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被习近平点名 不知不觉就站起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14-11-13 19:16:15  社会能见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Part1:

  解说:他在人民大会堂被习近平点名。

  同期:没想过会被点名,然后下意识地就站起来了。

  解说:农民、论坛版主、网络作家,花千芳到底是谁?

  同期:我觉得我应该支持这个国家,我觉得应该回报这个国家。

  串场:10月15号,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了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这则新闻背后,最让人们所议论纷纷的,是参加这次会议的72人中,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演艺界名人,还有两位网络作家,这次他们登上了大雅之堂,并且在会议上被习近平亲自点名关注,一时成为人们追逐的焦点。其中的一位是来自于辽宁的草根作家花千芳,近期我们在北京采访到了他。

  解说:他叫花千芳,原名宁学明,1978年生人,从公开资料上看,他是长期活跃在各大著名论坛的网络作家,粉丝众多。如果不是最近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被习总书记点名,他也许不会从网络上走到现实中,为人们所认识。

  记者:当时是怎么邀请你,怎么通知你要去参加这个文艺工作座谈会的?

  花千芳:那是10月13号的下午四点钟,我那面正在家买水果呢,这手拎一袋橘子,这手拎几个苹果,然后电话就来了,我以为他是个骗子,然后他告诉我,我们邀请你来开个座谈会,我说我不去了,就给挂了,然后他就告诉我。

  记者:然后他再打来给你。

  花千芳:他就又打来了电话,他说我是中国作协的,我不是骗子,你可以去查,然后我电话是真的,完了我一听人家这么了,然后我说那有什么事,他才这么说的。他说邀请你上北京来开个座谈会,我们有个座谈会希望你来参加,我是市作协的,抚顺市作协的,我是市作协,中间隔了一层省作协,他是国家作协嘛,那这也不太对等,然后我也没问是什么事,然后他还说得很随便,告诉我穿便装就可以,不用你发言,我一听可能是个授课那么个形式,有个老专家在上面给我们讲课,教你怎么写东西,我觉得这个机会也挺难得的,我就乐颠颠地跑来了。

  解说:花千芳的家在辽宁抚顺一个偏僻的农村,村里只有20几户人,从那里到北京,花千芳坐了13个小时的火车。在那期间,他还不知道究竟要参加的是个什么会议。

  花千芳:下车他才告诉我,是一个挺重要的会,然后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抓他肩膀晃,真的真的真的?

  记者:他怎么跟你说的,原话是什么?

  花千芳:原话就是我们要召开一届就是文艺工作座谈会,然后这句话我倒没什么意外,下一句就是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那就呆了。我什么准备都没有,因为我们在老家东北挺冷的,我穿着毛衣,穿两件毛衣来的。然后就想自己的衣服怎么办,我是让你穿便装,但是我穿的是两个厚毛衣,然后你想在屋子里面开会,肯定会流一脑袋汗,这多不好啊,然后没办法,先去买了件衬衫。

  解说:10月15日,文艺工作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亲自主持并发表了近两个小时的重要讲话。在这张媒体拍摄的照片上,中间这位拿着笔在记笔记的就是花千芳,他告诉我们,习大大的讲话让他印象深刻。

  花千芳:那么总书记他在做报告的时候,读报告的时候是很正式的那个话,然后读完了之后,他会按照用他的话,做一些解说,结合他的亲身的经历,然后我就觉得他的亲身经历很精彩,好多点都是说,可以作为创作的这个素材,总书记口才很好的,然后他把意思表达得很清楚,很平易近人。

  记者:哪些点让你觉得,也许可以成为你将来创作的素材?

  花千芳:好多。

  记者:举一个例子。

  花千芳:很多,比如说他讲到他跟贾大山的交情,怎么交往的,比如说他讲到他插队的时候那个艰苦的环境,比如说他讲到怎么向人家去,跑三十公里还是四十公里,去向人家借一本书看。

  记者:你觉得可以写到你将来的书里头?

