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军头表忠1年6次史无前例 习江血拼在即?

www.creaders.net | 2014-12-14 12:19:3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徐才厚、周永康案处理被通报后,北京当局加大舆论造势的敏感时刻,日前,中共军方37名军头集体撰文挺习“从严治军”。今年累计已有六次军头集体表态效忠行动,史无前例。有报导指,习近平将持续清洗军队江泽民派系余党。 军头再集体发声挺习一年六次史无前例 据中共官媒人民网昨日(12日)报导,中共军队37名大军区正职以上军头集中在《中国军法》杂志撰文“学习”习近平“依法治军”思想。

  参与此轮向习近平“表忠”行动的,包括2名军委副主席及8名军委委员,总后、总装、海军、空军、二炮政委、三大军事院校的院长与政委;七大军区的司令员与政委;以及武警部队司令员与政委等。各军头力挺习“从严治军”和军委主席负责制,表示要听习指挥,云云。 据悉,今年内,中共军头们至今已六次集体效忠。

  此前的今年3月7日,中共军报以两个版面发表了包括七大军区、空军、海军、二炮、总后、总装、军科、国防大学、国防科大的政委在内的18名中共将领参加第一期研讨班时的发言摘登,表态效忠习近平。

  4月2日,中共七大军区司令员、空军司令员、二炮副司令员、武警部队司令员在内的18名军头在军报发表署名文章,集体表态“效忠”习近平。

  4月18日,中共各军区副司令、总政主任助理、总参谋长助理等17名副职将领发表署名文章,再次集体向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效忠”。

  6月30日徐才厚被宣布落马,7月2日,中共军报报道,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和各大单位要求官兵看有关徐才厚被查相关新闻报道。随后,中共军方上下表态向习近平效忠。

  11月3日,中共军报刊发包括副总参谋长乙晓光及七大军区、空军、海军、二炮、总政、总后、总装、军科、国防大学、国防科大军头在会议上的集体发言摘录各军头纷纷表态支持习近平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推进军中反腐和肃清徐才厚影响。

  据海外媒体分析,习近平上台后如此密集的大规模军头集体表态效忠,属于中共建国以来的首次。

  中共每到政局剧变关头,“枪杆子”舆论屡屡先行。据报,1978年12月底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所谓“改革开放”后,各大军头曾表态支持邓小平。1992年,邓小平“谁不改革谁下台”的南巡讲话之后,杨尚昆、杨白冰兄弟率各大军区军头对第二轮“改革开放”表态。

  海外观察认为,习近平掌军两年,在拿下薄、徐、周之后,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军头集体表态,显示目前习江博弈异常激烈,政局敏感,更隐藏中南海分崩加剧的危机。

    习近平放狠话军中江派余党将被深度打击

     今年习江斗大戏连场,10月27日,中共官方宣布徐才厚案审查终结,12月5日,周永康案处理被通报,未来大陆政局引发外界持续关注。

     中通社近日引述北京权威消息称,习近平在最近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就进一步打大老虎脱稿“放出狠话”,“令在场人士均感到震惊”。

  有港媒据接近北京决策层的学者透露,周案之后,反腐重点放在“三大深水区”,即军队、国企、海外。其中军队首当其冲被确定“深挖”。 挺习的军中太子党、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上将上月也曾表示,查出徐才厚、谷俊山等军老虎只是开始。

      据悉,由于江泽民一力培植,郭伯雄与徐才厚成为中共军中最有实权和影响力的代表人物,其门生故吏和党羽遍布军中。除此之外,还有贾廷安等江派高级将领潜伏军中,军队作为隐秘的江派人马地盘,利益潜藏最深。 在拿下徐才厚后,习近平10月底在福建古田召开军方会议,声称要对徐才厚“彻底肃清影响”及推进军中反腐。

  上月至今,中共军中再有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团长刘斌等多位将领被查,大陆军界消息称,中共军方现时主要调查对象,都是江派军头郭伯雄、徐才厚、李继耐的亲信。多家海外媒体报导认为,习近平军中打虎正指向另一江派军中红人郭伯雄。

      大陆财新网12月4日证实,中共军队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纪委书记高小燕少将落马。中共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少将也已在上月中旬被带走调查。

      此外,上月末网上流传的涉及总政宣传部副部长兼南京政治学院院长蒋干麟的举报信,指蒋的后台除徐才厚外,还有徐才厚的亲信、现任总政副主任吴昌德,并透过吴昌德,扯出退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外界关注徐才厚原把持的总政系还将被深度清洗。

      与此同时,习阵营近期连番舆论造势。在12月10日同一天,大陆官媒定性周永康为“叛徒”,中共军报则批徐才厚是“国妖”。有评论指,徐才厚、周永康在同日分别被定性,释放二人的政变罪名和“杀无赦”信号。同时也是对二人总后台江泽民震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