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设宴求为父平反 泰县领导一个不来

www.creaders.net | 2014-11-12 08:38:21  老记徐祥天天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85年,北京人民大会堂,即将调任贵州省委书记的胡锦涛与团中央同事们合影

     这篇文章选自“老记徐祥天天在线”网站,作者徐祥是江苏扬州人,曾在江苏泰州电视台、新华社《现代快报》、泰国《亚洲时报》、香港亚洲时报在线等媒体工作。据徐祥介绍,这篇文章2004年在《亚洲时报》化名发表,因为该文,徐祥曾被追查三年,最后不得不写下保证书,脱离工作了五六年的《亚洲时报》。“随着胡锦涛的裸退,老徐才敢将以下文章登出且自报家门自己是作者。”虽然我们无从得知该文的真实性,但在没有其他权威资料的情况下,也许可作参考。

  胡锦涛家史的基本情况

  自幼丧母在官方所有关于胡锦涛的宣传资料上,都写明他是安徽绩溪人。其实安徽只是胡的祖籍,他应该从没有到访过绩溪。江苏省泰州市(原属扬州)才是他的出生地,他在泰州上学上到18岁,直到后来他去北京上清华。

  胡锦涛的母亲李文瑞是姜堰市(原泰县)白米镇胡家店村(现腰庄村)人。而他的父亲胡静之老先生虽然父母都是安徽绩溪人,但他却是在民国时候就出生在泰县县城上坝地区,并且说着一口当地土话的“新泰县人”。

  胡锦涛的祖父祖母从清朝末年就从安徽绩溪迁到泰县上坝卖茶叶为生。胡锦涛民国早年出生的父亲胡静之(又名胡增钰)继承了胡爷爷的衣钵也以卖茶叶为生。

  胡锦涛出生后,母亲李文瑞身体一直不好,奶水不足,所以将他送到了李文瑞的舅母刘秉霞处,让当时也刚生了孩子的刘秉霞代为奶育。于是他的这个小舅奶奶就成了胡锦涛的奶妈(目前已经90高龄刘秉霞还健在,不过其生活得十分的俭朴)。

  到了1949年,当时胡锦涛只有7岁,他两个妹妹(长妹胡锦蓉、小妹胡锦莱)只有3-5岁,他们的母亲李文瑞女士因病去世,年仅29岁。

  胡锦涛自幼丧母,应该为他的一些沉稳个性起了很大的作用的。

  父亲被迫害

  胡静之没有办法下,就将3个孩子送到了泰州城自己小姨和妻子的舅母处抚养,而自己一直未有再娶。

  胡锦涛的外祖父老李家当时也是一大户人家,老李家不但在姜堰(原泰县)有生意而且在泰州城 的“善人巷”有一处当时十分宽敞和雄伟的四进三厢明清老式大院。当年胡锦涛就出生在这个大院 ,并且在此生活过十多年。

  他7岁的时候被送到泰州城西仓路上的大浦小学读书;12岁的时候进入江苏省立泰州中学的初中和高中部上学直到其18岁时离开泰州去北京清华。

  而在胡锦涛10多岁的时候,他父亲胡静之的茶叶店被国家“公私合营”,胡静之也成为了泰县供销社的一名职工。因为胡静之在文革中得罪了当地的一部分人,于是那些造反派就说胡静之贪污公款,并且将其拉到台上进行批斗,最后甚至还将他关了起来。

  胡静之被关的时候惨遭迫害,其身体一天天跨了下去。到文革结束后的1978年的时候,只有50多岁的胡静之死不瞑目地离开了人世。时年36岁左右的胡锦涛正在甘肃任职,是副处级干部。

  听到父亲去世的噩耗后,胡锦涛马上赶回了泰县。在安葬自己的父亲前,有个传说讲胡锦涛找到泰县有关部门和当时的县长以及其父亲的单位领导们,请他们为自己死去的父亲平反,而给开一张盖棺定论的证明。当时有不少部门的副手已经答应为胡的父亲平反,并且这些人还好劝胡在当时泰县最高档的饭店──泰县饭店摆两桌酒而请那些领导们过去“喝喝酒、谈谈心”。

  传说讲,第二天的中午,胡锦涛花50块钱(当时相当于一个大学毕业生的一个月工资)在泰县饭店摆了两桌。但是一直等到下午两点都没有一个人来赴宴。到下午3点多的时候,县委办公室一主任赶来了,该主任歉意地告诉说,县委领导今天一直在开会,所以他们让他来向胡锦涛打个招呼。

  胡锦涛以及他的亲友没有办法,最后他将饭店的所有厨房师傅以及跑堂的、洗碗的、全部喊到了一起,请他们帮忙将当时当地最高档的两桌酒菜吃了。

  后来在确实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胡锦涛回到了甘肃继续工作。而从此后的近30年来,胡锦涛再也没有回泰县过。

  胡锦涛父亲这段遭迫害的历史不知道是否对胡锦涛远离中国官场的腐朽和腐败的个性有没有影响。

  母亲娘家反对父母合葬

  胡锦涛父亲政治上受到的迫害,不光只在他父亲身上,还牵涉到胡锦涛母亲娘家的意见。

  1978年,只有50多岁的胡静之含恨而终时,因为胡静之的历史问题没有解决,所以当时胡锦涛母亲的娘家人反对将胡静之和李文瑞合葬,而避免在那“两个凡是”的年代受到牵连。

  后来在确实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胡锦涛只好将自己的父亲,葬在了离自己母亲坟5公里一个地方 。

  到了1997年,胡锦涛已经是中国国家副主席,还被邓小平定为江泽民的接班人的时候,他的长妹胡锦蓉、小妹胡锦莱操办将父母二人合葬在一起。这就是现在在姜堰烈事陵园里胡锦涛父母亲胡静之和李文瑞的坟墓。胡的两个妹妹胡锦蓉和胡锦莱就以三兄妹的名义,将父亲的坟进行了修建。并且还在坟前竖起了内容为“先考胡静之、先妣李文瑞,儿锦涛、女锦蓉、锦莱立”的一块大石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