  花千芳:对啊,关键是那个人又跑了三四十公里向他要来了。

  记者:这种段子,有趣的段子是你可以。

  花千芳:一个是有趣,再一个,你能体现当时那个人对书的,对知识的重视程度。

  解说:在座谈会上,习近平强调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在为什么人的问题上发生偏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花千芳说,他当时完全专注在习大大的讲话当中,就在谈到互联网文学的时候,花千芳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记者:然后你就被点名了,你记着素材呢。

  花千芳:我记着记着呢,谁想到,因为我们是,你想我是坐在右边的最后一排的最后一个位子上,应该算是离总书记最远的一个位置,没想过会被点名,然后下意识地就站起来了。

  记者:你就站起来了。

  花千芳:下意识地就站起来了,还不光站起来了,这个手我就不知道怎么就挥起来了,当时我那个造型,好象电视上有截图,网络上有截图,有点像1949年咱们毛爷爷,在天安门城楼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大概就是那个手势,知道吗?

  视频:两位网络作家周小平和花千芳,总书记热情的和他们打招呼。

  花千芳:说了句习大大好。

  记者:你说了句习大大好。

  花千芳:习大大点了点头。

  记者:为什么你会想要说句习大大好呢?

  花千芳:这个也是因为网络的习惯呢,整个这一套动作,就是没有什么自己想怎么做,顺其自然就这样出来了。

  记者:你说习大大好以后,你有注意到总书记的反应吗?

  花千芳:没有,我估计他听不见吧。

  主持:你说的声音比较小?

  花:不是小,稍稍有点远,反正我叫完了之后,他笑咪咪的,坐下坐下,这样。

  解说:花千芳说,被习大大点名的时候没有觉得紧张,他形容习大大给他的感觉像邻家大叔一样亲切。

  记者:习总书记给你的印象是怎么样的?

  花千芳:我以前一直觉得他在电视上看见,有点白,然后还显得略微地有点胖,原先就是这个印象,但是见面之后,因为跟他握手了嘛,很近了,零距离了嘛,你就会发现他根本就不是原来那个印象,他这个人就是骨架大,骨架大,长得很壮,很壮,不是胖,是壮,身材,就身体特别壮实,很敦实那个感觉。他会给人就是,你看他就是说那个身材,然后再加上他那个体态,你会觉得这人就说可以信赖那个感觉。

  解说:会议结束之后,花千芳已经出名了。他后来在文章中这样写到:"我傻乎乎的站在大会堂门口,有那么一会儿,自己都觉得不太真实。"但朋友不断打来的电话,成千上万网友的留言很快让他清醒过来。与此同时,众多媒体也纷纷前来采访,大家都迫切地想知道花千芳究竟是谁?

  记者:你怎么向这些人介绍自己?

  花千芳:很简单,农民,网络写手,就这样。

  记者:你把农民放在了网络写手之前,是为什么?

  花千芳:我觉得就是个农民,我就是东北的普通的农民。

  记者:但是你出名是因为你的第二个身份,你是一个网络写手。

  花千芳:那做人不该忘本嘛,花千芳我觉得我是作为一个代表,或者说,我就是一个,网民基本上就是我这个样子,我觉得可能是在网民中随便就抓一个,就把我找来了,包括我参加完会议,发的第一条微博,我当时写的是,这是所有网民,所有爱国的网民,然后长期以来呼吁的结果,得到了高层的重视,所以才有这么个机会,折射到我身上来那是一个表象,不是我个人的什么成就。

  解说:这天开完会,没有买到坐票的花千芳在回家的火车车厢地板上坐了5个小时,不断有电话打来,还没到家手机已经没电了。

  Part2:

  解说:在对花千芳的介绍里,他是近年来较活跃的网络作家,发表的文章有近200篇。代表作有网络连载小说《我们的末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博文《是谁扭曲了你的信仰》和《击溃抹黑中国的这条战线》等。花千芳生在普通的农民家庭,回顾走上文学道路的过程,他用十分坎坷来形容。

  花千芳:主要就是因为,当时是因为家里穷,首先就是你没有书看,我记得最清的时候,我最惨的时候,经常翻那个日历牌,365张日历牌,好歹它有字,除了这个之外,上小学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可看的东西了,班级里会有《新少年》或者是,《新少年》那个小画册,太薄了,十几分钟就看光了,然后就没得看了。

  记者:没钱买书?

