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从服务员到省委书记夫人 她这下真栽了

www.creaders.net | 2014-10-20 17:11:16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云南省委前书记白恩培的妻子张慧清日前被免除云南政协常委之职,这位曾经在云南呼风唤雨、不可一世的书记夫人,丑态终于暴露在公众视野,省委书记夫人这一特殊群体也开始引发公众的兴趣。

  据内地媒体起底,张慧清是白恩培第二任妻子,两人相识于青海。张慧清本是一名招待所服务员,在青海时默默无闻,但随白恩培来到云南后,神秘地成为处级干部,七年后,更直接升为厅级,担任云南电网的党组书记。

  张慧清在云南招摇过市,公开耍特权,其座驾挂军警号牌,开会常常错误百出,其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备受诟病,在她治下几年,云南电网公司贪腐成风,国有资产大量流失。张慧清非常挑剔,不仅住所多次重修,设施豪华,厨师、司机不合意就换。白恩培在云南主政十年时间内两次推倒重建住宅,还购买了豪华的意大利家具,并把住在他隔壁的三位副省级干部赶走,把三家人的房子改建成他的后花园。

  一荣俱荣 一损俱损

  白恩培还是著名的惧内,当地戏言白恩培表面上是云南一把手,但实际上最高首长是张慧清。早前有媒体踢爆,周永康马仔刘汉,就是通过夫人路线搞定白恩培。当年刘汉去云南省委大院拜年时,不仅给张慧清送翡翠手镯、钻石、名錶等礼品,刘每次还会带十万元左右赌资陪张慧清打麻雀,故意输完钱才走。正因为此,刘汉才能以一点五亿元左右的代价,获得云南兰坪价值上千亿元的铅锌矿。

  妻贤夫祸少,而贪官的背后,绝大部分都有一位贪得无厌的贪内助。白恩培张慧清夫妇如此,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于丽芳夫妇也一样。在苏荣主政江西期间,于丽芳号称江西一姐,虽然年近六十,但柳叶眉、桃花眼,衣着素有品味,对外显得颇有素养,不过官气也不小,苏荣卖官很多时候假借其手,在于丽芳直接干预下,每亩三百多万元土地,可以每亩七十万元超低价「甩卖」,致使国有资产损失达十亿元。

  再比如薄熙来的老婆谷开来,不仅凭藉老公的权势到处插手,而且干预政治,王立军当年入渝,便是由谷开来亲自推荐,最后这名声名显赫的打黑局长,居然被谷开来发展为床头客,若不是海伍德被杀一案最终案发,谷开来不知要横行到几时。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按照中共现行的人治特色,一个省委书记,俨然地方一个土霸王,他们的夫人亦权势熏天,成为各方力捧的对象。就像张慧清,原本只是一介平民,最后居然鸡犬升天,背后若没有白恩培这个大靠山又怎么可能?但这些贪婪夫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最终都落个家破人亡的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