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持续了5个星期 占中周日举行公投

www.creaders.net | 2014-10-25 15:22:12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占中”人士在周日举行民间公投。而“反占中”人士也从周六启动了收集市民签名的活动。“占中”已持续大约5个星期,而一款新推出的与这场运动有关的智能手机游戏颇受示威者的欢迎。

  和平占中、学联和学民思潮运动人士在本周四(10月24日)宣布了周日将举行公投的消息。《苹果日报》报道指出,此次公投的内容是要求废除立法会功能组别,要求在2017年特首选举要有公民提名,要求撤回人大8月31日作出的决定。计划中,公投将连续两天在三个“占中”占领区——金钟、旺角、铜锣湾举行。

  反占中方面则宣布开展收集签名活动,根据多家媒体报道,“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从本周六(10月25日)起至11月2日在香港各地设立签名站,收集市民签名“支持警方,还路于民,恢复秩序,维护法制”,希望通过收集签名向政府反映市民意见。《文汇报》引述该联盟发言人周融表示,收集完签名会让政府知道结果,希望用不流血的方法让社会恢复正常,但如果不可行,政府及警方应决定如何执法。

  有人担忧,港府与学联的谈判如果全面破裂可能会引发进一步的冲突。

  本周二,香港政府与学联互派代表就眼下的占领运动、政改争议 进行了对话。但是双方的讨论没有取得进展,有人担忧,谈判如果全面破裂可能会引发进一步的冲突。

  “占中”运动已持续约5个星期。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准备将占领行动推延至下月初举行的APEC峰会,让全球知道香港人争取民主的诉求。

  到目前为止,除了 香港前特首董建华之外,多名香港富商并未对“占中”表态。中国官媒新华社本周末发表文章称,长实主席李嘉诚10月中旬发表声明呼吁“占中”抗议者回家,但这位富豪却没有明确表示他是否赞同抗议者的诉求。该文还点名指出,恒地主席李兆基、九仓主席吴光正以及“糖王”郭鹤年到现在为止对“占中”保持沉默。

  周五,中国外交部就联合国人权机构之前发出确保香港自由普选的呼吁进行了表态。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并不是《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缔约国。公约不是衡量香港政改的标准。她还说,中国中央政府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依据基本法和香港其他有关法律,循序渐进地发展符合本地实际情况的民主政制。

  “占中”游戏出炉

  随着“占中”活动的持续,一款以“占中”为题材的智能手机游戏迅速成为游戏玩家和示威者的新宠。名为“黄雨伞”的这款游戏中,玩家需要对抗手持催泪瓦斯的警察,黑社会人士,守住抗议阵营,必要的时候可以召唤关羽帮忙。游戏开发商告诉法新社,虽然苹果公司尚未批准这款游戏上架,并且缺少大陆谷歌市场,不过,自本周一“黄雨伞”在谷歌商店上架以来已被下载了超过4万次。

  玩家是站在栅栏后面的抗议群众,警察、黑手党、愤怒的当地居民,还有被装扮成野狼模样的香港特首梁振英都会前来袭击。

  玩家可以拿出钞票、榴莲等物品放到攻击者前面阻挡他们前进,紧急时刻还可以呼唤关公来保佑。这款游戏有些类似于十分受欢迎的游戏“植物大战僵尸”。

  游戏开发者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抗议群众)十分喜欢关公,他们想要解决问题但又不知该怎们去做。他们不想使用暴力,因此请来神明帮忙。”

  因为示威运动奉行非暴力精神,这款游戏的玩家不能进行主动攻击。游戏开发者表示:“我希望做一个游戏,不仅要好玩,也为了表示我们对学生的支持,并让别人知道,他们是非常和平的要求真正的选举。”

  他还补充到:“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黑社会甚至警察动用暴力之后,我觉得我们需要用更多的行动来展示我们的支持。”

  这款游戏的制作时间只用了短短5天,到目前为止的评价都很积极,一位用户在游戏评价一栏写道:“如果你是香港人,并且爱民主的话,就玩这款游戏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