  花千芳:没有书,那阵买书不可能嘛。

  然后上中学的时候只能看流行书,换句话说就是武侠小说,所以金庸先生的书我差不多都看过,古龙的书我也看过,好书我会看无数遍,最有名的是,对我来说看得最多就是《红楼梦》,《红楼梦》后四十回我基本上就没看,前八十回我看了不下五十遍,五十。

  解说:初中时期的花千芳酷爱武侠小说,他偏科严重,语文学得不错,其他科目基本没学。花千芳家到他这一代是第五代单传,家里的长辈都希望他能上个大学,将来有出息。但花千芳的成绩初中也只能勉强毕业,之后他没有接着报考高中。

  记者:初中毕业以后不再上学了,那你干什么去呢?

  花千芳:打工。我前前后后打工有不到十年也差不多,做过各式各样的工作,砖场、洗菜、切菜、刷碗,然后水电工都做过。但是唯一让我觉得莫名其妙的一件事,就是为什么哪件工作也做不长,唯一一个就是在外资企业的时候,出工伤把我这根指头给伤掉了,这是唯一一次我自己觉得这个工作我不能再干了的,再干我就没法写东西了,那个工作是我自己辞的,剩下的工作就莫名其妙。你比如说,我在饭店打工那段时间,有时候是干一干,干几个月,然后就没有生意,一个客人也没有,然后那老板也会熬两三个月,告诉你,实在不行了,确实不行了,熬不下去了,给你发点工资你回家吧,还有的时候是人家生意,酒店的生意越做越好,人家要升级做高档菜,那我又不会做,所以说也没办法,想用你你也不会,

  记者:这十年最长的一份工作你做了多久?

  花千芳:没有超过一年,没有一个超过一年的。那一阵大部分时间还是在看书。

  解说:那个时期,花千芳辗转在北京、天津一带打工,空闲的时候就用来看书,他刻意地学习曹雪芹等著名作家的写作手法,同时开始练笔并尝试向出版社投稿,但屡屡受挫。

  记者:你当时写什么呀?

  花千芳:写一些短篇,一些随想,一些这些东西。

  记者:内容是什么?

  花千芳:基本上就是跟打工有关系的,打工人的那些生活,因为只了解那个圈子,可气的是怎么投进去,就怎么给我退回来了,最可气的是他都不拆封你知道吧,信皮弄过去,就盖个章,什么本年度什么档期已满,本月档期已满,就退回来了。

  记者:你投过多少家?

  花千芳:不记得了。

  记者:一般频率是多少?

  花千芳:一般一个月几封那样吧。

  记者:一个月几封。那这样的话你除了打工,剩下来的时间,都是在。

  花千芳:看书写书。

  记者:看书写书。

  花千芳:所以那边很不平静,就说那个经历也非常的颠簸起伏这个样子,但是对于我这个,就是说脑袋来说是一样的,一直在看书写书,就是这么度过的,所以说那阵子对打工的印象记不太清了。

  解说:花千芳过了十年颠沛的打工生活后,决定回家务农。随后的八九年时间里,他靠养鸡挣了几十万,成了村里的致富能手。2003年,花千芳开始接触到网络,开始是拨号上网,只能在网络上聊天。后来有一天某电信运营企业在花千芳家的鸡场旁边盖了个电信机房,这件事不仅改变了他家的网速,还改变了他的某些价值观。

  花千芳:就是这个电信机房它给我建了之后,这个是我特别特别特别感激他们的。

  记者:你感激他们什么?

  花千芳: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那间,就是说电信机房,连那个房子带里面那个设备,总共要投资好几十万,而那个时候,我们那个村只有我一台电脑,只有我一台电脑,那时候跟人开玩笑说,我说我有专属的机房,你们谁有啊,可能是新中国也就是这种人也不太多吧,弄不好就我自己,我有专属的电信机房。然后因为我妹妹就是在那个公司上班的,后来她回家跟我说,她说就说在这儿盖这个电信机房,这一辈子也收不回来投资。那时候我就挺奇怪的,我说那你们还干,她说这是政府命令,不管你赚不赚钱,必须给老百姓提供这个支持,提供这个方便条件,老百姓用不是他的问题,给不给是政府的问题,这就给了,这个对我来说就特别特别重要,所以说我特别感激。

  我特别庆幸我能生在这个国家,这种事在国外是不可能的,因为都是商业公司,商业公司一定要赚钱,有的不惜杀头都可以,就是为了追逐利润,我觉得我应该支持这个国家,我觉得应该回报这个国家。

