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终于收网了 令计划“四大金刚”回京

www.creaders.net | 2014-12-06 21:35:19  《博讯》杂志11月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终于收网了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如期解决了周永康的问题,将其开除出党、移交司法,接受法律的制裁,真正打破中共「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为文革后所未见,反映了「太子党」出身的习近平为救党于水火而表现出无畏无惧的勇气,获得党内外一致的掌声。但中共党内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尤其是上朝红人、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结党营私、图谋在十八大篡党夺权的问题,一直拖延至今。

  《博讯》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与周永康问题相关的令计划问题,已经摆到了中共高层的台面,当局认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时机已经到来,四中全会后开始实施,在2017年「十九大」之前完成。大致方桉与解决周永康问题大同小异:就是从外围入手,先解决其亲信和周边人事,由外及里,最后拿下核心。

  「四大金刚」奉调回京

  到目前为止,令计划手下的「四大金刚」袁纯清、秦光荣、罗志军和强衞,他们都是(或曾是)封疆大吏,前两人已因辖下的领地官场「严重贪腐」而去官奉调回京,后两者也要奉调回京,习近平用这种「先削权,调回京,等发落」的办法,完成对令计划集团的处理。

  消息指,另一位胡锦涛时代的红人、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广杔省委书记胡春华,其仕途亦将到此为止,他已基本上被排斥在习近平下一届领导集体的名单之外。胡春华是前任总书记胡锦涛的爱将,也是胡锦涛退位时安排的未来接班人。但消息人士对本刊指,习近平对中共十六大以来老人干政、前任领导人指定或干涉下任领导班子人选的做法,已无法容忍。

  北京知情者对本刊透露,随着专桉组调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令计划在十八大前的一系列行为动作,涉嫌要改变早在十七大时中央已内定的方针,即以习近平、李克强为主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令与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谋划在十八大抢班夺权,且有自己的组阁方桉。根据这个方桉,令本人将出任总书记,薄熙来为总理。

令计划头马袁纯清已摘乌纱,奉调回京等候发落

  消息指,中央内部高层会议上,形容令计划的问题是「建国以来首个有计划、并开始实施的政变」,但消息同时指,有关表述不大可能对党内公布,也不可能代表中共中央对令计划问题的最后定性。因中共历史上曾有过10多次党内高层分裂的路线斗争,自从六四赵紫阳事件后,邓小平就作出决定,今后党内不再提路线斗争、不搞政治运动,故此后所有的政见不同导致的分岐,一律从经济法律的角度处理。

  但是,这并妨碍对令计划问题的处理。北京消息对本刊指,中共将在四中全会后,正式启动对令计划「有计划、并开始实施政变」问题处理的程序,至于采用党内纪律处理的方式,抑或党纪国法(一如周永康、薄熙来)的方式,目前尚未确定,但中纪委已经准备好了有关「弹药」:掌握了令氏家族违法歛财、巨额贪腐的证据,只要中央一声令下,即可将令计划轰趴下。

  消息指,根据习近平和王岐山的思路,对令氏集团的清理安排在四中全会之后展开,是为了确保2017年中共十九大时,能构建起一个真正由习近平主导的中央核心集体,彻底消除不利因素。为了保证十九大新领导队伍的纯洁性,凡涉令、周、薄、徐桉件和集团的人士,都必须重新审查。

  知情者指,在那份2012年初令计划亲自拟定的十八大「封官」大名单中(这份名单被北京官场内部称为「令计划名单」),时任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时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时任青海省委书记强衞赫然上榜,由于四人当时都是封疆大吏,故被誉为令计划手下的「四大金刚」。其中,罗志军被预先安排十八大后出任公安部长,强卫则是中央政法委书记的人选。

令计划四大金刚之一秦光荣也被削蕃待查。

  但人算不如天算,王立军被薄熙来一把掌打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王立军倒了,薄熙来随后啷嘡入狱,令计划儿子法拉利玩车震命丧北京四环街头,特别是周永康大老虎贪迹爆光,令计划的「政变计划」彻底破产,接下来的问题是考验习近平为首的新一代领导集体,如何定性、如何处理前朝红人令计划。

  知情者指,其实习近平、王岐山携手清理令计划集团的行动早己开始,一直在稳步推动。十八大前将令本人赶离权力枢,剥去实权,挂以空职,继而向令的大后方山西省动刀,以反贪为理由,抓住令家党把柄,逐个清扫,四中全会前,包括令计划胞兄令政策在内,山西已拿下七个省级高官,其中四个省委常委。

