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央跟死神抢时间 徐才厚或因病得福

www.creaders.net | 2014-11-25 11:26: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在建党93周年前一日宣布开除徐才厚党籍,几个月后的四中全会公告,军事检察院对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结束,移送审查起诉,并证实了徐才厚患膀胱癌一事。中共查办徐才厚案的进度可谓迅速,不过徐才厚最终能否同薄熙来一样,被追究刑事责任尚未可知。根据中国法律,在犯罪嫌疑人死亡的情况下,将不追究刑事责任,大陆众多贪官在腐败行迹暴露后选择自杀也是源于此条款。这意味着,徐才厚在生死线上挣扎的同时,中共法办徐案也在跟死神抢时间。

  根据中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第五款,在犯罪嫌疑人死亡的情况下,将不追究刑事责任。徐才厚患膀胱癌的传闻已被证实,新近一些动向显示,徐的病情或已进入晚期,处在病危阶段,身体状况能否撑到审判阶段,不得而知。

  然而,“一死了之”并不意味着“一了百了”,中共在处理徐才厚案上有一点是明显的,就是已经做好了最坏打算,即使徐病逝,无法追究其刑责,对涉徐才厚案的相关人员将会深挖,与之有不正当钱权交易的军官将被清理。

  习近平在2014年11月2日于福建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明确作出“彻底肃清徐才厚案影响”的指示,随后,军方展开了一轮“倒徐”表态行动。首先是军委副主席许其亮11月4日在《人民日报》发表旗帜鲜明的文章,称徐才厚、谷俊山等违纪违法案件,严重损害党和军队形象。11月7日,《解放军报》头版刊文,总参谋长房峰辉、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等悉数表态,“要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11月20日的《解放军报》集中刊发8位军方学者的文章,刘亚洲表示“查处徐才厚、谷俊山等腐败分子,只是解决问题的开始”。

  而在11月中旬,港媒《凤凰周刊》罕有地以曝料形式来替官方传声,揭露徐才厚生活糜烂的内幕,透露出徐案可能要加快进展的信号。随后,解放军总政宣传部刊文,三提徐才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称对于现在的解放军高层来说,反腐、改革、训练、备战固然任务繁重,但最为紧要的事情或许就是清除徐才厚在军队的残余势力。

  军方肃清徐才厚余毒之心坚决,问题是查清徐才厚案,军方究竟要肃清多少余毒。以徐才厚抄家搜出一顿多重现金、成堆和田玉、数不胜数的古玩字画等贪腐规模,可以判断军中向徐才厚行贿的将领并非少数。此外,港媒所透露的赃款赃物仅仅是在北京的一个住宅中发现的,其他非法所得究竟还有多少,恐怕只有等案件审判时才能知道。

  作为军委副主席、主管中国军队政治工作的最高官员,徐才厚曾经掌握全军中高级军官的升迁仕途长达十余年。按照徐才厚的级别,军队正师职、也就是大校军衔以上的军官才能进入他的视野,任免恐怕都需要他点头同意,导致他和妻女、秘书、司机通过“卖官”疯狂敛财。与其有权钱交易的人,职务至少应在正师级、副军级甚至正军级以上。那么,究竟有多少中高级军官给徐才厚送过钱?

  有分析人士做过初步估计,假设通过徐才厚买官的,平均每个金额在100万,那么就有100个人牵扯其中。花100万买来的官,也许会加倍捞回来,至少不能亏本。假设给徐才厚送过钱的,再收下一层级的钱,每个买官花50万,就又有200人牵扯其中。这样估算下来,就至少有300名军队、武警中高级军官牵扯到了徐才厚案件中的权钱交易。  (程怡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