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尔代夫求助 中国紧急出动军机舰船

www.creaders.net | 2014-12-06 18:41:09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尔代夫位置示意图

  图为9月7日至14日,中国海军长兴岛号潜艇救援舰首次亮相印度洋,该船当时访问了斯里兰卡科伦坡,停靠在招商局国际科伦坡港南集装箱码头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获悉,近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市水务公司海水淡化厂发电机组起火受损,淡水生产装置无法工作,马国内淡水供应告急,15万居民面临严重水荒。应马尔代夫政府要求,中国政府向马方提供了紧急现汇援助和饮用水,已通过两架民航班次向马累空运瓶装饮用水,首批12吨于当地时间6日晨抵马累,第二批8吨将于当地时间6日晚运抵。中方还将陆续向马空运饮用水。

  此外,中国政府紧急调派正在印度洋海域执行任务的海军援潜救生船长兴岛船赶赴马累,利用自带海水淡化装置为马民众供水。该船预计于8日凌晨3时到达。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飞机也已经做好前往紧急救援的准备,目前中方正在同有关国家申请航线。

  另据环球网报道:

  据了解,马尔代夫当局向印度、斯里兰卡、美国和中国寻求了援助。印度派出5架飞机运载食水到马尔代夫,以及两艘船只运载零件协助维修该海水化淡厂。马尔代夫部长沙里夫说,在马累的唯一海水淡化厂停运后,首都地区现有10万人缺乏干净的食水。

  当地媒体报道,当地一些民众为了抢购瓶装水而发生冲突,一些愤怒的民众还攻击那些以配给方式售卖矿泉水的商店。马尔代夫政府部门5日在马累全城设立10个免费供水点,以保证居民的基本饮用水,每个居民最多可领取4瓶瓶装水。报道说,马尔代夫当局已经调派军警,在几个分水地点维持秩序。

  马尔代夫有关部门警告商铺等售卖点,在马累停水期间不得出售高价水,否则将予以严惩。

  据报道,12月4日下午2时左右,马累唯一的海水淡化厂失火,起火点是该厂的发电机电缆和配电盘。消防和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约一个半小时后火势得到控制。

  营运该海水淡化厂的马尔代夫供水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大火导致供水公司发电机出现故障,目前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何时恢复供水尚无法确定。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说,前天晚上接到马尔代夫的紧急救助要求,他们在接下来的七八天里还会面对用水供应困难。

  马尔代夫有1190个海岛,大约有40万人口,每年有75万游客前去访问。

  另据媒体6日报道,正在印度洋海域执行任务的中国海军援潜救生船长兴岛船紧急赴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执行为马累市民供水援助任务。5日晚,海军命令正在印度洋海域执行任务的长兴岛船连夜高速向马累港航渡,准备开展国际人道主义救助行动。据了解,长兴岛船除自身携带部分淡水外,还装备有多套海水淡化装置,每天可生产淡化水70余吨。接到救援任务后,该船边航渡边制定供水方案,精心维护船载海水淡化设备,确保尽最大努力、最大程度提供供水援助。海军长兴岛船预计于8日凌晨抵达马累市,开始向马累市民供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