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赵本山家乡父母官 是黑社会真正老大

www.creaders.net | 2014-11-27 19:24:12  明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魏俊星。

  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盛産名人,这里不仅是赵本山的老家,其原父母官——开原市委书记、现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魏俊星,其名气也在迅速流传。消息人士指出,他是开原黑社会的真正头子,在长期担任开原书记期间,利用黑社会与政法力量,用抓捕索贿等手段长期敲诈企业主并担任黑社会保护伞,是开原黑社会的真正老大,江湖称“三哥”。

  用黑白暴力迫使企业家就范

  上个世纪,东三省以盛産土匪着名。有学者论証:“闯关东精神”其实就是土匪精神,天南海北的移民“盲流”汇聚在天高皇帝远的“化外之地”,失却了乡规族法的制约,谁也不认谁,谁也不服谁,诉诸暴力成爲解决社会争端的最终有效手段。中共建政之后,这一传统演化为在公开的场合“唯权为大”,在民间社会仍然通行“黑社会规则”;在改革开放之后,更表现爲权、钱、黑三者渗透交错的时代新特点。

  魏俊星就是这样一个权钱勾结、黑白通吃、又挂着共産党金字招牌的代表人物。

  据铁岭消息来源指証,魏俊星与铁岭、开原黑社会多年勾结在一起,通过敲诈多个矿业主共达近十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祝少义在权力威逼之下,形成与魏的长期利益关系,多年向魏进贡,总计达三亿多元,但在2013年与魏为了利益不得不翻脸。

  不仅是祝,几乎所有矿业主均被逼让魏利益分红。

  消息人士告诉《外参》记者,魏俊星从2005年至2010年末期间,几乎将开原的房地产商敲诈了遍。对较大的房地产商,每家收取1000万保护费,对小的也每家敲诈了300~500万。

  魏通常用安排马仔控制公安调查并抓人的方式来敲诈,其中,光“邹长文桉”,魏俊星就分别于2005年与2010年,两次先抓人后强索款共现金1000万才放人,用这种方式敲诈勒索开原环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邹长文。当地人士说,开原没有一个房地产商没被他敲诈过。光此一项,魏就敲诈共计约2亿人民币。

  在开原植根多年盘根错节

  魏俊星1955年10月出生于辽宁黑山,辽宁省纺织工业学校毕业,系研究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终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1982年8月,他担任开原县纺织厂副厂长、工程师,由此走上仕途。1985年5月,升任厂长,一年后兼任党委书记。1991年7月,他升任已经改爲县级市的开原市二工业局副局长兼亚麻厂厂长、党委书记;1996年6月,升任开原市长助理,仍兼亚麻厂厂长、党委书记;1997年3月任开原副市长。

  15年从副厰长爬到县级市的副市长,魏俊星的仕途步伐并不算快。但他由此在开原政商和社会上紥下根基。

  1999年2月,他终于攀升到上一级台阶:升任铁岭市市长助理、党组成员,经贸委主任、工业工委书记,但仍然牢牢控制开原,两年后,任铁岭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兼中共开原市委书记。2006年6月,进入中共铁岭市委常委。

  2010年12月,魏俊星任锦州市委副书记,锦州市副市长、代理市长。次年1月,当选锦州市市长。

  索贿再行贿,攫取更大权力

  魏俊星不仅涉黑索贿,而且行贿。他的不法行径多次被群众举报,但魏通过送钱给辽宁省纪委原某书记1000万、及现任某室主任200万,予以摆平。魏到处公然声称他搞定纪委、政法公安,又有持枪贩毒黑社会人马的班底撑腰,使开原被讹诈的企业家敢怒不敢言。

  消息人士还对《外参》记者透露,魏俊星将通过黑社会敲诈索贿、受贿等非法所得,在海外开设由他控制的巨额账户,存款高达5亿。

  魏俊星不但要巩固权力,更要攫取更大的权力,爲此他遮盖开原已陷入黑社会组织化的事实,长期虚构业绩,蒙骗上司。消息人士称,在魏仼开原市委书记时,开原被评上“全国百强县”的业绩充满弄虚作假。

  魏俊星当上开原市委书记及竞争更上一级的铁岭市领导层的升官过程,也就是买官过程。上文说过,他向辽宁省纪委原某书记行贿1000万;为避开组织部门有关任职年龄的限制,魏私下大肆活动,想当上省纪委副书记职务。据可靠消息,魏俊星通过贿赂辽宁省委组织部某副部长,帮其成功地偷改年龄,当上省政府副秘书长。

  更骇人听闻的是,魏俊星为防止罪証泄露、永绝后患,派黑社会人士企图干掉对他知根知底的一位国家干部举报人,迫使此人全国到处逃亡,有家难回。消息人士透露,魏正派人去云南和缅甸一带,通过长期贩毒业务关系收买杀手,杀人灭口。其胆大妄爲,在共和国历史上厅级干部已揭露犯罪的桉例中实属罕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