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河北“首虎”落马 多少官员坐立不安?

www.creaders.net | 2014-11-21 15:29:28  夏余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央纪委网站20日11时消息,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梁滨出生于1956年4月,山西省孝义市人,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值得注意的是,梁滨曾在山西学习和工作长达31年时间,2008年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调任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11月20日澎湃新闻网)

  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的落马,应该说是自APEC盛会之后首位落马高官。在APEC盛会期间,政界也稍稍平静了一段时间。平静之后,“打虎”还需继续,并且依然是任重而道远。梁滨的落马,还同时创下了两个“第一”。一是梁滨成为十八大后首位在省级党委组织部长任上落马的部级高官;二是梁滨是中央巡视组巡视之后河北省首位落马的部级高官。

  作为党委组织部长,身负着为国家和政府选拔人才的重任,在古代还相当于被选拔人才的“恩师”。如果组织部长在选拔人才上徇私舞弊,可想其后果是非常的严重。若我们的干部都为一些不肖之徒所担任,国家和政府岂不会被这些人弄得乱七八糟?进而,自然会引起民愤以及给社会带来动荡不安。因此,组织部长身负重任,组织部长本身若都是不肖之徒,其危害绝对不浅。

  而梁滨的落马,有人认为其极有可能是受山西官场反腐牵扯。这种观点,并不完全正确。正所谓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即便山西官场没有一个好人,你要是自身身正,就不可能会受到所谓的“牵连”。反过来,你自身不正,走到哪迟早都会落马。从其履历上看,梁滨和金道铭有过一段时间的交集。如其在2006年10月进入省委常委班子并续兼副省长,与此前落马的金道铭成为同事。

  在和金道铭成为同事不久后,梁滨就转到了河北。当然,在不到两年的交集时间内,或许梁滨和金道铭有过“狼狈为奸”。不过,按照新闻报道,笔者认为其落马的主要原因还是在河北的这段任期间内。据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正福在情况反馈中提及,河北在土地和城建领域腐败问题突出,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为亲友经商谋利现象普遍。此外,王正福还指出,河北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跑官要官之风仍然存在,执行职数和编制管理等规定不严格,存在安排照顾干部亲属、违规进人、档案造假等问题。

  巡视组所提到的这些突出问题,和梁滨似乎都有着干系。据山西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梁滨的亲弟弟梁某在山西注册有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主要涉及园林绿化、房地产开发等项目,大量的工程在河北,在山西长治等地也有工程。可见,“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为亲友经商谋利”这点和梁滨的情况可谓不谋而合。与此同时,梁滨是组织部长,在干部选拔任用上的问题亦和其有关联。

  所以,组织部部长梁滨的落马也就在情理之中。为亲友经商谋利,实则是给自己“敛财”;存在跑官要官之风,则证明梁滨可能以公济私,将组织上给予的权力当成了自己的“私器”,给一些不良之徒提供了便利和可乘之机,从梁滨手中跑官买官的估计也不在少数。而从梁滨手中跑官者,又哪里会是为民办事的官员?也难怪,河北人民对此是痛恨万分,对官场的丑恶现象亦早有怨言。梁滨的落马还只是一个开始,或为河北反腐拉开了大幕,相信在其之后还会有更多的“老虎苍蝇”纷纷落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