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太牛了 外国男人发现中日美女微妙不同

www.creaders.net | 2014-11-22 20:41:22  强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是第一次受邀出席国内如此正规的会议,因此,当全体起立唱国歌时,身体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不知道眼睛该往哪里看。再加上身边还有一大群浙江省有钱有脸的名媛,在那几十秒钟内,知道了什么叫“紧张”。

  知道我是从日本过去的,于是话题从大地震大海啸一直说到核泄露。末了,说到一个话题:“日本女人漂亮,还是中国女人漂亮?”

  这个问题可真难倒了我。因为我知道,面前的这些名媛们最爱听到的一句话,绝对是“中国女人比日本女人漂亮,浙江女人比中国女人漂亮,而浙江女人中极品中的极品,全在了这里”。


  山口百惠

  但是我还是挺本份地问她们:是想听真话呢,还是听假话?大家点头说还是要听真话。浙江女人还是很可爱的。于是我就把话说开了。

  90年代初,我去日本之前对于日本女人的印象,全部来自于电影和电视剧。栗原小卷、中野良子、吉永小百合、松坂庆子、山口百惠这些明星,几乎都是那一代中国男人们的梦中情人。

  我刚到日本的时侯,到银座转一圈,哇,日本女人的胸好大。这是对日本女人的第一感叹。

  因为我们那一代人,是喝着泡饭长大的,没有尝过牛奶的味道,拿到几颗小白兔奶糖,也要咬成两块,把一块藏到睡觉时才舍得吃。因此没有牛奶的滋润,造成了我们中国几代人的营养不良。日本人从50年代后期开始,由美国人教她们喝牛奶,吃面包。学生的课间餐就是从60年代开始,由饭团和酱汤,全部改成了面包和牛奶。

  对于日本女人的第二个惊叹,是“日本女人腿好短”。

  其实到了日本,许多人还会注意到不少日本中老年妇女的腿都是罗圈腿。带着这个问题,我去问一位研究社会学的教授。他告诉我:以前的日本人大多是从小在榻榻米上屈膝或盘腿坐,因此而导致腿型歪曲。

  而中国和欧洲,都是“椅子文化”,孩子的两条腿总是被整理得直直的。但是,从70年代开始,日本开始普及椅子和床文化,许多住在公寓楼里的家庭吃饭都用上了椅子,而且习惯于睡床而不是榻榻米。

  于是,如今20几岁、30几岁的日本女人,很少有罗圈腿。这让她们的腿型看起来比较美丽,开始接近于中国女人的秀腿。

  经过战后半个多世纪的改良,“东洋矮子”不再成为日本人的代名词,在半个世纪中,日本人的平均身高增加了12.6厘米。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民族改良,全靠了饮食结构的调整和生活习惯的改变。

  90年代后期,伊朗人在日本的街头卖假电话卡。把人们用完的电话卡拿来,贴上输入了磁的箔条,就可以打国际电话。

  伊朗人很聪明,站在东京街头的一个角落,专门与过往的外国人打招呼,而从来不与日本人打招呼,因为日本人不会买这种电话卡,知道是要犯罪。

  我是分不清法国人和英国人有什么区别,但是,伊朗人居然能够分得清日本人和中国人,这个本事了不得。

  我问一位伊朗人:“你是如何分别日本人和中国人的?”

  他告诉我一个秘诀:“男人看头发,女人看眼睛”。

  日本男人总是会把头发梳理得干干净净,哪怕是长发,也不会耷拉在一起。

  而在日本的中国人,大多是留学生(当时),住的条件差,上学加打工,根本没有时间去打理头发,总是脏兮兮的感觉。

  而女人们,日本女人的眼睛总是细熘熘,给人感觉是害羞,妩媚多情。哪怕是大眼睛,也不会明晃晃的。

  而中国女人的眼睛,则讲究“明亮”,甚至充满有一种警惕,有的更是画上黑眼圈(当时挺流行),像只大熊猫。

  我听了,哈哈大笑。伊朗人太牛了。

  其实,伊朗人说到了一个点子上。日本女人的美,不是美在容颜上,而是美在气质上。这气质不是学来的,而是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乃至传统与文化酿造而成的。

  在一个相对和谐的日本社会里,很少需要要争要抢,需要防盗防骗的事,人的心境也许会变得祥和。日本社会培养不出一个“李宇春”,因为不需要女人具备男人的气质。

  我记得,我们小时候没有洗发水,是用咸肥皂或肥皂粉洗头,更谈不上用高档的化妆品。所以我很同情我们这一代的中国女人们,生不逢时。

  但是,同一时代的日本女人们,是用资生堂的洗发水和化妆品长大的。再加上日本的气候是海洋性气候,总体比较滋润不干燥,因此,皮肤相对就比我们中国女性来的好。到了东京生活的中国女人,为何大多不愿意回国生活,这可能是一大原因。

  日本资生堂和高丝、佳丽宝等化妆品是搁在超市里卖的,很普通。但是在中国,是放在高级百货公司里卖的,属于高级品。我想,有一天,日本的这些高级化妆品也搁在中国的超市里卖,我们女同胞们的肤色一定会比日本女人们更美丽。

  在中国驻在的日本公司职员,大多不太愿意再回日本生活。因为他们说,中国女孩子实在太漂亮,有身材有身材,要胸有胸,腿也比一般的日本女孩子漂亮。

  这些日本男人们也许不知道,如今中国的女孩子是从小喝牛奶长大的,而且不是用肥皂粉洗头发的。加上在卡拉OK或酒吧里看到的中国女孩,那都是挑选过的美女。所以,在他们的眼里,中国女孩绝对比日本女孩漂亮。

  聊到这里,浙江的名媛们拍打着我的头:“你还是没有说清是日本女人漂亮,还是中国女人漂亮”。

  我的总结是:如果拿中老年人相比,总体上中国女人会输给日本女人。但是,如果拿10几岁20几岁的年轻人相比,中国女孩的漂亮程度总体上要超过日本女孩。

  在东京,敢穿西装短裤上街的,总是来自中国的女学生,因为“我的腿比你漂亮”。但是,人们依然从气质上分得清,哪一位是日本女孩,哪一位是中国女孩。

  日本女孩可爱,中国女孩美丽却不怎么可爱(下这定义,希望中国美女们不要攻击我)。这一点,你坐了中国国航或东方航空的客机飞日本,在空姐中,你就能分辨出,哪一位是日本人空姐,哪一位是中国人空姐。原因在此。

  中日两国的女人,输赢在气质上,而不是在外貌上。但是我绝对相信,再过20年,中国女人无论在容姿和气质上绝对可以超过日本女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