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求是》挺薄熙来是“伟大民族英雄”

www.creaders.net | 2014-11-09 20:19:23  《大事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薄熙来的支持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韩德强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这次判决违背了“无罪推定原则”,是不对的。

  “最后的审判书完全是以公诉方的逻辑,而忽视了辩护方的逻辑,”他说。“公诉方的逻辑是有罪推定,就是有这麽多事实,就是说明你有贪污,你有受贿。”

  中国挺薄的着名左派学者司马南对法庭的判刑感到不以为然。他向BBC表示,“知道薄熙来的个性,薄熙来将会战斗到底。”“这就像一部电视连续剧,我们衹是看了一半。”

  而一直挺薄的北大教授孔庆东则神神叨叨的“打卦”,对这一判决语焉不详。

  值得一提的是,薄熙来判决前一週,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的官方网站“求是理论网”在网文推荐栏目转载一篇题为“捍卫我们的民族英雄”的博文,不点名地将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与岳飞、鲁迅和雷峰等其笔下的民族英雄相提并论,暗指薄熙来是“可敬可佩的伟大的民族英雄”。香港《明报》等媒体报道后,此文章在“求是理论网”遭删除。用搜索引擎检索,不难发现国内多家网站转载过此文章,但点击进去文章多已遭删除、不能显示。

  这篇题为“捍卫我们的民族英雄”文章的作者署名“顽石”,文中将岳飞、文天祥、郑成功、林则徐、鲁迅与中共树立的道德模范士兵雷峰一并称之为“民族英雄”,接笔锋一转地写道,“还有一类民族英雄,他们看上去生活在和平年代,但实际上国家民族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为了国家不遭瓜分、民族不至消亡、百姓不再弱势,毅然高擎共同富裕大旗,敢同汉奸争高下,不向鬼子让寸分,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殊死搏斗,以致妻离子散,誉毁家亡。这种人同样是可敬可佩的伟大的民族英雄。”

  去年3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对中外记者强调“打黑”就是要“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

  “捍卫我们的民族英雄”全文如下:

  在伪史学盛行的这些年,关于民族英雄的问题产生了很大的争议(这本来是不该有争议的问题),历史上臭名昭著的民族败类在一些精英那里成了民族英雄,如李鸿章、汪精卫;而真正的民族英雄却被他们拉下圣坛,贬得一钱不值,如岳飞、文天祥。这种现象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占领今天文化主阵地的相当一部分人已经堕落成了李鸿章、汪精卫的信徒;或者说,李鸿章、汪精卫的追随者已经抢占了文化主阵地。这应该是近日习总提出意识形态危机的原因之一。

  什么是民族英雄?在反抗外来民族侵略、压迫斗争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就是民族英雄。岳飞、文天祥、郑成功、林则徐、左宗棠、张自忠、杨靖宇、黄继光、邱少云等都是这样的民族英雄。但这个观点还不全面,在我看来,至少还有下面几类也是民族英雄。

  虽然没有用枪炮和外来侵略者正面交锋,但在捍卫民族尊严的文化阵地做出了卓越贡献的杰出人物毫无疑问是民族英雄,鲁迅就是这样的英雄。毛主席评价:“鲁迅是在文化战线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的最正确、最勇敢、最坚决、最忠实、最热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鲁迅的文章被大量踢出教材,就是因为他是文化战线上的民族英雄,害怕民族英雄的人自然容他不得。

  在和平年代,为国家民族做出了伟大贡献的非凡人物,也应该是无可争议的民族英雄。“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邓稼先,道德楷模雷锋,人民公仆典范焦裕禄,他们都是了不起的民族英雄。

  还有一类民族英雄,他们看上去生活在和平年代,但实际上国家民族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为了国家不遭瓜分、民族不至消亡、百姓不再弱势,毅然高擎共同富裕大旗,敢同汉奸争高下,不向鬼子让寸分,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殊死搏斗,以致妻离子散,誉毁家亡。这种人同样是可敬可佩的伟大的民族英雄。

  由此看来,不同的奋斗方式会产生不同的民族英雄,不同的历史时期也都有各自的民族英雄。唯有毛泽东,既是反抗外来侵略、让中国人民真正站了起来的伟大的历史巨人,也是和平建设时期为整个国家民族做出最大贡献的人民英雄,因而,毛泽东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当之无愧的伟大的民族英雄,是伟大之中最伟大者。

  近年意识形领域态斗争异常激烈的事实表明,对民族英雄的认识是有阶级性的。人民大众真诚地拥护、支持、讴歌自己心中的民族英雄,而汉奸卖国贼则拼命解构、诋毁、陷害中华民族各个时期最伟大的英雄。

  捍卫我们的民族英雄吧!郁达夫说过:“没有伟大人物出现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怜的生物之群;有了伟大人物出现而不知崇敬爱戴的国家,则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