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蓝绿杀红眼 掀金箍棒统独骂战

www.creaders.net | 2014-11-23 14:11:4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九合一」选举距今还有5天,昨天是投票前最后一个周日,蓝、绿双方造势和口水战进入白热化,两大阵营分别藉孙悟空的「金箍棒」(又称金刚棒)比喻「中华民国」大打「统独牌」,亲绿的无党派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暗批国民党在中南海高官面前,把「中华民国」如同金箍棒被缩小放到耳后,回到台湾又变大,把人打的头破血流。国民党则反批柯把「中华民国」当作金箍棒随意使唤,成为骗选票的工具。台湾政论学者钮则勋则表示,中华民国是目前蓝绿最基本共识,即使是民进党亦已修改台独党纲,也承认现在国号就是中华民国。

  专家:中华民国属蓝绿基本共识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昨日到公馆商圈拉票,争取年轻族群支持,他和店家及民众握手请託,许多人争相合照,以及加油打气,连胜文也频频挥手回应。而胜利在望的柯文哲,则在下午举行嘉年华游行,从中正纪念堂的自由广场出发,到台北市政府前的市民广场,全程约6.1公里。柯文哲的父母也会从新竹赶来参加。柯表示,希望游行变成台北市民的嘉年华,让选举不要太悲情对立,用比较快乐的气氛来进行。

  柯斥蓝营在中南海前缩细中华民国

  柯文哲前天下午出席公办政见发表会时,则大打「中华民国牌」,表示中华民国应是团结和谐的象徵,他也提到,有时觉得中华民国变成「金箍棒」,有些人拿著金箍棒到中国大陆,在中南海的高官面前,金箍棒被缩到最小,放到耳后,回到台湾,这个金箍棒又变大,把人打的头破血流。

  不过柯的讲话受到国民党抨击,该党文传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陈以信昨日反批柯文哲才是把中华民国当作金箍棒随意使唤,一下说长、一下说短,柯文哲面对中华民国的偏差心态,与民进党根本没有两样。他痛斥柯文哲讽刺对手,不敢到习近平面前大声讲「中华民国」,是把「中华民国」当成呛声工具的恶劣作法,是利用与践踏「中华民国」。

  蓝营:柯将中华民国时说长时说短

  陈以信痛斥,柯文哲对「中华民国」根本不诚实,对台北市民也不诚实,对他自己一路以来的政治信仰更不诚实。他呼吁柯文哲不要把中华民国当成骗选票选举工具,更不要把真心支持中华民国的人当傻瓜。

  而柯文哲在另一个场合,也提到台湾有很多「中正路」和「经国路」很可耻,是「拍马屁文化」。连胜文昨日到万华区三水市场扫街拉票时反驳,若他未来担任市长,要将「市府路」改为「经国路」,让世人知道这不叫拍马屁,而是要踏着前人所立下的基础,往前迈进,缅怀先人、持续奋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