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与芮成钢令家关系密切 网秦CEO卸任传闻不断

www.creaders.net | 2014-12-15 10:37:26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海内外关于令计划家族的传闻不止。日前再有港媒报道称,中国企业网秦公司董事长林宇与央视著名主持人芮成钢、内地商人令完成的亲属有紧密关系。而12月11日,网秦突然宣布董事长兼联席CEO林宇已经卸任,引发在美上市的股票被抛售。

  大陆商人“离职”引发传闻频频

  据香港媒体《南华早报》报道,作为网秦董事长兼联席CEO的林宇,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今年8月底,他出席了2014年中国网际网络大会。林宇个人的最后一条微博发布于2014年6月5日。媒体引述腾讯财经报道称,林宇与央视著名主持人芮成钢关系紧密,后者已经被中国地方检察机关带走调查。

令完成被传与网秦董事长林宇关系密切

  腾讯财经在《“王诚”叔侄的财富版图》报道中披露,网秦常年聘用的公关公司“趋势中国传播机构”与令完成(化名王诚)关系紧密。该机构最早创始人股东,包括孙淑敏和令狐剑,分别是令完成的嫂子和侄子。

  据报道,王诚的侄子令狐剑,是在今年下半年才被揭出,有媒体证实他自幼丧父,在北京长大,此后常年在新加坡生活。而知情人士透露,令狐剑的母亲孙淑敏为北京人,令狐剑的父亲令路线1977年因故去世,随后孙淑敏回到北京居住。

  由2001年起,令狐剑、孙淑敏等组建“强势纵横集团”,后更名为“趋势中国传播机构”。更名后王诚的家人逐渐从股东名单中消失,而以郭磊为首的王诚和令狐剑的前同事、老部下则从原本的小股东,转为大股东和主要管理者。2008年,孙淑敏以1元钱的价格获得一家名为中青联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0%的股权,至此,王诚叔侄一家涉足网络信息安全业务。网秦从事的就是手机和网络安全业务。

  趋势中国官网列出公司的一些主要客户,其中包括铁道部、国家气象局、北京旅游局等,也包括中移动、中联通、中粮、央视等央企。趋势中国还涉足安防工程、网络信息安全等业务,客户仍然主要是国有企事业单位。

  文章还引述大陆媒体消息称,林宇参与博鳌论坛,混了个青年领袖圆桌嘉宾,与芮成钢同桌,也是芮成钢帮助运作的结果。此后,林宇常年参加达沃斯中国论坛,他作为嘉宾参与讨论的环节也都由芮成钢主持,在芮成钢被查之后,林宇就缺席了今年的论坛。

  令计划家族接连出事

  从2014年年中开始,令计划的兄弟姐妹开始接连“出事”,6月19日,二哥令政策(时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被中纪委宣布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调查,就此开始了令氏兄妹仕途的下坡路。

  令政策被调查的消息公布不久,山西省运城市公众信息网上,令方针的丈夫、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开始失去消息,他最后一次公开活动的信息停留在6月25日。外界纷纷猜测王健康“失踪”或是因受到中方调查,香港《明报》更是报道称,王健康的妻子令方针也同时被拘留。但是8月18日,王健康消失54天后重归公众视野,在运城市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第23次市长办公会上露面,并汇报了有关农业工作情况。对于王健康这54天的空白,当地官方称王健康“请假了”,但并未透露“请假”原因。另外,据媒体报道,令方针为运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该院官网显示,2014年5月12日,令方针还以院领导的身份出席了医院举行的“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但是多维新闻发现,在“运城中心医院官网领导团队”中,有院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院长等多位院领导的头像和资料,唯独没有出现令方针的名字。

  2014年10月22日,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即将闭幕的时候,还是港媒,还是令计划家族,令计划最小的弟弟令完成被曝遭到中共调查。化名王诚的令完成,1983年从吉林大学毕业后曾长期在新华社工作,后升至新华社办公厅副主任,还曾出任中国广告联合总公司总经理(新华社所属)。2004年,令完成下海从商,成为一名成功的商人。令完成的曝光,还引发了令家老大——已故令路线的妻子孙淑敏和儿子令狐剑的商业帝国也跟随曝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