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学联称今日“上京请愿” 抗争到底

www.creaders.net | 2014-11-14 18:42:4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占领运动”走向穷途末路之际,运动发起组织之一的学联决定15日赴北京,直接向中央官员表达对政改的要求。很多香港媒体认为,学生上京是摆姿势,意图借此获取媒体注意,这一举动不会有实质成果,也不会挽回“占领运动”的颓势。

  据香港《头条日报》14日报道,学联13日晚上开会后表示,秘书长周永康、常务秘书钟耀华及常委罗冠聪打算15日下午出发到北京。如果这次成功上京,3人会于下周一回港。周永康表示,有必要直接向中央领导人及人大常委会表达政改的要求,3人将携带印有“我要真普选”的标语上京,但现阶段难以估计能否顺利入境。周声称,无惧上京之行,虽然不知会遭到怎样的待遇,但强调学生一定会“抗争到底”。

  对于学联上京要求与中央官员见面,香港《明报》14日称,曾一度协助学生与政府解决占领危机的中间人认为,学生狂妄自大,不懂国情,完全不理会北京办事必须有规有矩,不是“想见谁便见谁”。因此,学联公开要求前行政长官董建华及范徐丽泰 (微博)当中间人引见北京高层,亦不得要领。至于今次学生计划北上,北京给予中间人和港府的信息是“中央不会退让,为免麻烦,学联连北京也不能进入,会搭机返港”

  香港电台14日称,前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表示,学生上京是摆姿势,可借此获取传媒注意力,行动不会有实质成果。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说,学联要见领导人,此刻必定无法达到目的,几乎肯定将被拒入境。他说,学联代表若只想表现勇敢、知其不可而为之,不能只考虑支持者想法,更应该考虑大多数市民不认同上京,这样的举动或令“占领运动”失去更多的支持。

  “学联闯京难挽颓势”,香港《星岛日报》14日以此为题发表社论认为,学联此行事先张扬,透明度高,策略是在传媒镜头前制造中央拒见或拒绝入境的戏剧性场面,为逐渐消沉的“占领行动”提供新的刺激。但是,这招苦肉计对扭转局势的效用不大。当初催泪弹刺激到群众上街,是因为大出群众意料及接受范围。这次中央拒见及不会让步,是大家早已预见的结局,毫不刺激。香港《信报》14日发表评论文章质疑,中央领导人已在APEC场合亲口表示依法处置“占中”,学生在找不到中间人的情况下坚持要闯一次北京,除了可以吸睛扬名,还有何作用?

  此外,这份调查报告并没有全部公之于众。埃克特解释说,这是由于报告中具体提到了人名、职务,如果全部公开报告内容,可能会因侵犯个人隐私权最终给国际足联带来司法纠纷。报道称,美国足协和英足总都认为,既然国际足联有全面调查,就应该将调查报告全文公布,以平息外界质疑。

  事实

  习近平批香港占中违法

  11月12日中午,习近平在与奥巴马举行联合记者会时指出,香港发生“占中”这个行为是一个违法事件。我们坚决支持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处置,维护香港社会稳定,保护香港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香港事务纯属是中国内政,外国不应该以任何方式干涉。

  各界批学联借上京炒作

  针对“香港学联‘上京请愿’”一事,香港社会各界纷纷批评学联做法不切实际,只是假意上京,其实是借行动炒作,意在“炒热”逐步冷却的“占领”行动。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陈智思指出,“占领”行动爆发40多日,“占领”人士的诉求已经清晰地表达了出来,但行动亦开始影响其他市民。他相信中央方面清楚了解“占领”人士们的诉求,认为学联方面没有必要特意派代表上京反映。

  前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直言,学联代表上京只是“摆姿势”,意在借此获取传媒注意力,认为有关行动不会有实质成果。马时亨解释,中央方面清楚了解学联的诉求,相信领导人不觉得有需要接见学联代表,但不代表中央不愿听学生意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