  解说: 网速变得更好了,这让花千芳有条件浏览更多网站,他很快发现了一些专门发布网络小说的网站,开始接触到网络文学。

  花千芳:但是我发现网络小说和我认为的文学,它不是一回事,它就是编故事嘛,尤其是网络小说,它是为了爽而爽,只是为了让读者高兴才去写的,所以说它的目的性很强,然后它的写作技巧和传统的文学,和《红楼梦》什么就不一样,它不是一回事,等于说我学习它这个技巧,也学习了好几年,

  解说:2011年,花千芳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我们的末日》,在他的描述里,这是一部200万字的现实主义魔幻小说,灵感来源于电影《指环王》,而其中很多写作的材料却是来自网络上的网民。

  花千芳:我这个知识点要驾驭这么大的史诗级的这种题材的话,不够啊,怎么办呢,查资料,手头没有,只能上网查,那阵网络建的也不健全,我们国家这网络,其实是那阵儿是很不健全的嘛,就上论坛去问去,留言,刘邦哪年死的?刘邦是拿大刀还是拿大剑?这个都要上网络上去提问去,咱们的网友,就是我一直特别感谢中国的网民,他对我的帮助特别大,就真有热心人去告诉你,而且还不是一个人,弄不好上百个人就是告诉你这个问题怎么回事,有时候他们自己还会吵起来。

  我印象最深的问题应该是,我问那个罗马的军队厉害,还是秦始皇的军队厉害,结果他们就吵了,那个帖子好像吵了几十万的点击,多少人留言留帖都不知道,后来最终这个问题也没有答案,因为如果是一边倒,我可以自己分辨出来,哪边对哪边不对,那两边吵得很厉害,然后都挺有道理的,这个问题就算了吧,不提了,换个话题吧。

  解说:花千芳把《我们的末日》这部小说授权给文学网站,凭借订阅率为他带来了两三万元的收入,按照花千芳的说法,这部小说创造了一个网络小说界的奇迹,每七个人翻看它,就最少会有一个人肯花钱看下去。而这也是他第一次用花千芳这个名字发表作品,对于要起一个什么样的笔名,他经过了一番考量。

  记者:你为什么要取这么一个名字,这个名字其实,特别是花开头,不是一个特别。

  花千芳:女性化是吧?

  记者:对,很女性化的一个名字。

  花千芳:花和华在传统意义上来说是一个字,就是中华的华和鲜花的花是一个字,一般来说树是树上开的花叫华,草本开的花叫花,千是千千万万的意思,芳是芳香的意思,取名花千芳,就是希望所有的华夏子孙,都是过得越来越幸福这个意思。

  取女性化这样的名字,是因为作为草根,就是你从底层,从普通网民里面,你想脱颖而出,你要想各种各样的办法去,让大家认可你,换句话说你要得到大家的注意,你们行话叫博眼球吧,那我们没办法,没有资源可以用,然后我们也没有平台可以用,只能是借用人家的平台,或者是论坛,然后博客或者是新闻评论栏,网民能发声的只有这三种方式。

  记者:所以你从初期其实就希望通过这个名字能够让别人知道你,听到你的声音。

  花千芳:对对对,是有这方面考虑的。

  记者:那你就是想得很清楚了,对于如何博眼球。

  花千芳:很清楚。

  解说:这一时期,花千芳经常在各大论坛找寻资料,他逐渐发现论坛上很多人发表的观点是错误的,也看到了很多精彩的帖子,就在看贴回贴的过程中,花千芳找到了一种新的写作方法。

  记者:你的办法是什么?

  花千芳:看网帖,帖子是千千万万的网民写的,曾经有一个说法说《三国演义》这本书,它说不是说罗贯中自己就是从头到尾写完的,他是从三国那个时期开始,就有一些当代的他们之间的故事,然后一代一代地流传下来,被说书艺人这么流传下来,每一个说书艺人在说的时候,他都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当时观众的反应,对内容进行相对的删减,沉淀了那么数百年,到罗贯中的时候,罗贯中把这些东西集合一下,就出来了,那么现在所有的中国网民,好多人都愿意在这网上留言,就是把自己的想法,把自己的观点表达出来,那么简单,你只要作为一个个体,你把这些所有人闪光的亮点,闪光的就是一些意见,把它们都搜集起来,把千千万万的网友的意见整合在一起,串成一个就应该是《三国演义》了吧,就出来了嘛,《星辰大海》就是这么出来的。

  解说:2012年,花千芳花了三个月的时间,翻遍了各大论坛几乎所有的帖子,把能找到的所有草根名言都收集起来,整理分类。 随后,他又花了10天的时间创作出15万字的作品《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Part3:

  解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发在网上后一炮而红。花千芳自己这样描述它:完美的解读了中国近现代的发展历程,以及错综复杂的国际斗争趋势。是一部不死的作品。

  记者:你看网帖的,然后你把这些闪光点都集中在一起,但是集中在一起只是单纯地把它累积,还是你还要通过自己的思考去把它再创造?

