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大博士休学办餐饮 半年找到第1个客户

www.creaders.net | 2014-10-20 22:32:15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北京吃饭聚餐总是一个烦心的事情,因为那些火爆的餐馆都要排队,更烦心的是,在门口拿到一张号码纸,却不知道身前还有多少人在排队,更不敢离开去逛商场。北大物理学院学生王哲看到了其中的商机离开学校创业。2年时间过去,他创办的餐饮类APP遥遥排队已经成为北京最大的同类应用产品。

  物理专业博士创业互联网餐饮

  按照正常的安排,来自山西的小伙子王哲将在明年获得北大物理学院的博士学位。但是命运在2012年拐了一个弯,他创业了,而且是远离物理的互联网餐饮行业。王哲高二时参加全国奥林匹克物理竞赛,由于成绩优秀被保送到了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0年本科毕业后获得硕博连读资格。北大上学后,他兼职做教育培训,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2011年,他注意到了互联网的火爆,开始自学编程做一些小项目,积累创业的经验。

  北大学生多,周边餐馆生意火爆,口味好的餐馆总是排队。王哲忽然有了想法:能不能通过互联网解决排队难题?“吃饭排队的问题由来已久,没有人想到用互联网手段去解决。我感觉这其中肯定有机会,就联系好朋友开始创业了。”2012年,他成立公司正式开始创业。

  经过多次改版升级的遥遥排队,解决了餐饮的排队难题。人们将遥遥排队手机APP下载到手机上后,寻找附近的知名餐馆,在手机APP输入就餐人数就能开始排队,远程取号,和现场排队人一样进入轮候。人们能在逛商场的同时,在手机上随时查看到自己身前还有多少人在排队等候。

  半年才找到第一个客户

  这些高校象牙塔里面的学子,有的是知识与满腔热情,但是却没有行业经验。王哲创业互联网餐饮走了不小的弯路,做了半年时间才找到第一个客户。

  王哲左一与他的创业小伙伴们

  最初的创业非常不顺利。“我们都是学生,对这些餐饮领域的事情也不是很懂,就是按照自己的思路做事情。最初我们想全部通过互联网解决排队问题,让大家在网上输入手机号,现场也不打印小票,只是返回一个确认的手机短信,但是很多人认为这太麻烦,不方便。”位于北大附近的管氏翅吧使用了遥遥排队系统两天时间,然后就不用了。遥遥排队的员工赶忙改代码,对产品功能进行调整,然后再投放到管氏翅吧。虽然更新后的系统很好用,但是对方最终并没有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去年2月份,云海肴三元桥店尝试使用遥遥排队系统,体会到了这个排队系统的好处,随后云海肴北京8家门店全面铺开。这是遥遥排队签下来的第一个客户,3万元,也是他们收到的第一笔收入,“当天晚上我们出去,使劲儿喝了一顿酒。”有了第一家签约客户,随后的生意就比较顺了。

  坚持创业暂时不回学校

  创业后,王哲通过创客总部获得了大量的帮助,从学生1.0时代迅速升级为互联网创业者2.0时代,还通过这家为创业人员服务机构的牵线搭桥,获得了联想之星的200万元投资。在创客总部创始人陈荣根看来,王哲学习心态强,资源整合能力突出,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创业者。“王哲是创客总部五期校友,有一次参加创客总部组织的O2O主题聚餐,王哲介绍自己后,在座的同行纷纷提出自己的质疑或建议,王哲一一回应,在压力下能保持逻辑清晰,有同龄人少见的沉稳。王哲是我们创客总部比较喜欢的志存高远意志坚定的创业者。”

  王哲目前没有回学校继续深造的想法,而是在位于中关村鼎好大厦的厚德创新谷不断完善自己的互联网餐饮梦想。在他看来,餐饮与物理并没有跨界,“两者都强调逻辑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