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张照片透露出中国的弱国弱民心态

www.creaders.net | 2014-11-13 08:18:06  刘书贵(刘二狗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大和安倍宰相的握手的合影,国内媒体选择一张效果不好,而日媒则选择一张效果好的。不知道是老大的本意还是媒体故意扭曲,作为GDP排名第二的国家领袖和媒体,应该有东道主的大国风范,官媒的刻意推波助澜扭曲和网民的欢呼,只是阿Q式的精神胜利法,更是弱国弱民心态的生动写照。

  上高中的时候,我自认为英语学得不错了,于是学日语,我爸提醒我,日本是我们的仇人,我反对你学,我哥警告我,你忘记了南京大屠杀,日本鬼子不是好东西,你学什么日语。我告诉他们,正因为日本是仇敌,我们更应该了解他学习他们的长处。

  我喜欢日本文学,从《源氏物语》到《平家物语》到《雪国》、《金阁寺》、《挪威的森林》、《菊与刀》等,读起来没有文化的隔膜,尽管如此,我对日本还是不够了解,唐朝时,中国是日本的老师,怎么到清朝,中日势不两立了呢?落后就要挨打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理,但愚蠢就要上当受骗一直是生活常识。从大清国到而今的天朝,中国和日本相比,从皇上到草民,落后不仅在于武器,更在于思想的麻木与落后。

  一、卑斯麦的两个学生

  在日清争端之初,当时英法的报纸(如英国的泰吾市报),都认为满清将战胜日本,当时清国的海军力量为世界第七位,远在日本之上,但卑斯麦却不那么认为,他说:“日本人到德国来向我们请教的是机器运转的原理,和科学技术的研究方法,他们总是孜孜不倦的学习各类体制结构,希望能回国谋求发展。而满清的官僚对这一切似乎都没什么兴趣,他们只是问枪炮的性能,以及价格多少,所关心的不过是买回的洋机器是否值当。因此日本必然是胜利者。”

  二、8年抗争中国并没有赢

  抗战爆发时,中日力量相差悬殊。人口只有中国九分之一 (日本9000万,中国4.5亿) ,领土只有中国25之一(日本国土面积约为37万余平方公里,中国960万平方公里),从国土面积和人口上看,中日无疑是大象和蚂蚁,然而八年中日战争,让中国吃尽了苦头,国势弱,武器上跟不上,最后在美国帮助下才勉强胜利,如果没有美国,但从军事上较量,中国现在肯定还在日本的奴役下。

  三、我们又被日本打败了

  前几天,日本人口1.26亿,中国人口13.6亿 ,中日诺奖数量比22:4 (中国自然科学领域获奖为零)评:70年前,中国免强战胜日本。70年后,在国民素质与综合实力上,我们完败于日本!这是为什么?宁可大陆不长草,也要收复钓鱼岛的野蛮思维不足以强国。一味灌输仇恨,不反思落后原因,还会继续落后,国人当深思!

  四、抵制日货不如先抵制蠢货

  钓鱼岛是中国的,近年来中日关系因为各种因素日益紧张。一个个所谓的爱国愤青像打了鸡血一样,打着爱国的旗号,喊着抵制日货的口号,疯狂地砸着中国老百姓辛辛苦苦赚来的私家车和店铺,这样的爱国方式和义和团没有区别,有网友说,抵制日货不如先抵制蠢货!

  、该怎样爱国?

  在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节目上,有一个香港年轻人说的好:我们抵制日货,并不是要砸自己的日货。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各行各业里都比它做得好,我们的官员比他们清廉,我们的街道比他们的干净,然后我们的桥也比他们的结实,还有我们的年轻人,比他更有未来,更有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