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未播出的镜头:薄熙来当庭咆哮

www.creaders.net | 2014-11-07 20:22:25  明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3年9月22日,济南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薄熙来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所有个人财产。这不仅验证了明镜新闻网9月16日独家报导的22日前后宣判的消息,也验证了半年多前知情者对明镜新闻网“不会让他活著出去”的判断所言不虚。

  不过曾经叱咤风云的薄熙来世纪大案会暂告落幕,还是将如有分析所指的第二季刚刚开始,人们还是见仁见智。

  两个“敏感”日子

  说来薄熙来案一审开庭、宣判的日子还真够特别的,开庭的8月22日是中共元老邓小平的生日;宣判的9月22日是前总理温家宝的生日。敏感的世纪大审下,日期的巧合,竟也引发一些过度政治解读。

  法院最终认定薄熙来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三项罪行成立。

  判决当天晚些时候,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按照贪污、受贿、滥用职权3项罪名依次公布了薄熙来庭审阶段和判决阶段的若干画面。画面显示,薄熙来被带上庭时一路微笑面对旁听者,并不时微笑左顾右盼。

  节目在回顾案情时,特地播出长达21分钟的薄熙来月前受审、自辩的镜头。不仅首次曝光了薄庭上的声音,还有一段他和王立军对质的原声画面,还证实了王立军之前坐轮椅出庭的传闻。



  视频中,公诉人请王立军回忆他向薄熙来汇报谷开来杀人后的场景,几乎全程不看薄一眼的王回答:“大约3分钟之内,未谈任何事情,就是骂。骂得差不多了,(薄)走过来指我鼻子说,你必须把这话收回去,并且拍自己的胸脯说,我是杀人犯吗?”王还称薄一拳打向了他的左耳,绝不是一巴掌的问题。当时,身边一名工作人员正在走向薄熙来为其添水。

  在另一段镜头中,薄熙来则用十分平和、甚至算得上恳切的语气向王立军请教:“王立军,我想问你一下。就是1月28号以后我们谈了几次话?”在薄提问过程中,虽然他一直尝试和王做眼神交流,但王全然不理,而且紧皱眉头。王其后回答说:“除了6号以前,从29号开始一直到(2月)5号,每天我都要被你叫去两次,而且你明确告诉我,你不能随便走,由我来告诉(市委)办公厅来给你安排任务。”而在一审判决书中,当局只说薄打了王一耳光并免去王的公安局长职务后叛逃,对谷和王感情关系只字未提。    (《大事件》特约记者 周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