  花千芳:不用创造,原话就可以。

  花千芳:网友是非常聪明的,可惜的就是他们说的那个都非常短,一句话大概是几十个字,二十个字,三十个字那种。你要想给它积累到15万字这么一部作品,那就非常难了,

  记者:我能问一下,你觉得这跟抄有区别吗?

  花千芳:应该是没有太大的区别,没有太大的区别,我从来都告诉大家我是整合者,我不是原创者,我不是原创者,因为好多话就是人家原来那么说的,只不过是他这段话我如果给它运用起来,串起来以后,能够让更多的人看见他这句话,我觉得我是在帮忙,而且网络上也没有版权,而且一句话,你也没办法让它有版权。

  记者:那如果有网民他拿这个论据来攻击你,说你没有动自己的脑子,你就是抄,你会生气或者你怎么反驳他?

  花千芳:我不会去生气的,因为你把一万条,一万句话给它串成一个东西,我估计也没几个人能做到。

  解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完本之后,某社区国际观察版,给予了整整一个月的头版带图推荐,花千芳后来也成为了这个著名版块的版主,拥有自己的粉丝群。另外在现实中,花千芳在乡干部的引荐下加入了共产党。并进入了辽宁省委党校进修班,完成了"农村经济管理"专业的所有课程,顺利的拿到了大专毕业证。他在文章中描述,这段经历在他的人生轨迹之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画龙点睛作用。

  记者:你的作品上,肯定有你的价值观,你觉得你的价值观是什么?

  花千芳:实事求是,特别简单,我写东西为什么就说好多人不愿意反驳我,或者说比较愿意认同我,就是因为我不管你这个人和你这个事,或者你这个国家你说什么,你想什么,你的制度怎么定,这我统统不管,我只认定一件事,就是说你这个人制造出来的什么东西,你甭管是火柴、筷子、碗、桌子、椅子、汽车、航天飞机、摩天大楼都可以,但是一定要落实到东西上,我只说这个东西,我不涉及意识形态。但是这个过程全写完之后,你会不知不觉的发现,我们这个国家是一直在前进的,而且速度非常快,幅度非常大。

  记者:也有人会评论你说,你的这本书是在盲目的爱国,是在拍马屁。你会回复这些评论吗?

  花千芳:用不着回复吧,我没有拍马屁,我在描述实实在在的东西。

  解说:2013年,为了申请网络认证,花千芳交了50块钱会费,加入抚顺市作家协会。如今他的粉丝数已经增加到8万5千多人,事实上,网友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

  记者:你认为喜欢你的那些网友,他们是喜欢你什么?

  花千芳:喜欢我比较实在,然后更重要的是喜欢我写东西比较有意思。就是说我会把一件相当枯燥的事,但是很重要,我会有用我的语言,用大家能够听懂的语言,把这些事给你翻译过来。

  记者:但是有人会反对你,会批评你吗?

  花千芳:批评我的人,基本上分三类。第一类就是嘲笑我这个身份,我是农民,基本上你农民写什么书,用得着你在这显摆吗什么之类的。第二点就是,第二类人就是嘲笑我的学历,你是个初中生,你还出来写书,你让人家上大学的怎么看你,大概就嘲笑我的学历。这两类我就不理了,因为无理取闹嘛。

  记者:你就不会回复他们了。

  花千芳:有时候也会生气,比如说凭什么嘲笑农民,中国有这么多农民,你们家三代之前也是农民,这话也说过,但是说过一次两次,也不会天天跟他们扯这个嘛。第三类最重要的一点,就说批评我论点论据不严谨,

  解说:这是2013年的一个专门针对花千芳的帖子,网友把花千芳作品中的错处一一挑了出来,引经据典加以分析。网络上像这样的帖子也不少,一些网友的言辞也颇为尖酸讥讽。

  记者:现在网上因为你的知名度也出来了,有的网友会把你所有的错处都标出来,都截屏嘛。你看到这个你觉得你有什么回应吗?

