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BBC新闻人物:“大内总管”令计划

www.creaders.net | 2014-12-22 08:10:03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计划曾长期担任前中共领导人胡锦涛秘书。并曾担任有“大内总管“之称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是一度被认为有望在中共十八大晋升中共政治局的热门人选之一。

  新华社12月22日报道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令计划曾长期担任前中共领导人胡锦涛秘书。并曾担任有“大内总管“之称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是一度被认为有望在中共十八大晋升中共政治局的热门人选之一。

  但后来只获选为中央委员,兼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长,虽然随后依例成为全国政协副主席,成为国家领导人之一,但在党内位置大不如前。

  近两年来,有关令计划的传闻不断传出,包括指他与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以及已被判刑的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关系密切等等。

  干部家庭

  据介绍,令计划出生于中共基层干部家庭;父亲令狐野曾是医生,1930年代末在延安加入中共,与山西籍同乡中共元老薄一波相熟。令狐野共有子女六人,依序分别为令桂英、令路线、令政策、令方针、令计划和令完成。

  长女苓桂英为令狐野与一任妻子所生。

  有关令狐野因何将与二婚妻子所生子女取名为路线、政策、方针、计划和完成的说法不一。有说法是,令狐野爱看报纸,把5个当年的时髦词汇给子女起名;另有说法认为,令狐野对中共充满热情,根据共产党哲学思想给孩子起名。

  山西知青

  令计划17岁时(1973年),与多数同龄人一样上山下乡,成为知青;后来还在平陆县印刷厂当过工人。

  他1975年进入共青团平陆县委工作,不久被提拔为县团委副书记。

  1978年末,令计划被调往运城地委工作; 1979年共青团中央在全国选拔人才,23岁的令计划被安排到团中央宣传部工作。为日后出任中共高层要职,奠定基础。

  1985年夏,令计划升任团中央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时任共青团中央负责人是日后的中共总书记胡锦涛。


  令计划(左后)在胡锦涛出任中共总书记期间曾被称为“大内总管”;图中左后鼓掌者为令计划

  自1988年6月起,令计划历任团中央书记处办公室主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国共青团》主编、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等职。

  1995年末,在团中央工作十多年的令计划,被调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并出任调研室三组负责人;1998年6月,他升任调研室主任;1999年12月,晋升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调研室主任;后来,又兼任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胡锦涛总书记办公室”主任等的职务。

  据中国媒体报道,令计划在中央决策中扮演重要角色,具体细致到安排胡锦涛何时收看《新闻联播》。

  2007年9月,中共中央任命令计划接替王刚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并于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出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

  2012年9月,他接替杜青林,兼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并于2013年3月的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上,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

  家族贪腐

  据报,令计划出任“大内总管”期间,经常陪同胡锦涛出访,但却长期低调,很少有照片见报。

  在家人中,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曾出任多家IT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她创办了公益组织“中国青年创业过激计划”,并被多家公司聘请为执行董事、顾问;曾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和秘书长。

  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古丽萍成立的“公益组织”得到不少中外企业的贿金;成立公益基金也方便了投资和逃税,并为权钱交易提供了掩护体。

  另有媒体报道称,古丽萍于2012年末被捕,与家族贪腐有关;也有指称说她涉及原铁道部刘志军贪腐案,并与被调查的中央电视台名主持芮成钢关系密切。

  跑车事件

  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化名王子云,2012年3月在北京驾驶法拉利跑车飙车时事故身亡。令谷车祸之后,令计划出动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封锁现场,受到中央批评。报导说,撞车事故令中共感到难堪,中共对党内高官子女享有特权、过着奢华生活的外界看法很敏感。

  2012年夏,博讯网引述消息人士话称,法拉利事件车上发现三人几近全裸。两女是中央民族大学学生,送医后一死一重伤。香港《南华早报》爆料称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中石油高官蒋洁敏将数以千万元计的金钱从中石油集团汇进两名受伤女子家属银行户口,作为封口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