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计划两度现身 仕途仍无定数

www.creaders.net | 2014-12-14 10:01:5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界猜测令计划现身是否意味平安落地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央统战部13日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现任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再度现身,主持会议,这或许也从一个侧面打破了此前关于令的种种传闻。

  新华社的报道,虽然只提及了一句“令计划主持会议”。但这就可以证明一点,令计划直到目前仍然是正常进行工作的。而他参加这次会议也是理所当然,因为这是“中央统战部”会议,而令计划作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参加这次会议,无可厚非。因此,这也不能说是官方刻意安排为令计划进行的澄清。

  而就在1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2015年经济工作”会议上,令计划也随习近平现身会议。根据新闻联播对于这次新闻的报道可以看到,在会议现场,习近平和其余四名常委坐在中间,王沪宁、汪洋等政治局委员也坐在内圈的会议桌上。这其中还包括了令计划。

  当然,令计划的现身,也并不一定意味着他一定会平安落地。在今天的中国政坛,没有人身上有着“免死金牌”。就以徐才厚为例,2014年1月20日,一直盛传陷入腐败案的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随习近平露面,出席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但是这仍不能避免他最后“身败名裂”的结局。因此令计划的现身,只能说明对于其家族的调查尚未波及他个人,令本人仍在正常地进行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同日,习近平还主持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目前外界将关注焦点放到了政治局会议所定下的经济基调上。但是对于海外热衷观察中国政治的人来说,后一个会议中还有一个细节备受关注,那就是现任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再度现身,这或许也从一个侧面打破了此前关于令的种种传闻。

  在此前,新华社10月24日发布《受中共中央委托杜青林向党外人士传达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令计划主持通报会》消息,也一度证明令计划目前照常履行日常工作。从新华社通稿的显示时间来看,令计划是四中全会后传达“中央精神”第一人,只是通稿中只有一句提及令计划,“令计划主持会议”。

  目前令计划家族的令政策、令完成等人都已被官方调查。在大陆媒体的报道中,因为与令完成的亲缘关系,令计划一再被“点名”并被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这两次点名分别出现在12月2日财新网报道证监会原创业板部副主任李量被查或案涉令完成案中,另外一次则是11月26日的《令完成的财富故事》一文中。实际上,在这些报道中,令计划的名字仅仅是因为他是当下备受关注的令完成的兄长而被提及。

  对于令计划的事情进行简单盘点,虽然尚不知令计划是否同样有经济问题,但是从目前情况能看出三个信号:其一,中共目前在处理此类敏感政治人物问题上,是在秉承“该怎么办就怎么办”的态度,不搞“法外开恩”与“连坐”。其二,曾有消息显示,在一些对令计划有一些了解的人士眼中,仅从工作方面说,令计划不仅堪称“工作狂”,更是对胡锦涛忠心耿耿。其三,作为家族中地位最显赫的成员,令计划工作再努力,也无法掩盖他对此事的责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