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市民索偿如潮涌 占中玩火必自焚

www.creaders.net | 2014-10-20 16:25:46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府今日同学生组织对话,能否达成妥协未许乐观,但可以肯定的是,等待佔中搞手及幕后策划者的不仅是法律责任,更有天文数字的损失索偿,这应了一句广东话,「出得来行,预咗要还。」

  自上月底佔中爆发以来,百业受灾,佔领区更是首当其冲。经济学者曾指出,佔中前七天,已经造成全港三千五百亿元的经济损失,随着佔领不断蔓延,经济损失根本无法估量,这一笔帐,迟早是要清算的。事实上,入禀区域法院小额钱债审裁处索偿的个案正与日俱增,其中有商户也有市民,涉及旅游、食肆、美容、超市等多个行业,索偿对象包括佔中三子、学生领袖以及一传媒主席黎智英。

  有一位食肆老闆控诉,佔中第一天已有十一枱客取消预定,即使他不得不要求已工作多年的员工放无薪假节省成本,佔中已令其损失近二十万元,由于打官司旷时废日,所以循小额钱债审裁处向佔中发起人索偿五万元。另有一位家住九龙区的市民,孩子在港岛上学,平时乘搭朋友的顺风车,佔中发生后,孩子上学只能搭乘的士,因此向佔中搞手索赔每日一百元车资。

  事实上,佔中没完没了,蒙受损失的市民还在不断增加。有政党委託学术机构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七成半受访市民表示受佔中影响,按此比例计,佔中造成全港逾五百万人受害,不少人蒙受真金白银的损失,即使其中一部分人索偿,已是庞大的数字。由于小额钱债审裁处只处理五万元以下的索赔,超过此额的索赔必须向法院起诉,相信类似官司将如潮涌至,佔中搞手即使赔到破产,亦无法弥补市民损失于万一。

  冤有头,债有主,佔中三子及学生领袖固然对佔中损失难辞其咎,而罪魁祸首的一传媒主席黎智英,更应负起最大的责任。众所周知,黎智英是反对派政客的金主,不仅为佔中出钱出力,旗下一传媒更日日鼓吹佔中,佔中发生后,黎智英由幕后走到台前,赤膊上阵,在金钟设立「私家皇座」,频频接见佔中搞手,面授机宜,俨然前线总指挥。如今黎智英遭索偿,可谓报应不爽。

  必须指出,佔中对香港的损害是全方位的,法治动摇、社会撕裂、家庭失和、香港国际形象蒙污,这些损失无法用数字来衡量,唯一能统计的只有经济损失,而索偿正是惩罚始作俑者的撒手锏。有钱能使鬼推磨,从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历年来接受美国逾千万元政治捐款,到黎智英利用黑金操控反对派政客,仅过去一年就高达四千万元,在在显示黑金能量之大,祸害之深,打击反中乱港集团的资金链,等于斩断其祸港殃民的魔爪。

  玩火者必自焚。现在是深秋季节,秋后算帐的时候到了,佔中将香港搞得元气大伤,天怒人怨,黑手们不可能不为此付出代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