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完成央视主播妻子曝光 曾经家喻户晓

www.creaders.net | 2014-12-16 09:40:43  强国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平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早期大股东、前高管之一李军2014年9月底被有关人员从山西大同家中带走。李军的姐夫正是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诚(令完成),李军的姐姐则是央视知名主持人李平。

  李平这个名字,在大同稍微上了年纪的人中间,可谓家喻户晓。1960年7月,李平出生于山西大同。她的母亲曾在饭店工作,父亲是一名公安民警,退休前已是大同市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在家中,李平排行老大,后面还有三个妹妹和一个弟弟----李军就是这个家中最小的男孩。上世纪70年代,李平就读于雁北艺校(今大同艺校)。这所学校也曾是贾晓晔的父亲贾丙文工作过的地方。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贾晓晔在2001年左右嫁给了已经落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毕业后,李平先是在雁北文工团短暂停留,之后考入山西电视台,成为该台综艺栏目《五彩缤纷》的“当家花旦”。1993年,在山西已经名气响当当的李平调入中央电视台。

  这一年,也是《东方时空》的开播之年,李平主持该栏目“生活空间”版块。一句充满暖意的“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让许多观众认识了这位大方得体的主持人。2000年以后,李平从央视一套调至央视三套,成为另一档情感节目《爱心世界》的主持人。《北京电视周刊》一则有关她的报道提到:“李平的丈夫是新华社一位有着丰富经验的记者,同时也是一位事业成功的人士,虽然也常常忙得很少在家吃饭,但无论怎样,他是李平倾吐心声的第一人选。”

  这位“在新华社工作”、“事业成功”的丈夫就是令完成。李平与他在上世纪90年代结识,两人此前均有过一次婚姻。

  令完成,1960年前后出生,山西运城平陆籍人士。2007年10月,《南方都市报》曾报道,时任党的十七大代表、山西省发改委主任令政策向媒体透露,父亲当年特别喜欢看报纸,他们出生时,父亲就地取材,在报纸上找一些当时见报率较高的词汇,如路线、政策、方针等为他们取名,这就是他们兄妹五人姓名的由来。今年6月19日,时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7月9日,其相关职务被正式免去。

  令完成就是令家兄妹五人中最小的一个。198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经济系的他进入新华社《瞭望》杂志社,主要负责经济方面报道。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回忆,当年的令完成开朗、好动、口才好,擅长与人沟通,“是块做记者的料”。他的爱好也很广泛,篮球、乒乓球乃至文艺汇演,令完成都是单位中的积极组织者。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1985年6月,他还和另一位作者合作编著了《经营管理诀窍》一书,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该书序言称,这本小册子出自两个青年人之手,他们也属于那些渴求新观念的青年人之列。文风生动,可读性强,谈的是简单道理,却反映了实践中行之不易的规律。1995年,新华社对口帮扶贵州息烽县,令完成是新华社首批扶贫队队长。2000年以后,令完成辞职下海,他的名字也逐渐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代之而起的是一个 “王诚”的新名字。

  2004年,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网通)旗下宽带网站“天天在线”改版上线,总裁王诚正式亮相。此后多年,他的身影活跃于国内科技圈、创投圈乃至高尔夫圈。2008年4月,北京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成立。工商资料显示,王诚曾出资额2万元,持股0.04%,为该公司早期合伙人之一。2009年12月,王玲出资2万元,出现在新一批合伙人名单中,此时王诚的名字已消失。2011年1月,唯一非自然人投资者北京杰威森科技有限公司退出后,北京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新增了夏华江、谌慧宇、林丽娜、张昆仑四位自然人股东,加上之前的梁家冲、董明树、曹迎萍、邓百成、孙二明、池万明、王玲、张海流、唐富文,股东扩充至13人。当年11月,池万明退出,孙玉芝接替,公司合伙人继续保持13人队形。

  2014年6月,股东孙二明变成了孙润明。目前,该公司合伙人为孙润明、孙玉芝、董明树、曹迎萍、夏华江、林丽娜、张昆仑、谌慧宇、邓百成、梁家冲、王玲、张海流以及唐富文。在北京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成立4个月后,也即2008年8月,由其投资的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金立方”)注册成立。王诚出任该公司董事长。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资料显示,汇金立方目前处于正常开业状态,其董事长仍然是王诚。此后,包括乐视网、东方日升、海南瑞泽、神州泰岳、东富龙、腾信股份在内,多家上市公司在汇金立方介入后成功挂牌,汇金立方的眼光精准、回报丰厚也在资本界引起关注。

  2014年10月,香港《南华早报》率先曝出汇金立方的掌舵手王诚就是令政策的弟弟令完成。该媒体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令完成此前曾离开内地,取道香港和新加坡赴美,目前已回国接受调查。汇金立方和令完成的身影,让乐视网处境尴尬。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汇金立方的母公司,北京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首次试水资本市场,便是2008年7月28日向乐视网前身乐视传媒增资2000万元,在其变更股份公司后持股454万股。当年12月22日,其所持股份转给汇金立方。2010年8月12日,乐视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首日以42.96元收盘,为汇金立方带来2.42亿元的账面浮盈。此后,汇金立方逐渐减持了手上的乐视网股份,并在2012年全部退出。然而,随着今年10月以来,汇金立方多次被媒体“起底”,乐视网的“背景”再次遭到外界揣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