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媒体盘点国贼徐才厚案10个细节

www.creaders.net | 2014-11-23 19:08:45  北青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徐才厚身为中央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却搞出了个宗派山头主义猖獗的“徐家庄”,把原本正常的一条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升迁轨道扳转向他的私家领地。2000年至2002年,徐才厚曾兼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孰料12年之后,他本人却成了军委纪委审查处罚的对象。全文详见《凤凰周刊》2014年第32期 总第525期封面故事《国贼徐才厚查抄内幕》。

  徐才厚在原办公地点、八一大楼地下,还有一个秘密储藏室,里面放满了现金,由其秘书和一名负责勤卫的女战士看管。徐才厚生活作风极其糜烂,"窝边草"也绝不放过。事后,他答应给这名女战士"入学提干",可是一直不兑现。徐才厚退休后,这名女战士绝望了,有一天,从山东老家开来一辆面包车,把徐地下储藏室里的现金装了一整车,连人带钱一起"失踪了"。

  徐才厚未被调查时,外界盛传徐在上海有4套房产。徐认为是假的,是别人栽赃陷害,大发雷霆。于是他主动给某军方高官打电话,让其派人去查,以自证清白。结果,房产使用登记人填的是徐才厚年幼的外孙的名字。

  图:2014年3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014年10月31日,习近平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军政治工作高级干部高度重视和严肃看待徐才厚案件,深刻反思教训,彻底肃清影响。

  ……

  这些都是《凤凰周刊》2014年第32期刊发记者钟坚采写的《国贼徐才厚查抄内幕》中的一个细节。下面是政知局从该文中挑选出10个细节。

  1、到底谁提携了徐才厚?

  据悉,徐才厚在中共十五大时能阔步进入总部机关,并非海外传闻的得到时任某位军委领导人的青睐,彼时,该领导人并不认识徐才厚,徐依赖的还是一位山东籍的某军队政工系统高官的提携。农家子弟的徐才厚出生贫寒,素无背景,能在军中扶摇直上,与该高官的赏识、选拔和一再举荐不无关系。

  2004年,徐才厚晋升为中央军委副主席。次年,在辽宁大连市长兴岛徐家庄后山一处荒地,徐才厚家的祖坟被修葺一新。作为徐家长孙的徐才厚和另外两个堂弟的名字一起被镌刻在祖宗墓碑上,显示其已完成光宗耀祖的祖训。

  2、徐才厚被调查的场景什么样?

  2014年3月15日,正在301医院病床上的徐才厚被叫走,某军委领导当面宣布,对徐进行组织调查。当失魂落魄的徐才厚回到医院时,已经进不了301医院西院,而被直接送到东院小南楼。有港媒描述称,“几个工人当着徐才厚的面,‘当当当"地往窗户上钉上隔离栅栏等安防设施。”

  西院是301医院专为地方省部级、军队军级以上领导治病的专区。徐被转至东院,其万劫不复之命运已显而易见。当晚其在北京的妻女也随即被抓,其秘书秦某亦被控制。

  3、徐才厚被查的消息何时传出?

  “3月15日当天,在京的部队就大面积知道了。因为徐才厚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之后,院方把原来住在301医院东院小南楼的人全都迁走了,而原本的警卫人员也都换了。”接近军方高层的北京知情人士称,301医院的人都知道徐才厚在哪里住,住院楼层转换和病员迁移,整出这么大动静,消息就非常快地传出来,再也无法瞒住。大家知道,这次“肯定要动他了”。

301医院东院示意图

  徐才厚被立案调查的当天,恰好是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宣布成立之日,选择在军队宣誓决意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这天查办徐才厚,意味深长。当日,习近平以组长的身份出席了军委深改组第一次全会。徐被查半个月后,军中另一巨贪谷俊山被军事检察院提起公诉。

  8月30日,有内地人士微博传言:已被开除党籍的徐才厚又被开除军籍,剥夺上将军衔,此微博消息随后被删除。10月28日,新华社发布的徐被移送审查起诉的消息中确认了这一事实。

  4、徐才厚曾如何搭救谷俊山?

  徐才厚被立案调查在今年3月,但在十八大前的2012年初,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被纳入总后和军委纪委的视线后,徐才厚与腐败有染的各种传闻就不绝如缕。

  接近总后高层的知情人士曾告诉《凤凰周刊》,2011年底前后,在初步查明谷俊山涉嫌违法违纪的重大线索后,总后党委就直接向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副主席习近平作了专题汇报。

  2012年1月下旬,几番内外部交锋较量之后,黔驴技穷、已成强弩之末的谷俊山终被拉下马来,军纪委宣布对谷俊山进行调查。北京知情人士披露,在谷俊山被调查前,徐才厚把他接走了。谷俊山尽管自知大势已去,但仍欲作最后一搏,多次送给徐贿金,共计达4000多万元。

  5、谷俊山交待了什么?

  徐的亲信谷俊山"进去"之后,挖出来的问题越来越多。知情人士透露说,谷也越来越感觉到,“没人能像承诺的那样保自己,开始如实交代问题,包括几次上千万元行贿徐才厚的情况。”

  6、徐才厚带病出去“走动”放了什么风?

