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朱令案嫌疑人堂伯父高官 和公安局长很熟

www.creaders.net | 2014-11-18 07:08:15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维的堂伯父孙孚凌被称为北京官场实力派。

  1995年、1996年、1997年,是朱令案最关键、也是问号最多的三年,恰恰是是北京市公安局受中央和公安部表彰最多的三年。截止1997年7月,仅公安部给北京市公安局的嘉奖令就有六次,集体一等功21次,英雄模范集体三个。

  孙维的堂伯父孙孚凌从1983年到1993年十年期间担任北京市副市长,从1983年到1998年长达15年的时间里担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1993年到2003年更是担任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网友披露,孙孚凌在北京官场上是实力派,80年代在北京待过的、看北京新闻的谁不知道孙孚凌?孙在北京副市长任内主管商业、轻工业和私营经营,这些都是实 缺。在北京市政协,也是排名第二的副主席。而政协排名第一的副主席是封明为。孙孚凌当副市长的时候,封明为也是副市长。两人等于在市府,市政协共事十几 年,又都是浙江绍兴老乡,关系非同寻常。封明为当副市长时就主管公安这块,是公安局长张良基的顶头上司。

  孙孚凌有没有给强卫和张良基打过招呼不得而知,但孙家这种背景对张良基和北京市公安局的影响可想而知。

  另外,孙孚凌和张良基有一个相同的爱好,让他们至今同属于一个圈子,而且还是上下级关系。中国诗酒文化协会是经民政部核准登记註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业务主管,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专业社会团体。该协会创会会长为著名诗人艾青。

  直到今天,孙孚凌是名誉会长,而张良基是副会长。

  当然,在北京市公安局就朱令案被各界一直所批评、指责的同时,应该指出,当年北京市公安局为朱令案也花过不少心思——当年,为了确定朱令体内的铊来自清华 校内李隆弟和童爱军的实验室,北京警方费了多大的力气,走遍了北京几百家所有使用铊的单位,最后又转战外地,最终让清华低头,承认朱令体内的铊就来自清华 校内。

  在人们怒斥这些年北京公安局不作为、逃避责任、没有担当的同时,不少人把希望寄予到现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身上。

  不过要指出的是,傅政华是张良基的老下级,也是张看好并一手培养起来的——把这个普通侦查员民警一手提拔到市局刑侦处大要案队队长,刑侦处副处长兼大要案队队长的重要岗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