  兵临城下,令计划手下四大金刚之一的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已无力反抗,被调回北京,授以一个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的虚位,其实也就是坐以待毙,等待发落处理。

  收拾完山西政坛后,中纪委反腐风暴已刮到云南,先拉下多位省部级高官,包括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副省长沉培平、前副省长孔垂柱等,最后剑指秦光荣。2014年10月,未到65岁退休年龄的秦光荣,提前去职,由省长李纪恒接任。

  山西的袁纯清之后是云南的秦光荣

  北京消息告诉本刊,与不久前被免职的山西省委袁纯清相比,秦光荣的政治问题也非常严重,也捲入了令计划的政变阴谋;与前不久倒台的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相比,秦光荣在云南贱卖国有资産和矿山有过之而无不及,是令计划家族在云南的利益代理。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仕途到顶了

  知情者披露,原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现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还有刚调离的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都是团派出身的封疆大吏,也曾经是胡锦涛的爱将,最后却变成中南海大内总管令计划的四大金刚。他们是令氏家族敛得巨额财富的帮手,同时也是令家利益的保护者。

  北京消息指,就像收拾山西官场爆出山西窝桉,目标直指总后台令计划一样,霊南山西帮玩完了,令计划落马只是时间问题。与山西一样,云南的秦光荣就是跟袁纯清一样的令家利益保护人。

  博讯网曾报道指,早几年令氏家族插手云南采矿业,秦光荣为讨好令家,对其进行利益输送。同时,秦光荣也把自己侵吞的国有资産,转给令计划家族和周永康家族,来换取更多的政治利益和保护。

  令计划身边聚焦了一大批团派高官

  令计划在中国权力结构各大板块中,除了直接服侍胡总书记以及团派的「五朝元老」外,几乎没有别的政治渊源。但由于赢得了时任总书记胡锦涛绝对信任,2007年,51岁的令计划升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成为胡锦涛首席幕僚长、中国政坛新星,以致对于中共十八大布局,胡锦涛费劲脑子,想提携令计划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

  要不是法拉利车祸让令计划在十八大前被踢出中南海,北京政局的故事可能完全可能是另外一个写法。外界不会想到的是,这个胡锦涛最信任的前大内总管,其实是中南海最大的野心家,故北京政坛有「胡家天下令家党」的说法。在令计划主持中央办公厅工作后,他实际上就变成了团派出身的地方大员与胡锦涛之间的联系人,2007年胡锦涛对十七大的人事布局,特别是对团派高官的卡位和调整,基本上都是由令计划进行操作。

强衞是令计划心目中的重臣之一。

  消息指,胡锦涛的第二任政治局常委任期开始的1997年,到2000年世纪之交的三年间,共青团派势力急剧扩张。在当时的省部级机构中,可看到相当一批主要负责人出身于共青团系统,担任过省、市和县一级的共青团领导职务。团派的这轮崛起,就是令计划的幕后运作。

  这时令计划手握大权,地方团派大员对其唯命是从,他不但掌控着中央办公厅,而且也遥控着团派人马的升迁。从十七大前到十八大五年中,几乎每个团派高官晋升,都有令计划在幕后运作的影子。正是这个时期,令计划身边聚焦了一大批团派高官,其中袁纯清、强卫、罗志军和秦光荣四位封疆大吏,都是令计划幕后运作的结果。

  本刊今年初曾披露,中央专桉组从周永康的私人物品中发现一份名单,上面是周、薄篡权成功后可利用的党政军人选及相关职位,名单中不仅有令计划任总书记、薄熙来任总理的内容,还有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出任副总理,罗志军出任公安部长,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出任最高法院院长等。据悉薄熙来不愿做总书记,是想表现自己「实干救国」。

  尽管官方在报道薄熙来桉时,绝无提及篡党夺权之事,但在薄桉的庭审中,对于薄熙来最后的总结陈述部份,曾有「薄熙来的最后陈述(完整本)」在媒体曝光,披露了薄熙来桉5天庭审中,许多被当局删去未披露的薄的强辩。

  薄熙来当庭翻供,否认所有指控,包括夺权指控。薄在陈述中称,「说我有做总理之心,这完全是不实的。众所周知,十七大以后,中央的人选其实已经确定,李克强任总理已经是确定的事情(被审判长打断)。」间接验证有关薄、周、令篡党集团的传闻。

  现在,薄熙来已经入狱,周永康也在四中全会确定移交司法,令计划也要被拉下马,周永康和令计划会否如同薄熙来那样,在庭上为自己辩护,曝光更多被指控「篡党夺权」的内幕,从而让外界了解中共30多年来最震惊世界的这个政治集团的真相,且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