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酒楼老板1年95万租会所 专门招待万庆良

www.creaders.net | 2014-12-18 20:19:09  新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品云观景餐厅的露台上,可以俯瞰广州。

  中纪委专题片曝光其一处吃喝会所内部装设:包间餐桌可容18人同坐,有红木屏风真皮沙发

  “一个个私人会所被还原成公众休闲消费之地了,公园姓公的本来面貌被逐步恢复。而会所这两个字的吸引力,对某些干部来说仍难舍难分。”昨晚,由中纪委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上述串词,评价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出入高档餐馆会所吃喝一事。记者昨天回访发现,专题片曝光的白云山品云观景餐厅已改走平民路线。

  专题片点评

  落马前的顶风违纪绝非偶然

  昨晚8时04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第四集,这也是该系列专题片的最后一集。这集主题为“党风正民风淳”,曝光了万庆良曾经多次出入的餐饮场所——位于白云山上的品云观景餐厅。

  专题片中,拍摄人员在广东品云座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小菁的带领下,来到了餐厅内装修最高档的包间。片中场景显示,该包间外有宽敞的露台,可以一览广州美景,而包间内有一张能容纳18个人同坐的桌子,并设有红木屏风,屏风后是一套真皮沙发。

  片中披露,在万庆良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后,这里的管理者和服务人员都已更换成不了解情况的新人。

  该片认为,被中央纪委调查的万庆良,在全国整顿会所的氛围里,仍被巨大的惯性和思想深处的麻痹所放纵,一再走进他熟悉的那些高档会所,大吃大喝。与此同步播出的画面,是新华社时评《落马前的顶风违纪绝非偶然》。画面中,鼠标滑过一行文字:这些投身吃喝玩乐漩涡的腐败官员,总是从丢失敬畏之心,思想麻痹开始,并在一批相同价值观追随者的簇拥下掉进腐败深坑的。

  拍摄内幕

  接市纪委通知派专人跟进

  “虽然央视在全国播出了,但是正常营业还是要保证。”昨日,新快报记者实地探访品云观景餐厅,有工作人员如是说。

  “品云观景餐厅一直以来都是对外开放的。”而白云山管理局一名负责人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则强调,对外开放,意味着这不是某个人的私人会所,而是一个公开经营的餐馆。

  白云山管理局一名负责人回忆,他们在10月中旬的时候接到了广州市纪委的通知,要求配合央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组的采访,白云山管理局安排了专人跟进此事。“大约是在接到通知的两天后,专题组就前来采访拍摄了。”

  上述负责人告诉新快报记者,央视对品云观景餐厅的采访持续了不到一天的时间,“是上午10时左右来的,下午四五点就走了。”

  彭小菁表示,对于央视的此次采访,餐厅没有刻意做什么准备,“是什么样子就给他们拍什么样子。”她说。

  再度改名

  不要“高大上”要接地气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品云观景餐厅开业已有18年,最开始的名字叫做“望景茶庄”,之后改名叫“品云座”。上述白云山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品云观景餐厅”一名,“大约是两三个月前改的”。

  该负责人说,改名的原因,是希望餐厅能更接地气。“以前叫‘品云座’,让人感觉有点‘高大上’了,有些消费者路过,都不敢进来。现在叫‘品云观景’,比较平民化、大众化。”

  “其实,这家餐厅从开业至今,一直是对外开放的。”采访中,该负责人多次对新快报记者强调,“我们改名,也是希望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大家可以选择进房间,也可以在露台就餐。开门营业,来者都是客。”

  撤低消 新推98元二人餐

  经营情况

  品云观景餐厅除了大厅外,还有六个包房和一个露天平台。据城中媒体报道,餐厅内的品雅堂最低消费为8800元,另外的小包间和露天平台最低消费都不低于300元。广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梅河清曾表示,该餐厅的整改定位,应该是“作为一般群众爬山、上山,在那里歇息的地方。”

  “现在餐厅已经取消了最低消费,菜牌也经过了调整。”彭小菁拿出一份调整后的菜单给新快报记者看,菜单上,一份泡菜是38元,一份麻婆豆腐48元,半只豉油鸡98元,而房厅茶位费是28元一位起,露台茶位费是8元一位。“餐厅的景观很美,消费者来这里不仅是吃美食,也是吃‘景色’。”

  “实施‘八项规定’至今,我们的经营情况逐步走向稳定。”彭小菁表示,为了更好地走大众化饮食路线,餐厅还推出了工作日午市特价二人套餐,仅需98元就能享受到三菜一汤,但茶位另计,且只限露台使用。

  知情人曝光另一吃喝会所聚芳园“旧闻”:

  酒楼老板以95万一年租下 每周招待万庆良一至两次

  今年10月,中纪委网站发布《广州严查“会所腐败”万庆良出入的四家会所被关停》一文,除了品云观景餐厅外,还点名了聚芳园、白云山风景区的云溪和唐韵(明珠楼)。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聚芳园亭台仍在,但内里已空;唐韵则转作经营简餐的茶餐厅,目前正在转型装修中;云溪涉及违建已被拆除,将新建绿道驿站。

  而关于聚芳园内的私人会所,还有一段背后的故事——有知情人士告诉新快报记者,该会所被一酒楼老板以每年95万元的租金包下,专门用来招待万庆良等人。“在万庆良没有落马前,这类型的招待,每周有一至两次。”该知情人士说。

  今日状况

  除垃圾桶外均已搬空

  这处会所并没有名字,在中纪委今年10月点名曝光的四大万庆良吃喝会所中,它以“聚芳园”概括之。说是会所,其实是聚芳园东北角的一个小院落,有着不为外人道的岭南情致——从挂着一把大锁的院子铁铸门外看进去,黄角亭、绿鲜植、白石路,蜿蜒而上,隐约可见一道连廊。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拾连廊而上后,左边是一间黄瓦小平房,几近正方形;黄色房子对面,是一间有着铁皮屋顶的小屋,屋子四面均是落地玻璃;院落里还有一间长方形的平房,一间杂物房,一个侧门。目前,除了杂物房的几个垃圾桶外,其他屋内的物件已经全部搬空。

  往日情况

  自带厨师服务员开餐

  这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处院落的前身,是绿岛西餐厅。西餐厅在2011年租约期满后,并未续租,因而由白云山管理局公开招标,其中标的用途是“办公场地”。“其实,这是名副其实的私人会所”。一名知情人士告诉新快报记者,“这里的租金一年是95万元,由一名酒楼老板承租,专门用来招待万庆良等人的。”

  该知情人士透露,按照规定,聚芳园每天18时后禁止游客入内,但“有些车辆”则可以直接从门口驶入,沿着柏油马路开到小院落的侧门,通过门禁的密码识别后进入其中。

  “当时这个会所里餐饮设施一应俱全。每周大概会搞一到两次宴请,厨子和服务员,都由那名酒楼老板亲自带过来的。”该知情人士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