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学联决定 继续留守“占领中环”

www.creaders.net | 2014-10-21 11:34:25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代表在与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对话后表示,政府只是敷衍示威者,学联暂时不会停止参与“占领中环”运动,撤离占领区。

  学联五名代表与政府的对话于星期二(10月21日)晚上举行,在金钟占领区收看直播的市民多次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等官员的观点报以嘘声。

  学联代表从对话场地回到金钟占领区时受到英雄式欢迎。学联常委,香港大学学生会会长梁丽帼说,港府提出向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公室提交民情报告只是“欺骗市民的花招”,占领者将继续留守。

  港府深夜发表声明,对学联的看法表示失望。林郑月娥在对话会上说,学联应带头呼吁占领者撤离。

  梁丽帼在金钟占领区对群众将话说:“她(林郑月娥)现在像挤牙膏般讲点什么,好像就想让我们这里就此罢休,但很明显,今晚在这里,这么多的朋友为什么要继续留下来?就是因为我们完全不知道他们都在说些什么。”

  “要是她这么有信心她在会议上提出的那四个所谓的解决方法能让在座各位就这样走回家的话,她就应该走出来这里,讲同一番话,再提那四个要求,看看有没有人明白他们都在说什么。”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其后对媒体记者们说,他认为向港澳办交报告等措施内容空洞,尽管政府没能提出解决政改争议的方法,也应提出时间表。学联认为目前看不到说服占领者撤离的理由。

  “占中三子”之二与黄之锋盛赞学联代表的表现。(BBC中文网图片)

  学民思潮与“占领中环”运动发起人纷纷赞赏学联五名代表在这次对话会上的表现。“占中三子”之二戴耀廷与陈健民说,学生在法律观点等方面的表现远胜政府官员,其能力已远超于他们这一辈;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认为经过这次对话,香港市民都应能分出谁是谁非。

  或留或撤?

  在占领区收看对话直播的市民普遍对政府官员的表现失望,也有人认为是意料之内。至于应否留守的问题则众说纷纭。

  年近50的教师罗先生对BBC中文网记者说:“我来过这边(金钟),也去过旺角,看到民怨其实是很深的。”

  “我情愿他们在街上继续抗争。我更加担心的是,要是政府真的清场,他们(示威者)回家后,怨气就会积聚于民间,更加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情。”

  刚于理工大学毕业的冯小姐说:“这次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让政府走出来,平起平坐的跟我们对话,是这20多天香港人奋斗而来的成果。这是一个开始。”

  “现在这个瓶颈,我觉得大家其实应该回家了。在这里长久呆下去也不是办法,对香港也不是一件好事。下一步就是大家要商讨一下该怎样继续作战。”

  今年3月,台湾学生发动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太阳花血运”,占领立法院议场,历时23天结束。现在被广泛称为“雨伞革命”或“雨伞行动”的“占领中环”行动已达24天,打破了“太阳花学运”的纪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