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非常熟练 北京有组织抹黑香港占中

www.creaders.net | 2014-10-22 10:53:17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香港占领行动,中共宣传部门从污名化一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和占中人士,到以爱国爱港的名义煽动对立,辅以全面封杀对方言论﹔在大陆,中共宣传部也形成了专门提供给墙内民众的舆论场。

  10月2日,国信办对各网媒早班连发禁令,严格禁止大陆网络媒体转贴任何占中人士表达诉求的信息。香港一名警务人员自杀的信息,也被要求全网删除。同时,国信办发布命令,要求所有互联网媒体,以香港“担心大叔”含泪唱《等你回来》的视频,并要求在所有互联网媒体的首页、视频频道、客户端、微信、微博、论坛、贴吧等各互动环节置顶,并突出转发,并管理好跟帖。

  同时,国信办命令将党媒专门组织人写的《占领中环目击记》做重点推送。为了隐藏统一发布的痕迹,该条信息不使用统一标题,但要求各互联网企业,重点突出“目击”的所谓第一现场。

  同样在2日,国信办还下令在双首页要闻区、移动客户端,突出转贴《请“占中者”记住,紫荆花区旗上面是五星红旗》,大打爱国牌,继续煽动国内民众和香港占中者的对立情绪。据材料清单显示,10月2日,香港占中进入高潮期,国信办联发15条禁令及指令发布的文章,延续了10月1日开始的全面舆论反扑。

  10月3日,中共宣传部门要求重点突出其在外事和统战部门的协助下,组织海外亲中共华文媒体的集体表态,100多家海外华文媒体,进行了一次集体表态,谴责占中。

  同日,中共宣传部门打出了反占中舆论经济牌,如要求全网转发香港国庆旅游业损失严重的稿子。宣传部派出央视等党媒,强势采访香港,寻找任何能找到的反占中的言论,利用事先安排好的表现痛心疾首的采访,对大陆民众进行密集轰炸,并启动了污名化黎智英的报导,声称黎智英利用占中做空港股获利百亿。

  据知情人对本台表示,此文作者缺乏基本的经济常识,漏洞百出,甚至引起了大陆媒体的反弹,写文章批驳中共官媒缺乏常识。尽管如此,这样的文章,依然带来了很高的阅读量,因为大多数大陆读者,并不具备辨别信息真伪的常识。而媒体人批驳该文的文章,被全网封杀。

  随着占中的持续,香港黑社会和大批内地游客被组织到香港配合当局反占中,3日上午9时,国信办下令全网重点贴发占中与反占中人士的冲突。至此,中共此次舆论对抗全面进入了抹黑和对抗阶段。

  这阶段,国信办继续严令互动环节首推香港大叔的《等你回来》,同时,启动了占中支持学者的网络文章,如:严令查删《意识形态中毒10大症状》;4日晚,严令删除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的文章《香港究竟发生了什么》等文。

  知情人指,中共宣传部门组织全网重点推送的香港大叔唱《等你回来》,在和占中歌曲《撑起雨伞》的对抗中,因表演夸张而被他们内部质疑。4日21时,国信办严令全网严查占中歌曲《撑起雨伞》,让内地互联网变成大叔的独角戏。

  10月5日,经过数日的对抗,中共宣传部门再次加大了管控力度,下令互联网媒体对署名国平的文章,连标题和提要都不能改,在门户网站首屏,分别以《国平,香港变得如此陌生》、《漫画解读香港占中10问》、《香港“占中者”逼女孩丢国旗》三条信息,占了三条。凌晨5时,再次严令全网清理歌曲撑起雨伞,并要求将音频、视频、歌词、介绍等全部清理干净。

  根据该材料清单显示,与之前遮遮掩掩地将占中说成是美国指使之后,国信办在10月7日0点48分,要求全网重点推送指控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的文章,称其背后是美国的支持,同时下发的还有6首页推送指令和一条全网查删的禁令。

  据知情人说,这几条指令的组成分别是,理论牌(邓小平论一国两制)、贬低对方(看西方民主当下的表现)、民生牌(占中大塞车、消防员不幸灭火)、打击对手(抹黑黎智英)、树立假想敌(将责任推到美国)等,最后的禁令是查删《香港占中 中央应对策略分析》。

  根据本台掌握的这份截止日期为10月7日的材料显示,在集中推送了6条指令和文章之后,国信办对香港占中的舆论操控第一个低潮出现在10月7日夜。随着罢课的学生迫于学业的压力复课,中国各大互联网媒体,第一次迎来了一个没有反占中指示的夜晚。

  根据网络信息统计显示,在此次媒体管控中,很多大陆网民的表现出对民主的抵制,引起了外界广泛的关注。而香港苹果日报被处处围堵的信息,也引起国际舆论界的高度关注。

  流亡德国的中国资深媒体人长平表示,在此次中共关于香港占中舆论操控的实际案例显示,中共宣传系统或者说洗脑系统,它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系统,它也是非常精细的系统。

  他说: 洗脑,它不仅是禁止信息这样一个简单的事情干,它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它包括媒体禁令,也包括学校教育、图书出版、电影审查,还有大外宣、还有孔子学院等等这些东西。即便是媒体这一块呢,它也包括行业准入、资格审查、干部管制、成稿流程、经济惩罚等等,一套完整的制度。

  长平还表示,也正是这样精确的洗脑系统带来的后果,是整体减低中国人的思想文化素质,并使这些人下意识地用中共党宣思维思考问题。

  他说: 所以,很多人即使到了香港或者到了国外,看到了真相、看到了香港发生的事情,看到了6.4屠杀的血淋淋的证据,他任然回去理解中共这样一个逻辑。这个逻辑就是这个解释,这个逻辑就是在日常的精细化管理的舆论控制中完成的。

  据悉,至10月7日以后,中共对香港占中的媒体操控持续。他们组织了对支持占中的各界名人和演艺界人士的全面舆论围堵和市场封杀。而这种操控和封杀,只是中共新闻管制的常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