  接近军方的北京知情人士披露,身患膀胱癌的徐才厚在查出病患后不久,解放军301医院、307医院就集中专家对其进行诊治,病情得到有效控制。2013年下半年,住在301医院西院高干病房的徐才厚常常焦虑不安,外面有关他涉贪的风声一阵紧似一阵,徐日显惶恐。春节前,他决定出去转转,顺便打探一下消息,“走动走动”。

  今年春节前,徐才厚跑到海南三亚转了一圈,却无心看风景,而是以看望在那里休养的老领导为名,到处请托和求助,企图脱罪免责,平安过关。

  徐才厚并没见到他想要见到的人。但从三亚回来后,徐却到处放风,跟人说他没任何问题了,老领导都给他打了包票。

  7、徐家毫宅查抄出了多少金银细软?

  3月15日当晚,解放军军事检察院的办案人员对北京阜成路上徐才厚的一处豪宅进行查抄。接近军方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查抄结果大大出乎见多识广的办案人员意料,“原本以为社会上有关徐才厚涉嫌贪腐的传闻很厉害了,且从谷俊山案发至今都两年多了,徐才厚即使有什么贪污,财物早就转移完毕,家里断然不会有东西了。”

图:2013年09月30日,已退休的徐才厚现身国庆招待会, 但已是满头花白头发,其神情与往日不可同日而语。

  但打开徐才厚这处2000千平方米豪宅的地下室后,办案人员还是吓了一跳:徐宅地下室里到处堆放着现金,有美元、欧元、人民币,办案人员一时点不过来,只好拿秤称了一下,再贴上封条。被查抄的现金居然足足有1吨多重!有的打着包甚至都未开封,而徐宅内各种金银珠宝更是不可胜数。

  在徐宅的仓库里,还有100多公斤、200多公斤的和田玉,各种名贵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制品一大堆。成堆的和田玉大多原封不动,有的只是去了玉石的一层外皮,露出里面的大概成色。“璞玉有那么十几块,查抄的现金和玉石都是分开放置的。”该知情人士称,徐宅仓库还有唐、宋、元、明历朝的各种古玩器具和字画。这些物品的主人还无暇打理,都杂乱地放在屋子里。

  从这位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豪宅里查抄的财物堆积如山,办案人员只得临时叫来十几辆军用卡车才将其全部运走。

  8、徐才厚案何时向军中通报?

  徐才厚涉嫌贪腐的证据被初步锁定后,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先后两次在党内和军队高层内部通报徐才厚案情:4月上旬,就徐的基本案情对军队大军区以上的高级将领做了通报;5月下旬,又对全军师一级领导干部进行通报。

  9、徐才厚有多奢糜?

  徐才厚在原办公地点、八一大楼地下,还有一个秘密储藏室,里面放满了现金,由其秘书和一名负责勤卫的女战士看管。徐才厚生活作风极其糜烂,"窝边草"也绝不放过。事后,他答应给这名女战士"入学提干",可是一直不兑现。徐才厚退休后,这名女战士绝望了,有一天,从山东老家开来一辆面包车,把徐地下储藏室里的现金装了一整车,连人带钱一起"失踪了"。徐才厚自知理亏,宁愿吃"哑巴亏",也不敢叫人追查。

  像大陆的大多贪官一样,徐也在全国各地置办房产,但这些均通过其妻女操作,徐才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一些房产的细枝末节,甚至连徐自己都不甚了了。

  徐才厚未被调查时,外界盛传徐在上海有4套房产。徐认为是假的,是别人栽赃陷害,大发雷霆。于是他主动给某军方高官打电话,让其派人去查,以自证清白。军纪委的人再次查核之后,发现该处房产确实不是以徐才厚名义登记的,房产使用登记人填的是徐才厚年幼的外孙的名字。

  徐才厚的老婆赵某正是该起受贿案的经办人和受贿人。据透露,某行贿人找到赵某表明心迹,一开始,赵某认为是普通的上海房产,表示不要。但对方安排其到上海实地一看,这是四套打通的师职军官经济适用房,房间装潢豪华,地段也很不错,赵某这才欣然收下。事后查明,该房产是谷俊山弟弟"进贡"的。徐才厚在四川成都亦有豪宅别墅,受贿人同样是其妻赵某。赵某一开始去成都的别墅看了,嫌小;对方于是加修扩建,占地数亩,赵才同意收下。

  徐家在四川的别墅据称是成都军区某负责人一手操办,该位官员也在徐才厚案发后落马。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通报开除党籍的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中将是否与此事有染,目前尚无法从官方渠道证实。

  10、他在贪腐路上如何与老领导们决裂?

  对徐才厚贪腐问题,军队许多老领导、老干部,早就非常有意见,知他问题成堆,但检举乏力。

  一些耿直的老领导在听闻徐才厚各种腐败传闻之后,曾对其敲打、劝诫。但徐才厚已不愿回头,与老领导们陆续决裂。

  有知情者透露,其中一位老领导听说徐才厚与京城某些恶俗之人走得热乎,便在徐来家中看望时当面批评。"几榔头"砸过去,徐才厚已无法忍受逆耳忠言,便很快与其疏远。

  徐才厚的另一老领导也曾多次批评、敲打、提醒过他。该老领导在一次在京体检时训诫徐才厚,历数其负面传闻,怒从中来,拍了桌子。两人不欢而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