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被占中害惨了 香港购物天堂风采不再

www.creaders.net | 2014-12-03 07:04:22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统计处表示,香港10月份零售额下降。路透社指出,民主抗议活动聚集在核心购物区、示威者封锁关键道路等等都对零售业造成冲击,尤其给原本已经因大陆反腐活动受到影响的奢侈品行业再次带来压力。

  9月末开始的香港"占中"运动阻塞了这个亚洲金融中心的部分地区,奢侈品公司在全球主要市场之一的业务受到了波及。

  这波抗议活动对奢侈品产生的影响显而易见。珠宝、手表等名贵礼物的销售额下降了11.6%, 服装的销售额下降8.8%。

  不过,因为智能手机需求强劲,电器及摄影器材的销售额出现了23.6%的增长。

  香港统计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零售的销售数据显示,十月零售放缓和去年同比下降。" 声明还补充表示:"展望未来,零售销售在短期内继续受到香港抗议活动对当地和游客消费欲的影响。"

  路透社联系的三位分析人士在此前分别预测,2014年10月份香港零售额与去年同比下降0.3%、0.5和4.4%。而花旗则预测了上涨的趋势,认为能够得到1.2%的增长。

  今年香港曾经经历过不止一次销售低谷,6月统计的零售销售额同比暴跌了6.9%。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大陆打击腐败给香港奢侈品行业带来了影响。

  通常来讲,中国十一黄金周是香港一年之中能够最繁忙的购物周,不过零售商们今年纷纷表示,在此期间爆发的 "占中"活动影响了销售。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John Tsang)本周一表示,政府的全年GDP预测值为2.2%,不过2014年经济的实际增长可能会低于这个估计值。

  业绩惨淡的奢侈品

  英国高级百货公司品牌哈维·尼克斯(Harvey Nichols) 在香港的运营商迪生创建(Dickson Concepts)称,零售市场是动荡进一步恶化的结果。

  之前,香港的零售商比如周大福、经营名表的六福珠宝曾经发出过警告。周大福表示,香港同店十月的销售下跌了24%。

  抗议高潮时期曾有超过10万人走上香港街头争取更多民主,一些商店不得不暂时关门。另外一些名牌比如Prada和竞争对手TOD'S都缩短了营业时间。

  一位退休男子指着政府大楼旁边的一个主要抗议现场表示:"他们当时在金钟举行抗议的时候,我们没有来这边逛。情况危险,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本周一,金钟再次出现冲突,数千名抗议群众试图包围香港特区政府总部,瘫痪其运作。许多店铺周一早晨都暂时关门。

  北京的反腐败运动已经让奢侈品公司承受了很大压力,大陆对这类商品的需求锐减,大陆游客是香港最大的旅游消费团体。

  根据,伯恩斯坦研究机构(Bernstein Research)的数据,香港占据全球奢侈品销售总额的4%,约合97亿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