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质疑周小平的声音 遭有关部门全面封杀

www.creaders.net | 2014-10-22 10:11:4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周小平在文艺座谈会上成为习大大钦点的“正能量”,党媒不遗余力的对周小平造势、洗白,有关部门对所有质疑周小平的声音进行全面封杀,一个疑问不禁浮上众人心头:周小平何许人也,竟有如此大的能量?

  周小平本名周平,80后,四川自贡人,既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初中毕业后即开始工作,全凭自身奋斗打拼出今日天地。数年前,一篇博文《中国99%的白领以及他们的家庭即将面临破产》,预言2至10年内中国房地产将崩盘,并借用郎咸平的名号发布,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之后郎咸平本人亲自出来澄清文章与他无关,周小平这一真实作者便一炮而红,但随后又迅速沉寂下去。

  如果说2012年以前,周小平仅仅是个不入流的网络博客写手兼有污点的普通商人,那么2012年以后,他就开始转型成为具有官方色彩的网络作者,中共党建网、新华网等官媒上开始频频刊登周小平的文章,而周小平也紧跟中共步调成为“公知打手”。

  2013年8月25日,薛蛮子因涉嫌嫖娼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8月26日,周小平立即发文《谣害天下,无人忏悔》,并在文中怒吼:“薛蛮子为净水器促销,诋毁中国水质有毒,造成舟山带鱼养殖场滞销,当地无数养殖农户面临破产,罪大恶极,谁来追究?”然而渔业专家随后明确表示,带鱼不能养殖,也无法养殖,因此全世界范围内没有搞带鱼养殖的渔场。很显然,周小平用自己胡诌的谣言来攻击薛蛮子造谣。这种令人不齿的行为和极其低级的错误,令周小平顿时成为网络笑料,并被赋予“周带鱼”的美称。

  众人的嘲笑并没有阻碍周小平打击公知的步伐,2013年10月,由中宣部主管的综合性党刊《党建》刊登了周小平的《十问李开复》,此“十问”口气咄咄逼人,直将李开复描述成一个与台独、藏独勾结,道德败坏,造谣抹黑红会、央视的失败美国特务。一时间,多家门户网站以《党建网刊文十问李开复:您到底有没有癌症》为题纷纷转载于首页。

  李开复本人自宣布罹患癌症之后便鲜有政治评论,也无意对来势汹汹的“十问”予以回应,但他5100万的粉丝中自有打抱不平者。巨大的粉丝数量背后是强大的人肉搜索能力,仅仅3天之后,周小平从未在公开履历中提及的因涉黄而遭公安机关调查的经历被曝光:根据《党建》刊登的作者周小平的照片,网友发现他与“分贝网”副总裁周平不仅看起来是同一人,并且年龄、经历也多有重叠。而2009年,因“分贝网”涉及色情运营,作为“分贝网”副总裁的周平被公安机关调查。周小平起初并不愿承认,并指控网友造谣,但他的反抗仅仅招来了更彻底的人肉。

  周小平不愿示人的经历被翻了个底朝天,网友从个人邮箱、IP地址和网络账号入手,不但证明了周小平就是“分贝网”的周平,曾组织网络淫秽裸聊,被警方抓捕入狱,更将周小平以“水木周平”为笔名,炒作自己为“神秘的网络实力派偶像”、“中国十大博客之一”、冒充郎咸平发文、主动编排与女明星的绯闻等种种不堪行为统统曝光,这位以“爱国学者”自居的网络写手,竟是毫不逊色秦火火的网络推手!只不过秦火火锒铛入狱,而周小平在一度被捕后却备受相关部门恩宠与保护,其中缘由引人遐想。

  舆论之下,党建网默默删去了周小平文中如“一基金即向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受害者捐助了近一亿元人民币”等造谣内容,但这种亡羊补牢始终抵不过周小平的错漏百出和网友的穷追猛打。终于周小平只得公开承认了其周平的身份与被捕的过去,并发表新浪长微博宣称“绝笔”。

  周小平当然不可能绝笔。被其称为代表作的《中国护照的硬度》《他和他们的家国梦》《美国对华文化冷战的九大绝招》相继出炉。而在上周登堂入室参加文艺座谈会后,党媒《参政消息》几乎耗费整版连登三篇周小平“宏文”,然而周小平文中错漏百出,低级常识性错误频现,令广大读者不忍猝读。敦厚者摇摇头表示从此不订《参考消息》,义愤者则大书周小平文中谬误。各路网友对周小平文章漏洞的揭批不计其数,而方舟子一篇《网络作家梦游美利坚》更是将对周小平的批评推向高潮。方舟子将《参考消息》所载周小平的头篇文章《梦碎美利坚》批得“节操碎了一地”,原来党媒如此力推的文章竟全是胡编乱造,文中数据、事例与现实严重背离。

  众人不禁疑惑,如此多、如此明显的错漏,高屋建瓴的官媒《参考消息》为何事先全无觉察?如果已知文章违背事实仍原文刊登,任其指鹿为马,那么最基本的媒体操守何在?在周小平其人其文均遭到广泛质疑和指责之后,党媒不仅不及时纠正,反而刊文对质疑者出言讥讽:《环球时报》接连两天刊文《习大大见周小平 有人心里打翻了五味瓶》《围攻周小平不是网络大V的光荣》,将否定周小平的人描述为出于嫉妒心理的掩耳盗铃,是知识分子的通病。而人民网见无人理会《环球时报》的指责,周小平已被认定为“滥竽充数”之徒,于是紧接发文《瑕不掩瑜,我们需要一个略带瑕疵的周小平》为其洗白,抛出在爱国之心面前,任何观点的幼稚与文字的生硬都不过是白璧微瑕的观点。在官媒不断力捧、力挺、洗白的错误操作下,周小平的笑话如雪球般越滚越大,直至沦为全民笑柄。相关部门只得难堪的将一切关于周小平的批评文章、负面资讯统统删除,并在网络上全面封杀了方舟子。

  事情会不会到此为止,人们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文艺座谈会上的网络“正能量”只能暂时偃旗息鼓,“辜负这个时代”了——周小平“婉拒”了一切采访,既然无力辩解,只好缄口不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