸”,但并不意味着他能平安“着陆”。

  谁是习近平官场引路人?这人就是在2013年习近平为父亲举办习仲勋百年冥诞活动期间,遭到中共官媒罕见批评的耿飙。

  中共建政65年前夕,曾庆红虽然跟随江泽民一起参加了“十一”招待会,但他的“露脸”并不意味着他能平安“着陆”。周永康被公开审查之前也曾多次风光地露脸,但最后他面临的是被抓。过去几年里,江派媒体一直散布流言称“习近平是曾庆红有意扶持提拔”的,真实情况并非如此。

  《新纪元》之前详细报导了中共18大人事安排,胡锦涛最初的决定是“二李制”,即由李克强和李潮源执政,但江泽民、曾庆红不同意。在陈良宇被打下后,江最中意的接班人是血债帮成员薄熙来。但当时薄熙来在十七大党内投票中,排名几乎垫底,于是曾庆红搞出“狸猫换太子”的把戏,十八大先推出太子党出身的习近平,先推出“一习一李”(李克强)格局,同时让薄熙来接替周永康担任政法委书记,挤进政治局常委,两年后即2014年左右,当薄熙来有实力利用武警抗衡军队后,再发动政变,逼迫习近平让位给薄熙来。谁知,江曾的如意算盘被王立军的出逃彻底打破了。

  刘云山下令攻击习的官场引路人耿飙

  2013年10月16日,北京当局高调纪念习仲勋诞辰100周年。习仲勋曾为深圳特区建设立下汗马功劳、后因支持胡耀邦而被邓小平排挤、消声几十年、最后郁郁而死。官方搞了为期一周的大力宣传,不光《新闻联播》经常报,电视上也在播放《习仲勋》专题片,同时还发行了邮票,甚至举办各种纪念活动等。当时《新纪元》分析说,习近平一方面是为父亲正名、扬名,同时也是为自己将要推行的改革造势,因为此时习近平的改革遭到江派的竭力阻挠和公开反扑。

  这种反扑体现在新闻报导上,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刘云山控制党媒“人民网”论坛在该纪念活动期间,故意刊登批评习仲勋的挚友、习近平的官场引路人耿飙的文章。文章的题目是;邓小平为香港驻军事件大发雷霆:女记者吓得举不起话筒:,讲述的是1984年5月发生的一起震惊中外的“香港驻军事件”。因香港媒体的不实报导,邓小平出于独揽大权的私欲,趁机大骂耿飙,耿飙最后不得不写检讨,从此在官场上走下坡路。

  一般中共媒体极少刊登中共现任最高领导人的政治导师及相关人物的负面消息,尤其此时正是在大幅纪念习仲勋的时候。此文出自“人民网”,却在“新华网”首页呈现长达3天,其背后有人捉刀操控的痕迹非常明显。

  从1982年9月至1984年9月,中英两国为解决香港回归进行了两年的谈判。当时邓小平批示:“在港驻军一条必须坚持,不能让步。”而在这个高度敏感的问题上,时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耿飙因对香港记者说,中国不会向香港派出驻军,结果引发了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最后耿飙不得不检讨。

  不过,这是“人民网”的说法。时任香港回归中方谈判代表团团长的周南在2007年出版的《周南口述:遥想当年羽扇纶巾》一书中回忆,给出了另外一个版本。

  “1984年5月,香港一些大的传媒派了一些女孩子来当记者。这些女孩子很难缠,有的还是奉命来摸底的。”当时有记者问时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耿飙:“香港老百姓怕驻军,你们中央是不是一定要在香港驻军?”耿飙作了含煳其辞的回答:“我们可能不一定驻军吧。”第二天,香港报纸讲香港不必驻军,一时间满城风雨。早就想打压耿飙的邓小平开始玩弄权术,藉机大发雷霆。

  5月25日的记者会上,邓小平对在场的人说:“香港的报纸报导,耿飙同志对香港记者说,中国不会向香港派出驻军,还有黄华同志向记者说,将来香港可以派代表参加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他们根据什么讲这些话?”邓小平越说越激动,到后面简直就喊了起来:“他有什么资格对记者说那样的话?”“以后,有关香港问题,我说了算,赵紫阳总理说了算,姬鹏飞领导的那个港澳办说了算。”

  邓小平后来还公开对记者说,“趁这个机会,我要对记者们说几句话。你们出去给我发一条消息,就说耿飙讲这个(可以考虑不派驻军)是胡说八道。你们给我辟个谣。”事后,耿飙为此做了检查,黄华则以中共党票担保,称自己没有讲过类似的话。

