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介武夫 谷俊山为何痛哭流涕

www.creaders.net | 2014-11-22 18:51:44  南归的候鸟--刘逸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最新一期《凤凰周刊》披露,有与谷俊山案相关的人士透露,在移交司法候审的日子里,关押中的谷俊山有段时间每天都会哭上好几个小时,而在发觉徐才厚未能像承诺的那样保住自己后,谷俊山开始拼命“咬人”。

  一代将星谷俊山因为严重违纪违法而溘然陨落,虽然谷俊山早在近三年以前就已经落马,但是公布其被立案调查的消息却在两年之后。拿下谷俊山,刘源立下了首功。没有刘源杀出一条军队反腐的血路,估计谷俊山和他的主子徐才厚或许至今还逍遥法外。谷俊山在任的时候气焰十分嚣张,除了对最高层级的军队领导俯首帖耳之外,对同级和下级军官根本就不屑一顾。

  据11月22日中纪委网站最新发布的相关文章显示,谷俊山不仅穷奢极欲,在河南老家建造大规模和超豪华的将军府,而且还贪得无厌,坐拥数百套房产。古往今来,贪官污吏最大的特点就是钻进头不顾屁股,贪财而忘生,等到东窗事发之后,才幡然醒悟,开始悔不当初。

  人性有一个特点,一个人在得势的时候如果目空一世,那么在他失势的时候,也一定会卑躬屈膝。大智若愚、大勇若怯,谷俊山虽然曾经风光无限,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可是,等到他因为贪腐而沦为阶下囚之后,脆弱的灵魂便暴露无疑。

  常言道:“男儿有泪不轻弹”,作为一介武夫,谷俊山本来应该比一般的男人更显坚强才对,然而,他在被关押的过程中,却似乎变成了这个世界上最可怜的人,起初,每天竟然都要痛哭几个小时。可想而知,谷俊山的泪水不像某些女明星的泪水,只要回忆起自己的伤心情事便可以哗哗下坠,他的泪水一定不是装出来的。

  谷俊山的痛哭流涕跟他被调查和关押当然是密不可分的,只是,在这背后,究竟是什么让他泪流满面?这其实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在笔者看来,促使谷俊山流泪的因素很可能包括以下这几个方面:

  一、在落马前穷奢极欲,落马后吃不好睡不香,心理落差太大,让他顾影自怜;二、的确在开始悔过自新,认识到了以前所做的违法乱纪的事情的严重社会危害性;三、深知自己罪大恶极,不死不足以平民愤,因而一想到刀架在脖子上就悲从中来;四、也许是他本身就内心脆弱,在锒铛入狱之后便精神崩溃,于是希望通过眼泪来博取办案人员的同情和宽大处理。

  当然,谷俊山这个人只有初中文化,如果在走上军旅生涯之后不再学习,那么,他的内心肯定强大不到哪里去。跟刘志军还不一样,刘志军虽然初二读完便辍学了,可刘志军的智商和自学能力绝对在谷俊山之上,谷俊山做正经事常获差评,但在熘须拍马、行贿买官方面,水平绝对比刘志军更胜一筹,也远在其他官员之上,否则,他不可能由一个大老粗青云直上官至中将主管军队后勤。

  谷俊山涉嫌贪腐,问题既出在他个人身上,又跟之前军队的用人机制不健全有一定关系。谷俊山落马之后,官方很长时间都未曾公布其落马的消息,直到其顶头上司徐才厚被调查过后,谷俊山案才浮出水面,使得舆论大哗。可想而知,谷俊山在落马之初,肯定还自信徐才厚能救他,但最终发现徐才厚也是泥菩萨过河了,才开始寄希望于通过痛哭、认罪甚至“咬人”的方式来捡回一条性命。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鸟之将死其鸣也哀。不是死到临头了,谷俊山绝不会表现得如此乖巧。谷俊山如此,其他被调查的贪官污吏何尝不是如此?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位的时候就应该堂堂正正、克己奉公,不能因为大权在握便不可一世、贪赃枉法,否则,在锒铛落马之后哭得再凄惨也不会有人同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