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山东帮总管被抓 后台是姜春云吴官正

www.creaders.net | 2014-12-18 21:06:18  明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政界人士对《明镜邮报》说,有山东帮总管之称的王敏18日被中纪委双规,引发山东政商界大佬们的恐慌,王敏的后台老板,至少包括前山东省委书记赵志浩、前国务院副总理姜春云、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等。

  12月18日,中纪委网站显着位置宣布,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济南日报》消息,17晚,王敏还在济南舜耕山庄贵宾楼会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一行。报导说,王天凯一行来济南是为了出席在平阴举行的元首纺织第一期项目投产暨第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当晚,王敏对客人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王会长对济南纺织工业的发展给予更多关心和指导。

  从1974年一直到现在,王敏的工作足迹从来没有离开过山东。自1983年以来的历任山东省委书记如梁步庭、姜春云、赵志浩、吴官正、张高丽、李建国、姜异康,均与王敏有交集,王敏或者是秘书,或者是主要幕僚,其在山东官场实在是树大根深。

  熟悉王敏的人士对《明镜邮报》指出,王敏从成为时任山东省长赵志浩的秘书开始在政治上发迹,赵志浩自1989年至1995年期间为山东省省长,是后来出任国务院副总理的姜春云在山东的主要副手。赵志浩接姜春云升为山东省委书记之后,王敏继续担任其大秘书。

  姜春云1992年自山东省委书记任上升第十四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1994年被增补为中央书记处书记。1995年任国务院副总理。1997年当选为第十五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1998年转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王敏是习王反腐以来被抓的级别最高的山东虎,分析人士对《明镜邮报》指出,王敏被抓是否意味北京要清查以姜春云、吴官正为首的山东帮仍然有待观察,但18大以来多位中央候补委员被抓,显示中纪委意图已经非常明显,那就是打乱江泽民胡锦涛时期布局的未来中共精英接班团队。习近平迫切需要布局自己的接班人马。

  继李春城、王永春、万庆良、陈川平、潘逸阳、朱明国被查后,王敏是第七位被拉下马的中央候补委员。王敏2012年11月当选为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一位研究中共政治的专家对《明镜邮报》指出,进入中央候补委员序列的官员是中共圈定的未来接班人团队,晋升空间与机遇甚至比中央委员还大。

  王敏简历

  1974.06——1975.12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曹庄大队下乡知青、二小队副队长。

  1975.12——1976.03 中共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曹庄大队党支部副书记。

  1976.03——1978.02 中共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朱老庄镇党委委员、革委会副主任。

  1978.02——1982.01 在山东师范大学政治系政治专业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

  1982.01——1982.09 中共山东省委调研室工业处干部。

  1982.09——1984.02 中共山东省委调研室财贸处干部。

  1984.02——1986.08 中共山东省委研究室经济处正科级秘书。

  1986.08——1987.02 中共山东省委研究室经济处副处级秘书。

  1987.02——1988.11 中共山东省委研究室经济处副处长。

  1988.11——1990.03 中共山东省委研究室城市经济处副处长(正处级)。

  1990.03——1991.12 中共山东省委研究室综合处处长。

  1991.12——1993.03 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秘书二室主任。

  1993.03——1995.08 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副厅级秘书兼秘书二室主任。

  1995.08——1998.06 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

  1998.06——1999.08 中共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

  1999.08——2004.12 中共山东省委副秘书长兼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2004.12——2005.01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省委副秘书长兼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2005.01——2005.03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

  2005.03——2006.10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

  2006.10—— 2012.01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2011.12,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济南市委书记。

  2012.01,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

  2012年2月14日当选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书记。

  现任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

  2012年5月28日在中共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中共山东省委常委。

  是八、九届省委委员,2012年11月当选为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