  从周南的口述中不难看出,耿飙和黄华一样,并没有真正讲那样的话,香港媒体为了抢新闻做了夸大报导,但邓小平却趁机追究责任,并公开骂耿飙“胡说八道”。

  20年外交经历让耿飙有别于邓小平

  这里面有很深的政治派系背景,不光牵扯到邓小平与叶剑英的恩怨,耿飙和习仲勋都是叶剑英器重的人,而且还牵扯到耿飙特殊的个人经历。

  耿飙(1909年8月26日~2000年6月23日),湖南醴陵人,1922年加入中共,担任过八路军129师385旅参谋长、副旅长兼副政治委员,那时邓小平是129师的政委。后来耿飙驻守甘肃东部,负责保卫陕甘宁边区的西部边境,而这时的习仲勋则是陕甘宁边区的主要创建者,两人性情相似,从此成为一生的挚友。这也是为何后来习近平的母亲齐心要安排儿子到耿飙手下当秘书的主要原因。

  中共建政后,耿飙于1950年5月9日被任命为中共驻瑞典大使,又兼任驻丹麦、芬兰公使。此后他还曾在巴基斯坦、缅甸、阿尔巴尼亚等国担任大使。1971年耿飙奉调回国,担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负责和国外政党发展联系。

  正因为耿飙有在西方生活了20多年的经历,他才学会了从正常人类社会的角度思考问题。假如中共要对香港强行派兵,香港的一国两制也就等同虚设,香港迟早会变成第二个上海。他知道香港民众和西方社会强烈反对中共派兵,所以他在回答香港女记者提问时才那么模棱两可。相比之下,邓小平是个强权强悍的人,动不动就要搞暴力镇压和暴力威慑。

  耿飙助叶剑英废“四人帮”喉舌

  当时耿飙的地位还很高。1976年10月6日,叶剑英、华国锋发动政变、秘密逮捕“四人帮”后,姚文元的人马还控制着中国所有宣传机构,于是叶剑英让自己的心腹耿飙受命,对北京的《人民日报》报社、广播电台等加以控制,以保证社会的平稳过渡。那十多天耿飙白天黑夜都和跟随他的部队严密把守在报社电台,连鞋都没有脱过。

  华国锋等人抓捕“四人帮”后,叶剑英原本计划保密两个月,哪知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韦德在1976年10月12日捅破了窗户纸,于是全世界都知道“毛的遗孀被捕”了。

  1978年,耿飙担任国务院副总理,主管外交、军工、民航、旅游等,1979年1月,他又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常委、秘书长。1981年,他转任国防部部长,是中共历史上唯一一个没有军衔的国防部长。次年任国务委员。1983年起,耿飙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任中共人大外事委员会主委、中顾委常委。由于香港驻军问题遭检讨后,耿飙的政治生命也就迅速衰退,直到2000年6月23日在北京去世,终年91岁。

  耿飙是习的政治导师

  据《习近平与导师耿飙》一文报导,“2000年耿飙去世时,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和耿飙的儿子耿志远一起捡起耿飙的骨灰,装入骨灰盒。‘这是儿子,而且长子才会做的事情。’时隔13年,耿飙的小女儿耿焱对《博客天下》回忆起这个细节时,仍然充满感激。两年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去世,耿志远在习仲勋的葬礼上陪伴了习家人全程。”

  文章还说:“1979年春,习近平接到了国务院办公厅秘书的任命。这位26岁,毕业于清华的青年本来即将成为国务院副总理耿飙的秘书,不过就在他报到前后,中央调整了耿飙的工作。耿飙的新工作是中央军委秘书长,这是一个军方职务。习近平需要多办一个入伍手续,机要秘书如果没有现役军人的身分,将无法接触内部重要文件。”

  那时习近平的本科学历让他被定为副连级,工资每月52元。“很多事情耿飙根本就不许习近平记录。机要秘书要有一个好脑子,耿飙要求习近平记下了几百个电话号码。当时的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是华国锋,副主席则是邓小平和叶剑英,负责日常工作的其实是耿飙这位秘书长。做耿飙的机要秘书,清华大学毕业生习近平必须万无一失。据说习近平有时也‘作弊’,一些事情如果实在无法记下来,他会听完了赶紧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写在纸条上,悄悄塞进兜里。”

  耿飙那几年参加很多中共中央的会议,他的事务可谓庞杂:军队、地方和外事工作无所不包。作为秘书的习近平可以看到很多中共中央的东西,比如有些会议、文件。

  “那段时间对他很重要。他一毕业就直接进到中央,直接接触到最高决策层。”耿飙的小女儿耿焱说。

  习下基层内幕耿飙:跟我没前途

  翻开习近平的简历,很多人很困惑,习近平清华大学化工系基本有机合成专业,4年大学毕业后,就进入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当耿飙的秘书,但1982年他却离开了这个“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好地方,下放到河北省正定县当县委副书记。离开中央军委、离开国务院、离开北京,下到基层,这是为什么呢?

