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徐才厚绯闻女友嫁入 习家震怒不让进门

www.creaders.net | 2014-12-02 07:22:3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的妻子、弟媳、外甥和外甥媳妇,全都是演艺界出身,“文艺范儿”如此浓厚的第一家庭,在中国可说史无前例,这个“文艺之家”都是些什么人?我们请到明镜集团总编辑助理、美国印第安纳州大学大众传播硕士柯宇倩女士给大家介绍。

  法广:习近平的胞弟习远平自曝自己的第二任妻子为有“军中第一美女”称号的张澜澜,这个消息为什么令大家讶异?

  柯宇倩:首先,习远平一向低调,只是偶尔代表习家出席一些纪念习仲勛的活动,因此外界对他瞭解不多,纪念父亲习仲勛的文章,是他首次披露自己的第二次婚姻。习远平与前妻育有一子,张澜澜本身也离过婚,不过让大家讶异的主要原因还是在张澜澜身上。

  法广:怎么说呢?

  柯宇倩:外界流传,张澜澜曾是已经落马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情妇,因为徐才厚,张澜澜登上事业的顶峰,不过此传闻的可信度有多高,并未得到官方的证实。2008年,声势如日中天的张澜澜突然从萤光幕前消失,连名字都成了百度和微博搜索敏感词,她的百度贴吧也被关闭,6年后,她又突然以习近平弟媳的身份出现,怎能不令大家讶异呢?

  法广:张澜澜为什么从萤光幕前消失?

  柯宇倩:有说法是她当时太过招摇,引来太多好奇的目光,徐才厚才下令封锁消息。张澜澜初中毕业后,进入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歌舞团,据说徐才厚看过她的表演后大为赞赏,将她调入总政歌舞团,成为“第一夫人”彭丽媛的同事。2005年,被媒体称为“名不见经传”的张澜澜击败多位当红女星,出演了大型历史剧《江山风雨情》,随后又成为电视剧《贞观长歌》中的女主角,并以歌手身份登上央视中秋晚会、元旦晚会、春晚等大型演出,据传这都是因为徐才厚在背后的支持。张澜澜离开总政后,还成为了北京世纪锦绣娱乐公司的唯一签约艺人,网上流传这家公司是徐才厚专门为张澜澜成立的。

  徐才厚落马后,张澜澜与徐的关系再度成为公众焦点,但几个月后,习远平的文章就出现了。据消息人士透露的讯息,由于张澜澜的私生活混乱,因此她与习远平的婚姻始终都不被习家接受,至今不准她进门,这次习远平公开曝光自己的婚姻,习家的恼怒可想而知。

  法广: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也出身文艺界,她的负面新闻相对来说少很多?

  柯宇倩:彭丽媛没什么花边新闻,她在民间风评较好,历年来和她有过接触的人多对她有赞美之辞。彭丽媛嫁给习近平时,名气比习要大得多,因此在她身上也没有“傍大款攀高官而成名”的标籤。

  法广:习近平的外甥和外甥媳妇也投身艺文界?

  柯宇倩:是的。习仲勛的第一任妻子是郝明珠,他们的女儿是习干平,习干平与前《法制日报》副社长、《中国律师报》副总编辑马宝善结婚后,生下儿子马元,因此马元是习近平的外甥,目前是一名演员,参与过多部着名影视作品,但名气不算大。他的妻子为同是演员的赵敐伊,两人育有一子,生活都很低调,马元几乎从不提自己的身世。

  法广:身在“文艺之家”的习近平,是否对艺文界也较为宽容?

  柯宇倩:其实没有,2014年10月,习近平在北京的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要求文艺工作者“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文艺创作中”,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这个罕见的举动是想效仿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牢牢掌控对于文艺界的导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