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强硬批示 绝不允许吃饭砸锅

www.creaders.net | 2014-10-27 07:57: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0月27日,据香港《明报》报道,针对支援“占中”运动的香港艺人,新华网刊发网评称:“杜汶泽们,休想吃我们的饭,还砸我们的锅。”吃饭砸锅,一时间成为大陆指人忘恩负义的新名词。据《明报》转引京城消息称,类似的表述,其实是源于本月初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大陆意识形态工作的一个批示内容。传说中的批示称,对于内地那些反对共产党的声音,“绝不允许这类人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

  10月22日,针对以香港艺人杜汶泽为代表的香港艺人,新华网刊发评论称,“香港‘占中’持续以来,杜汶泽、黄秋生和何韵诗等艺人罔顾‘占中’对香港社会的损害,唱挺‘占中’歌,说挺‘占中’话,公然支持‘占中’。他们的这些行为引起众怒。香港民众不答应,内地民众不答应,所有有血性的网友不答应”,“‘杜汶泽’们,你们是否想过,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尤其是文中提到“杜汶泽们,休想吃我们的饭,还砸我们的锅”,含义是指杜汶泽等人“一边赚着大把钞票,一边回头批评中共”。另据陆媒报道,杜汶泽、黄耀明、何韵诗最近公开多次表达对“占中”行动的支持,使得他们将被内地电视台封杀至少一年。

  据《三峡晚报》报道,经访问内地多家卫星电视后发现,虽然各大电视台目前尚未接获来自北京当局的封杀通知,但工作人员透露,收到电视台高层和主管的口头通知,“近期不要去报道杜汶泽、黄耀明、何韵诗这3个人”。

  大陆某卫视工作人员透露,电视台总编室下发通知称,“(因)近日的言行及表现,禁止各媒体邀请香港艺人何韵诗、黄耀明、杜汶泽录制及播出任何形式的节目,期限暂定为即日起1年,到期后视其表现另行通知。”

  内地多家电视台接获求证时都表示,尚未收到通知,对此不太清楚;但有电视台工作人员透露,“最近有接到领导(上级主管)口头传达,不要去报导和转发他们的(消息)。”但工作人员说,这个要求“并不确定(执行)多久”。

  对上述封杀传言,杜汶泽说,这个消息没有人证实过,他们也没有收到过遭封杀的消息。何韵诗则表示,没听到被封杀的消息,而且消息未经证实,暂时不会回应。何韵诗的经纪人也说,刚巧何韵诗近日没有在内地的工作,也没感受到什么影响。

  对于此事,有内地网民发现,正巧在近日的热播电视剧《北平无战事》中,也有着国民党官员与中共地下党员关于“吃饭砸锅”论的一番争论,并将此番对话的截图发布网络之上。剧中,一名国民党国防部官员审问共产党地下党员时说,“谈主义,各为其主,我理解你。可我现在不跟你谈主义,只跟你谈做人。你既然信奉了共产党,就该在共产党那里拿薪水养自己、养家人。一边接受党国的培养,拿着党国给你的生活保障包括医疗保障;一边为并没有给你一分钱给养的共产党干事。端党国的碗砸党国的锅,这样做人你就从来没有内心愧疚过吗?”随后,共产党地下党员“林大潍”反驳称,“既然你不谈主义,我也不谈主义。国民党和共产党,谁的主义是真理,历史很快就会作出结论。我回答你关于做人的两个问题吧。第一,你说是国民党给了我生活保障,请问国民党给我的这些生活保障都是哪里来的?你无非是想说食君之禄、忠君之事那套封建伦理,不要忘了,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已经在辛亥革命中被推翻了。孙中山先生说过自己是君了吗?说过大家都是拿他的俸禄了吗?你问我,我这就告诉你,你们,包括你们的蒋总统所拿的俸禄都是人民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