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连胜文三大致命伤 胜算不大

www.creaders.net | 2014-11-28 13:42:4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号称台湾史上最大规模的「九合一」选举,将于今天举行。台北、新北、桃园、台中、台南和高雄这「六都」市长谁属,是这次选举的焦点,而焦点中的焦点,当是台北市长两名候选人:获得泛绿阵营支持的无党派的柯文哲和国民党籍候选人连胜文。有趣的是,4年前连胜文在当时的台北县永和市助选时遭枪击,面部中枪情况严重,而救他一命的不是别人,正是今天的台大医院医生柯文哲。

  马民望低 选民或想「换党换人」

  对于这场「面对救命恩人」的选战,连胜文似乎胜算不大,原因有三。第一,正如较早前美国中期选举,总统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惨败,失去参、众两院多数,这次选举亦可谓台湾中期选举,因马英九在2012年连任总统以来,任期于今又已过了一半,而马英九民望低迷。选民可能想「换个党,换个人」来做做,不致一党独大。

  其次,或许由于眼见爱儿形势不妙,连战急了,以78岁之龄,还左右开弓:既炮轰马英九政府考虑不周全,取消给予军公教退休人员每月2.5万新台币的年终慰问金,令儿子选情受到负面影响,又忍不住暗讽柯文哲乃「汉奸之后」,甚至直接骂柯是「混蛋」。

  再次,国民党籍资深立委丁守中,在台北市深耕20多年,为选市长准备多年,几乎跑遍了台北市,做了详细、地道的市政规划;过去在党内初选中先后败给马英九和郝龙斌,今年较早前第3次在党内初选中落败,输给了被广泛认为「靠父荫」的连胜文。

  未请教党内市政专家补足「硬伤」

  关键是,连胜文并没好好向丁守中请教,也未将丁罗致于麾下,补足自己经验不足的「硬伤」。昨晚,丁虽然从7点43分起到连胜文的造势大会撑场,并发表了7分钟的讲话,赞连胜文有国际视野,能助年轻人就业,但给人的感觉是不冷不热,好像只是为了顾全大局而勉强上台背书。

  尽管选举结果最终胜负难料,但多名受访者均不看好连胜文。其中昨晚未参加任何造势大会、50多岁的台北市民李文奇李说:「我估计明天应该是柯文哲赢啦,主要是连胜文搞不好,本身就是个权贵,有1亿4000多万元的财产,他说他靠自己,你相信吗?我是比较中立的,我投过蓝也投过绿的。明天呀,我谁都不想投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