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央视翻脸 称占中三子为“占中三丑”

www.creaders.net | 2014-12-03 15:22:40  央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主持人:下面来关注香港非法占中集会的最新消息,香港警方3号透露,截止到今天傍晚18点钟包括非法占中集会的三名发起者在内,共有65人到中区的警署来自首。警方强调,将会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做出调查。

  解说:3号下午三点左右,香港非法占中集会的三名发起者抵达中区警署自首,承认参与未经批准公众集结罪,此后,有更多非法占中集会参与者前往警署自首,香港警方向自首人士表示,他们的占中行为是违法行为,需立即停止。警方还表示,会根据自首人士提供的资料做出跟进,并强调,警方将会不偏不倚,公平公正的做出调查。香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3号重申,整个占领行为是违法行为,严重扰乱香港社会秩序,特区政府会依法处理,适时采取行动。

  袁国强(香港律政司司长):整个占领的行动,我们都说过好多次,是一个涉及违法的行为,也都严重扰乱了香港的社会秩序,所以我们会依法处理相关的行为,而且会适时采取我们应该采取的行动。

  解说:此外,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也表示,自首的意思是代表这些非法占中者,知道自己做的事违法了法律,所有占中人士都应该好好考虑,是不是要继续非法占中活动。

  梁爱诗(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我觉得所有“占中”人士都应该认真考虑,是不是应该继续下去,特别要考虑到对市民的损害,最低限度是他们承认应该要按法律去办事。期望他们能号召其他“占中”人士离开占领区。

  主持人:在3号下午非法占中者前往警署自首的同时,香港正义联盟和撑警大联盟的数十名反占中人士也在警署门前聚集,指责前来自首的三人不负责任地发起非法占中集会,要求三人承担法律责任。

  香港市民:以前香港很安定繁荣的,没问题,过得挺好的,什么问题都没有。有自由,有言论,现在他们弄得我们香港乌烟瘴气。

  解说:有民众表示,非法占中以来,非法占中者持续霸占香港金钟、旺角、铜锣湾等多地的交通要道,对广大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造成的极大影响,严重冲击了香港的法治核心价值。

  香港市民:他们只是一小撮人,他们收了钱,为他们的主子办事,他们不能说代表我们。

  解说:在现场有很多香港市民对非法占中煽动年轻人犯法给香港社会造成的撕裂感到心痛,他们认为非法占中发起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香港市民:香港这么好的地方,被他们搞得乱七八糟,(我们)很心痛。还有我们的香港警察做得非常好,非常忍让,我看到他们被人打我哭了无数次,真的。我们的政府不好吗,我们的警察不好吗,做人不能昧着良心说话。

  解说:香港媒体也关注了非法占中者自首的消息,香港文汇报指出,违法占领行动祸乱香港超过两个月,“占中三丑”才宣布自首,并且他们明明是占中行动的煽动者,却只承认违反参与未经批准公众集结罪,他们的自首是一种表演行为。《大公报》则指出,在11月30号非法占中者暴力围堵特区政府总部之后,反对占中支持清场的民意更加高涨,“占中三丑”急于撇清责任而选择自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