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示威者占领狮子山 “歪曲香港精神”

www.creaders.net | 2014-10-23 18:56:48  大公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占中”人士昨日用大幅标语占领“狮头”,企图歪曲香港精神

  一曲《狮子山下》诉尽“艰辛努力”的香港精神,“围所欲围、无法无天”的“占中”人士昨日却用大幅标语占领“狮头”,试图歪曲香港精神。渔护署指出,挂标语人士涉嫌违例,任何人未经许可,不得在郊野公园展示条幅,罪成可处以罚款2000元及入狱3个月,署方如有足够证据会提出检控。立法会议员王国兴直斥挂标语者污染地标、强奸民意。

  一群自称“香港蜘蛛仔”的攀山者,昨日上午将撑“占中”的巨型标语挂上狮子山西崖“狮子头”位置,标语上有“我要真普选”口号及黄伞标志。巨型标语长约28米,宽6米,东九龙一带都可看到。这批攀山者从峰顶游绳而下,用爬山钉加固标语。行动发言人ANDREAS事后指,共有14人参与行动,部署1个星期,并妄言要重新演绎“狮子山下精神”。

  可判罚款2000囚3月

  渔农自然护理署回覆本报查询指出,根据《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规例》,“任何人未经许可,不得在郊野公园或特别地区内展示任何标志、告示、海报、条幅或广告宣传品。违反条例的人士,最高可被判处罚款2000港元及监禁3个月”。而渔护署中午收到警方通知后,已派员到场了解,确认悬挂标语的位置就处于狮子山郊野公园范围内。渔护署将进行跟进调查,如果有足够证据,会提出检控。

  据警方资料显示,昨天上午11时,接获报案指有人在狮子山山顶悬挂标语。警员到场发现上址悬挂一幅面积约6米乘28米的标语,经初步调查后,案件列杂项事件,交相关部门处理。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接受传媒查询时说,据初步了解,悬挂标语的人士可能违反《郊野公园规例》,他希望公众人士在表达诉求时,必须遵守本港法律和社会秩序。

  王国兴斥强奸民意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王国兴强烈谴责事件,他认为此举不仅污染香港地标,妄言修改“狮子山下精神”更是强奸民意。他直指,“狮子山下精神”绝不意味?违抗基本法,不遵守人大决议,参与违法“占中”。而即便将“占中”标语挂上狮子山,也不能够代表多数港人,早前“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收集到150万个签名,才代表主流民意。

  港区人大代表、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认为,香港允许不同意见的表达,但表达方式必须合法,占据道路、在郊野公园悬挂标语都是不合法的行为。这些人“只顾自己、不顾他人”,已经偏离了真正的民主精神。他又指,现时香港社会出现集体迷失现象,市民应该多读历史,了解鸦片战争至今的社会变迁,这样才能正确定位,并懂得真正的拼搏精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