  花千芳:我觉得首先是要感谢人家的,因为我记得好像是俄国一个作家吧,说过一句话,他说什么,你判断你成功的标准是一半人玩命的支持你,一半人玩命的反对你。那么我想,他既然能把我所有的错误点,缺点都挑出来,然后集合成集子,你可见他多么重视我呀。

  记者:你会给他有一个回复吗?

  花千芳:我如果看见了,如果我觉得这事很重要的,我会回复的。人家批评的是很尖锐,很难听的,花千芳农民初中毕业生,你就不应该在这丢人现眼什么什么这种,但是他好歹最后会告诉你,圆明园不是八国联军烧的,是英法联军烧的,这对于我来说是个知识,我甭管他前面说得多难听,我一定要写文章,专门再写一篇文章去感谢人家。

  解说:如今,花千芳可以说是一个高产的网络写手,每月都有数篇新作发在网上。题材大都涉及国际关系、近现代史和时事评论。他的文章也被评价为以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国梦为主基调,是"中国网络正能量四大写手之一"。

  记者:你觉得你的作品是在传递这些正能量吗?

  花千芳:我觉得应该是,实事求是就是正能量,还有积极向上。我们一定要往好了想,往好了去做,我们做不做得到呢,要面对现实。我们本身要想去做一个好人,但是其实是很难的。那么那怎么办呢,就是我们能做到哪,算到哪儿,我是这么一种态度。

  记者:你自己定义了正能量,实事求是,积极向上,负能量是什么?

  花千芳:主要是埋怨,埋怨这一块儿,加上造谣这一块儿,抹黑这一块儿,应该都是吧。

  解说:近年来,花千芳的短篇文章《击溃这条抹黑中国的战线》等爱国文风类的文章,得到光明日报,门户网站和网络红人转载讨论。虽然当农民还是花千芳的主业,但写作也开始为他带来收入。

  记者:你现在靠什么为生?

  花千芳:还是种田和写稿。

  记者:写字能给你带来多少的收入?

  花千芳:不太多,给我最固定的稿费是《山东大众网》,他说你写正能量的文章,现在这么缺,然后那你得多写一点儿哪,你上我这来挂名当个版主,我也帮不了你太多,你把你写的文章,写完了上我这儿传一下就行,就是说上我这儿转一下就行,然后每月我给你一千块钱,这个收入对我来说就很重要了,所以我今年写的作品就特别多。我今年到现在为止写了一百多篇。

  解说:作为国内的知名网络作家,这几年花千芳还经常被邀请参加各地的采风活动,他写作的许多灵感和素材也来源于此。而这次参加文艺座谈会的经历,让他感受到国家对网络的重视,这对网络作家未来的生存发展十分有利。

  记者:你觉得现在是网络时代,你也说要感谢网民。网络时代对于你们这些作者来说,有什么样的要求。

  花千芳:就是你写的东西一定要说服读者,你写这东西没人看,你写它干嘛,回家写日记去吧。

  记者:你像经常提到你的文学梦,你觉得你的文学梦现在实现了吗?

  花千芳:应该算吧,应该算吧。

  记者:但是还想再出本书。

  花千芳:这个是必须想了,我觉得这个读者群也不少了,而且就像刚刚提到那样,他肯花钱看你的书,这是真正的认可了。

  记者:让你的家人,让你的妈妈看到你写的。

  花千芳:对,一本卖不出去也无所谓,我给大家分一分都成,总之要有这么一本书,自己看见了,要见到东西。

  记者:你觉得让你家人看到,算是对你的一种新的认可吗?

  花千芳:对。

  串场:花千芳从来不否认他的写作方向是爱国主义。他曾经撰文写到:目前负面的声音较多,对国家产生了不利影响。他也曾经说过,他不反对批评,甚至希望多听到批评。但是在批评的同时,必须提出可行的解决办法,不然批评就是没有价值的,就是抱怨了。花千芳回家以后,媒体闻讯而来,约他采访要“排档期”,面对大家的热情,他本人却显得很淡定,他说估计热闹两天就消散了。这之后他还是会以写作为主业,种地为副业。这也是他一直所希望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