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收拾令计划最后一战 中共清查外宣系统

www.creaders.net | 2014-11-10 22:29:2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打掉政法帮和山西帮后,习近平政府正在对宣传系统和新闻媒体展开的大清查,这是收拾“新四人帮”核心人物令计划的最后一战。

  靠令计划、周永康、李长春扶植起家的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已被定性为“外宣外行,内斗内行”的“内鬼”;而令计划的另一个主管中宣部的政治盟友刘奇葆也已处在随时被调离的境地;至于在外访期间经常睡在令计划隔壁的央视情人冯卓,十八大后就很少在央视露面;而令计划的四大金刚所把持的地方势力在袁纯清被清算后已开始瓦解,席卷江苏、云南、江西的反腐风暴都与令家党环环相扣,难以逃脱——这些都意味著公开处理令计划势在必行。

  蔡名照跟李东生一样

  北京消息来源告诉《外参》,宣传系统一直都是令计划非常重视的领域,他在担任中南海“大内总管”后便开始对宣传系统进行布局。

  “当时政法系统总舵手是周永康,宣传系统的总舵手是时任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李与薄熙来很早就在辽宁建立了深厚的私人关系。正是在周永康、李长春和令计划这几个人的策划安排下,时任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才当上了十七大发言人。”

  北京消息来源指出,曾在央视工作多年的李东生因车祸被周永康搭救,便成为周的忠实爪牙,十七大后又被周调到公安部担任副部长,晋昇正部级。

  “李东生调离央视,在广电总局和中宣部任职期间,他的很多问题就不断遭到举报;但令计划、李长春和周永康的联手把他送到了一个正部级的位子,当上了610办公室主任。”

 蔡名

  蔡名照也是一样,一直有人举报他,连新华社都说他在担任江苏分社当副社长期间就与实习生发生通姦关系,被人捉奸在床,后来被保住,相关材料没有进入他的档案,与其通姦的人最后变成了他的老婆。随后,蔡名照调任新华社山东分社当副社长,但他只在山东干了不到一年,就调到新华社当上秘书长和党组成员,最后昇任新华社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

  2001年4月,蔡名照出任中共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2009年10月,昇任中宣部副部长;2012年11月,接替吴恆权,出任《人民日报》总编辑;2013年5月,任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蔡名照的一路晋昇,不但得到李长春和周永康的栽培和关照,同时也是令计划掌控外宣系统的一个重要棋子。   (《外参》特约记者 董裴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