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完成92派神秘搭档 已潜逃北美

www.creaders.net | 2014-12-16 08:29:2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令完成被调查后,媒体不断解构其商业足迹,其隐匿的商业帝国被逐渐揭开。而在多数公司中,令完成的身影往往与王翎同时闪现,要么同时身为股东,要么同时担任高管。王翎是令完成重要的商业伙伴,但知情人士透露,两人之间还有“更好的关系”,“可能跟他家里(山西令家)关系更深刻”。并称,一位比令完成“更有影响力”的人物曾帮助王翎在青岛拿地以建设养殖基地。

  日前,腾讯财经《棱镜》刊文:王翎,一个在自己的公司都一度不设办公桌的低调富豪,多年来不断在诸多公司的股东、高管名单中与令完成一起出现。他曾在益生康健冲击上市前,力排众议引入令完成作为股东;他依靠着身边的“核心圈子”,与朋友们进行复杂的资本运作,失败的上市项目仍然可以曲线“套现”。他是令完成的商业搭档,但知情人士说,两人之间还有“更好的关系”。

  王翎原是国家科委(科技部前身)的干部。据港交所文件披露,王翎在1994年创立了GC科技有限公司,显示其“下海”时间与“92派”(1992年,大批在政府机构、科研院所的知识分子受邓小平南巡讲话的影响,下海创业)相近。该公司为一家外资企业,又于2000年全资在中国本土注册了北京国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创科技”),王翎担任总经理。

  作为股东、董事以及董事长等,王翎的足迹遍布天天在线有限公司(后简称“天天在线”)、北京益生康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后简称“益生康健”)、金融界网站、营养屋(成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及多家海外离岸投资机构。

  而在多数公司中,令完成的身影往往与王翎同时闪现,要么同时身为股东,要么同时担任高管。其中最重要的是在益生康健,知情人称,在冲击上市的前夕,王翎不惜违背给予管理层较高配股的承诺,引入令完成作为股东。尽管在正式的工商文件上令完成的名字并未出现,但这些前员工均称令在公司中持有权益,并多次出席董事会会议。

  对于王翎宁愿得罪高管团队,也要引入令完成,益生康健一名前员工称,王翎与其有“更好的关系”,“可能跟他家里关系更深刻。”并称,一位比令完成“更有影响力”的人物曾帮助王翎在青岛拿地以建设养殖基地。

  文章透露,王翎与令完成的关系“很铁”,并不限于商业盟友。在令完成被查后,与王翎有密切接触的几位人士均称,其因为恐惧已经离开大陆。王的妻女数年前已获得外籍身份,并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不少不动产投资,“他们在加拿大购买了一块面积超过三个北京老城区那么大的农场。”

  另一个可印证王翎与令完成家族关系的例子是,在益生康健核心10人团队合影中,还出现了唯一的一名女高管。多个前员工指出,这名女性副总裁名为李映雨,实名李莲,系令完成妻子李平的亲妹妹。李莲目前仍名列益生康健股东名单,但持有的股权较少。

  在令完成与王翎共同的足迹中,天天在线与益生康健都得到了B轮融资(第二轮融资),但均未成功上市。然而,对于王翎和令完成而言,在收益上则远谈不上失败:通过借壳上市,它们最后都被打包进入了一家控制人与王翎有密切联系的新加坡上市公司。

  这家“活雷锋”一般的公司,目前担任非执行主席的陆忠甫与王翎早有渊源。早在2004年,王翎被委任为万基药业的董事会主席之时,另一个同时被委任为董事会联席副主席的,是陆忠甫。此前,他们通过共同持股的注册于维京群岛CV Capital Partners Limited (王翎持股42%,陆忠甫与庄天任共同持股52%),一起收购了万基药业的70%股权。

  通过“老朋友”们的帮助,天天在线和益生康健,终究实现了“柳暗花明”。但2014年6月后,王翎和令完成,可能很难再有这样的好运气了。

  2014年6月之后,王翎再也没出现在北京万柳新新家园小区的那处四层豪宅里,他不得不前往远在北美的家中避上一段时间。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在那个月的“落马”,让其嗅寻到了可能到来的凶险:令政策的弟弟令完成正是他10余年的商业盟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