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媒直接点名:中国新四人帮被围剿!

www.creaders.net | 2015-01-05 15:41:58  中财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年1月5日晚,方正集团公告,集团三位董事魏新(方正集团董事长)、李友(方正集团CEO)、余丽应(执行总裁)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北大医药业同时披露,董事长李国军(方正集团副总裁、李友之弟)也被调查。方正称,新董事会已选举黄桂田为方正集团董事长,目前集团经营活动正常。

  有媒体报道称,方正集团CEO李友及其智囊团伙(魏新、余丽、李国军)被坊间称为金融市场的新“四人帮”。其CEO李友更是其中关键人物,另有报道称,李友牵扯令计划案。他们被政泉控股举报利用北大平台涉嫌侵吞国资、财务造假、洗钱、贿赂高官、操纵股市、包养情人、伪造证件等涉嫌多项犯罪。

  事实上,方正集团与政泉控股之间矛盾爆发已持续近两月,方正集团21日向央行求助以澄清相关传言后,双方于平安夜再次上演攻防战。

  12月24日晚,政泉控股发布公开声明称,根据其掌握的情况,包括魏新、李友、李国军等在内的部分北大方正集团高管涉及刑事案件。除李友已经畏罪潜逃外,魏新、李国军等北大方正集团高管及部分管理人员均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政泉控股还详细描述了方正集团高管被司法机关控制的具体细节。

  根据政泉控股的声明,方正集团上述高管涉及的主要犯罪行为包括,侵吞北大方正集团及其下属的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众多公司企业的巨额国有资产;巨额行贿多名党政官员;洗钱;组织、领导黑社会组织;妨害司法机关执行公务,暴力抗法致执法人员重伤;伪造多个居民身份证及国家机关证件。

  随后,新浪微博显示,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于25日凌晨在新浪开通实名认证微博以澄清被控制的传言,其发布了一张照片,并配调侃文字:“还能不能安静地做个美男子了?”

  方正曝光郭文贵恐吓短信

  作为反击,方正集团于12月25日凌晨发布声明否认称,政泉控股声明为一派胡言。公司全部高管根本不涉及政泉控股声明中所说的任何罪名;公司总部及下属产业集团和各企业全部运营正常;目前已向公安机关及网监部门报案,就政泉控股的恶意造谣行为依法追究到底。

  方正集团在声明中指责政泉控股自周末开始四处散布一出绘声绘色的如武侠小说般的梦幻抓捕行动。

  方正集团称,在双方的商业纠纷过程中,政泉控股方面从未停止给公司高管发送恐吓信息。并在声明中曝光了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发给其高管的一条恐吓短信。

  短信的内容提到:“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早就派人监控你的微信、短信、邮件……我要让你身败名裂……到那时,你就气死监狱里吧,不用我杀你,我要让你死活都难,家破子散,开心吧!”

  政泉称“恐吓信息”系编造

  对于方正集团在官网曝光的郭文贵对方正集团高管的恐吓短信,政泉控股12月25日再发声明称,所谓的恐吓信息是方正集团编造的,是对政泉控股恶意中伤,相反,政泉控股高管每天都接到大量骚扰电话。声明还表示,郭文贵已经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

  政泉控股坚称,李友拘捕在逃,多名集团核心成员被拘受审,董事长魏新被公安机关控制并接受调查。

  “董事长魏新,在自身被公安机关控制并接受调查的情形下,妄图以一张没有时间证据的图片以示清白,实属指鹿为马,欺骗公众。”政泉控股称。

  声明还表示,方正集团从最初否认“代持”,到辩称“被迫代持”,再到收到证监会正式警告;在事实面前,方正集团除了否认,没有更有力度的证明,难以自圆其说。

  对与政泉控股的此份声明,方正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友仍在集团正常工作。

  如今,金融市场的新“四人帮”被协助调查,他(她)们的结果及一切相关真相还待官方证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