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丁向荣任军委法制局长 19大或进中委

www.creaders.net | 2014-11-06 15:20: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人民日报》刊载《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 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的文章,显示作者丁向荣已升任中央军委法制局局长。此前丁向荣担任中央军委法制局副局长。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官方网站人大新闻网透露的信息,2010年11月,丁向荣就曾以中央军委法制局副局长身份亮相,当时丁向荣的军衔是大校。

  媒体发现,很难通过公开资料检索到有关丁向荣的背景信息,比如他的简历、籍贯等。不过十八届四中全会后,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扉页上,丁向荣名居70位“本书编写人员”之列。新华网说,起草人员主要来自中央委员,分布于党务部门、全国人大、政协、政府部门、两高还有军委等机构。但也有一些不是中委或候补中委,比如杨伟民、穆虹、丁向荣等。有专家表示,这些不是中委但参与重要文件起草工作的官员,下一次党代会上,进入中央领导机构的机会和可能性很大。比如作为候补中委的浙江省长李强,十九大时可能成为中央委员。而其他不是中委的起草组成员,也可能一步到位,不经过候补而直接成为中央委员。

  中央军委法制局是中央军委下辖的正军级单位,是中央军委领导全军法制建设的办事机构,是归口管理全军法制工作的职能部门,业务上直接对中央军委负责。1988年6月8日正式成立。根据国防大学出版社1997年出版的《国防大典》,中央军委法制局的主要任务是:编制国防立法和军事立法规划;计划,组织有关部门实施;协助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局做好国防立法和军事立法方面的协调工作;组织起草某些重要法规;检查监督军队法规执行情况;组织清理军事法规、汇编、编纂军事法规;培训军队法制干部;组织研究军事法学理论,开展学术交流;办理中央军委交办的其他事项。通知中还规定了各总部、各军兵种编配法制秘书,负责本系统有关的法制行政工作。

  据《法制日报》2008年12月6日的报道,中央军委法制局的成立,是加强军队法制建设,完善军队法制工作机构的重要组织措施,是军队建设走向法律化、制度化的一个重要标志。

  此前担任中央军委法制局局长的是王黎红。根据山东省济南市第七中学提供的一份校友简历,王黎红是济南七中1974届毕业生,1974年特招入伍,加入北京军区足球队、八一青年足球队,后转行在军事机关长期从事军事法制工作,2008年后历任中央军委法制局副局长、局长,中国军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少将军衔。

  2013年10月31日,王黎红还曾以中央军委法制局局长身份,在中国人大网发表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书面发言材料《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奋力推进军事立法工作创新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