  2000年夏天,习近平曾这样披露过当时自己决定“下基层”的经过:“当时,确实有许多人对我的这一选择不理解。因为我在下到河北之前,是给耿飙同志当秘书,他是国防部长,又是政治局委员。耿飙同志当时也曾挽留我说,‘如果你想下基层,我支持,不过你可以到野战部队去,不必非要去地方下基层。’”

  习近平说:“那时候,主动提出从北京下去的人,就是刘源(刘少奇的儿子)和我。他是77级的,首都师范大学刚毕业,也是坚持要下去。我呢,是在中央机关工作了几年,也要下去,我们俩是不谋而合。”

  也有人说,习近平是因为离婚才离京的,不过习近平是先到正定县,随后才离婚的。

  习近平的第一任妻子是原驻英国大使柯华的小女儿柯小明(也叫柯玲玲)。因为柯小明的母亲和习仲勋一样,都是陕西人,而且耿飙一直从事外交工作,很可能是父母和首长的牵线搭桥,大学毕业后的习近平就和门当户对的柯小明结婚了。

  不过这段婚姻只维持了3年。维基解密曾引述一名与习近平相熟的教授说,柯小明很优雅,受过良好教育,但“他们几乎每天都争执”,教授说,当柯小明返回英国、而习近平拒绝随其前往时,这段婚姻结束了。

  习近平到河北正定县后,遭遇的第一个困境就是柯小明要求习近平尽快出国团聚,否则就离婚。当时习近平还不到30岁,正在奋力提升为县委书记,要“土仕途”还是去“洋插队”?据说这件大事是母亲齐心替儿子拿的主意,结果“孔雀东南飞”。

  邓小平用杨尚昆替代耿飙

  不过据2013年10月的港媒报导,据知情人透露,当时耿飙要习近平另投他人,说跟着自己不会有什么前途了,因为在1981年6月,邓小平已经开始排挤叶剑英和其心腹,等到了1984年的香港驻军风波,那只是矛盾的台面化而已,双方冲突早就存在了。

  1981年6月,邓小平在宣布华国锋下台之前,中央军委主席、副主席排序是:邓小平、叶剑英、刘伯承、徐向前、聂荣臻,这些都是老人,身体一个不如一个,因此具体实权掌控在叶剑英的心腹、担任中央军委秘书长的耿飙身上。邓小平对此看得很明白,于是在1981年7月10日,邓小平正式宣布增补杨尚昆为军委常委,同时亦宣布由杨尚昆接替耿飙的军委秘书长职务,等到了1981年10月24日,杨尚昆又取代耿飙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会议”主持人。

  1981年7月10日杨尚昆接替耿飙的军委秘书长职务。1981年10月24日,杨尚昆又取代耿飙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会议”主持人。图为杨尚昆的资料照(AFP)

  当时中共大力提倡干部年轻化,退下来的耿飙是71岁,但新来的杨尚昆却是73岁。随着杨尚昆取代耿飙,刚复出不久的邓小平也就正式取代叶剑英而成为中共军方头号人物。习近平去河北可能就是在耿飙被撤换之后。

  不过,邓小平对耿飙的排挤还没到尽头。1982年5月,耿飙的副总理职务被免除,4个月后,耿飙的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也没有了,等到了1983年6月,耿飙被安排为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正式退居二线,彻底被削权了。

  邓小平与叶剑英的恩恩怨怨

  有关邓小平和叶剑英的恩怨,简单的说,叶剑英对邓小平是有大恩的。邓在1949年后的几次东山再起,叶剑英都有推荐、让贤、辅佐的大功劳。作为回报,邓小平同意叶剑英安排自己的长子叶选平主持广东家乡的经济工作,最后让“南中国”几乎成了叶家的天下,在背后无疑有邓小平与叶剑英之间的政治默契。

  不过后来邓小平取代了叶剑英,并把叶的政治门生或逐出政坛、或赶到“二线”,而叶剑英一直没有反弹。据《中共“太子党”》一书介绍,叶剑英是看明白了邓小平政治手腕的阴毒,担心自己的子女远不是邓小平的对手,故在生前一再要求子女们从政可以,但宁可安居一方,也不要跻身中共中央。

  同时,叶剑英也希望能把家乡建设好。1978年习仲勋刚一平反,叶剑英就推荐他当了广东省委第二书记,深圳特区能够比上海等地先建成,和习仲勋最初的推动直接相关。

  耿飙和叶剑英的密切关系始于1946年1月,当时叶剑英作为“军调处执行部”的中共代表前往北平,耿飙担任中共方面交通处处长、副参谋长,作为叶剑英的部下而同行。到北京后,精明的耿飙居然在叶剑英住处发现了埋在地毯下的窃听器,从此叶剑英一直很器重耿飙。

  关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为何被邓小平排斥,新纪元在《习近平的太子党盟军》中做了详细介绍,外界以为邓小平废除胡耀邦是因为胡搞了自由化,但真正原因是胡耀邦和习仲勋希望干部年轻化,不要老人干政,胡耀邦希望邓小平退居二线,结果恋权不退的邓小平以自由化为藉口废除了胡,习仲勋也随之遭贬。习仲勋一度还得了精神病,长期住在深圳而拒绝回北京,这背后的心酸,恐怕习近平一辈子也不想对外公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